※藍雨之風※

頭像photoshop by zark
文檔備份地,嗑的作品CP多而雜。歡迎GD,可直接敲微博。
發過的文章以本站發佈的為最終修訂版(不定時修改)。
微博ID:香蕉草莓SMOOTHIE【http://weibo.com/starmoonrhapsody】

※本站所有文章未經授權一律禁止轉載到外站※
※本站所有文章未經授權一律禁止轉載到外站※
※本站所有文章未經授權一律禁止轉載到外站※

【全職高手】《有幸遇到你》(葉修、蘇沐橙、蘇沐秋中心)

※還是爆肝寫完了!為了趕上最後的末班車連檢查都來不及了!——再說一次葉神生日快樂!

※平行世界AU。感覺說到葉神,有兩個人是無論如何都繞不過的。


  葉修走到街上時正遇到野圖BOSS.十二月的深冬爆發大招,凜洌的寒風吹得他忍不住瑟縮起肩頭,雙手趕緊插進外套兜裡。雙手下意識攥了下,兩邊衣袋空蕩蕩的,摸不著熟悉的卡片觸感。但葉修這時候沒時間感慨,剛剛落到頭頂的雪花給了他一記暴擊,直接從頭皮涼到腳底,渾身一個激靈。

  BOSS果然都無恥啊!連爆大招還不帶CD的……

  跑!葉修果斷地跑了起來,抬眼見到前方有一間網吧,通明的燈火似是長夜裡點起的燭光,隱約間在葉修心底添了一點暖意,引著他下意識就往那方向跑去。

  等進到和暖的室內,葉修長出口氣,揮手拍掉黏在外套上的雪花,站在前台打算上機,快輪到他登記時才想起要從褲袋摸出身份證遞上去。

  「C區47號機。」前台小妹的語速有點快,然而葉修的人走得比她說話更快,低頭抬頭的一瞬間人就沒影了,只能順手把對方落下的身份證先收起來。

  葉修走到C區47號機前,沒有立即坐下——因為沒有位置。

  網吧有時候是會有這樣的亂子,有人已經登記上機但前台忘了記錄的情況有,客人自己因某些原因私自換了位置的情況也有。葉修此刻就站在C區47號機的女生身後,單看側面葉修也覺得這是個長得很漂亮好看的一個姑娘,留了一頭長髮,坐姿端正上身巍然不動,頭髮燙貼地伏在背上,嘴裡叼著一根沒點的香煙。

  雖然葉修自己就是個老煙槍,可這女生氣質出奇的安靜,那根香煙被她叼著實在是大煞風景,把畫面都襯得有些違和……還不合時宜地挑起他的癮頭。

  抬頭一看,斗大的禁煙區標誌橫在頭上,葉修只能無奈地把掏了一半的煙塞回去。

  葉修合著雙手搓揉了兩下,打算先問問人是哪邊出錯,他再看看要不要回前台再登記另一台機器,想開口的時候卻看到對方正好進去了競技場,不好打擾,就順便看人打了一場PK。

  出現在姑娘視角的是個裝備中上的神槍手,看姑娘的技能,她用的也是個神槍手,裝備的話,葉修從屬性面板推算了一下,應該沒帶橙裝。但是她的操作在一般玩家裡頭絕對是一流,雙手擺弄鍵盤跟鼠標時很果斷,指尖敲打鍵盤時聲音如行雲流水十分清脆,聽得葉修很舒心。

  這種熟悉的聲音葉修以前很常聽到,職業選手因為有更穩定流暢的操作,那些鍵盤跟鼠標聲聽起來也像樂章一樣有章法脈絡可循——這女生的操作現在就是給他這種感覺。

  是個高手。

  也許她的水平比他估計的還要高一點……只是她的對手實力就那樣,再好的操作都用不上。

  45秒吧……葉修猜了個數字。

  姑娘不負所望,耗時42秒就結束了比賽,一結束後自動退出競技場房間,看來是設定只打一場。完了比賽後女生伸手調下耳嘜,「喂喂」試了兩聲,嗓音也是好聽的。靈活的手指夾著煙蒂取下,她帶著笑意對耳嘜開口:「現在實力考察過啦,你總能相信我可以一周之內幫你刷完神之領域的連勝記錄吧?你要是趕急的話我也可以五天之內刷掉,不過收費要加兩成!……嗯?是啊真的是我在打。榮耀男號女號都一樣啊,要不我去找個女號神槍手跟你再打一場?」

  葉修有點詫異,實在沒想到這漂亮姑娘居然是個打金的職業玩家。而且她這話說的……剛剛用的神槍手是個男號?

  在他還在驚訝之際,女生已經熟練又迅速的跟客戶敲定了生意,約好帳號卡的交收方法,笑吟吟的說:「謝謝啊!保證一周刷完!」

  結束掉這些事後她轉過頭,看來也是早察覺自己背後有人,一轉身就露出不好意思的表情,雙手合十道了聲抱歉:「對不起呀,你要上機是吧?」

  「是啊。」葉修點頭。

  對方飛快退出了遊戲,變戲法似的掏出一疊用橡膠圈捆好的帳號卡,將卡插回去卡堆裡頭讓出座位。葉修眼尖,看到最上面只此一張的帳號卡色樣,忍不住開口:「首版卡你也有?從第一區開始玩的?」

  「啊……卡是我哥哥的,第一區的時候我還沒有開始打榮耀呢,就玩了七、八年吧。」

  七八年遊齡也是一個不得了的老鳥了,要知道榮耀聯盟今年也就舉辦了八個賽季。這麽說來大概是在聯盟誕生時就開始玩啊……

  竟然一路走過這麽多年了,他自己。

  女生笑了笑,恰好瞅到隔壁48號機的客人離座,馬上坐了下去,扭頭對葉修眨眨眼睛:「嘻,我跟這裡老闆陳姐比較熟,有特權!」

  葉修伸手往臉上一摸,暗暗思考他方才的表現是不是真的太明顯。

  葉修調開了榮耀的登陸界面,往兜裡一掏才想起自己現在一張帳號卡都沒有,不得苦笑著雙手離開了鍵盤。他沒帳號,旁邊的姑娘倒是又掏出一堆帳號卡,這次刷的是另一張——葉修光看色樣就認出是第三區聯盟初開那年的。出現在畫面上是個著裝颯爽的槍炮師,女號,跟姑娘長得幾乎一樣,就是少了那點靈動的生氣,而且……看起來還要稚氣點,也許真是榮耀第三年時直接掃描的。

  名字是……沐雨橙風。

  葉修想了想,剛看到的那個男號神槍手好像是叫秋木蘇……秋木蘇!葉修意外地發現自己對這ID竟然仍有深刻的印象。

  這要追溯回去榮耀第一年,他作為第一批殺上封頂50級的玩家,正好將那個50級副本刷完兩次。剛想繼續單刷第三次,就在入口看到個穿著一身環保藍綠裝的神槍手,裝備破得讓當時已有三件橙裝在手的他感到慘不忍睹,正一邊語音一邊刷文字泡:「刷記錄四缺一啊!隨便來個輸出保證能碾壓通關啊!」

  葉修看了一眼神槍手身邊的隊友,全輸出,沒治療,沒MT,刷記錄的話確實能碾壓……如果沒有不幸滅團的話。

   出副本時的白光有點矚目,神槍手的視線順勢看了過來,見他落單有些意外之喜,直接拋了個組隊邀請:「喲,競技場積分換的橙武,兄弟你技術肯定不錯吧!幫忙刷個記錄?」

  這是真想刷記錄啊?挺好,挺有勇氣——

  挺有挑戰性。

  葉修有點心動,但沒有馬上點同意,在現實吐了口煙,才開口跟對方談起來:「幫忙沒問題,掉落怎麽分?出隱藏的怎麽算?」

  「你……」對方後半句嘀咕的話聽不清楚,半晌後才回到:「跟那邊說好了,真刷出記錄東西歸我們,出隱藏ROLL點。」

  「我們是……我跟你?」葉修恍然大悟:「哦,打工的?」

  「是啊,混口飯吃不容易,還要分你一口,兄弟你可別坑我啊!」對方嘴上是這樣說,可是聽那語氣卻是有著絕對的自信。葉修開始思考他一開始說「隨便來個輸出碾壓」的話是認真的,只要除他以外的四個人不是菜到不行的菜鳥,他就有信心把記錄刷掉。

  葉修打消了討價還價的念頭。對方是這態度,要是他開口了,估計人乾脆就拉倒算了。別因小失大,這道理葉修還是拎得清的。

  點了同意後,隊伍頻道突然刷起了三排驚嘆號,秋木蘇那一個「?」夾在其中真是無比孤單。

  「臥槽一葉之秋!活的一葉之秋!」

  當時他在第一區已小有名氣,那三人一看到他加進隊,刷完驚嘆號就刷「666」「拜高手」,秋木蘇卻像這時才注意到,也是愣了下:「我說呢!誰能這麽快刷到競技場的50級橙武……!」

  「邀請的時候你沒看啊?」有人質疑,秋木蘇卻是理氣直壯:「我的手速比眼快!」

  秋木蘇一馬當先衝進副本,葉修操作著一葉之秋緊隨其後,進去後已經見到秋木蘇雙槍連發,眨眼就開了六隻小怪。

  「我靠!你還沒說怎麼打吧!」隊友大驚失色。

  然後他聽到同一句話,兩道語音:「技術碾壓。」

  天擊,落花掌——戰鬥法師的炫紋在戰場上飛舞。

  那個副本,靠著他跟秋木蘇兩個人,真的就是一路碾壓過去的。通關記錄毫無懸念大幅度刷新,驚了一個世界頻道的人。

  之後他跟秋木蘇交換了好友,但除了刷記錄外兩人真沒試過一起下本。

  因為每次找秋木蘇,得到的答案基本都是忙著。忙著代練、忙著代打、忙著送分、忙著刷記錄、忙著去拾荒……

  拾荒!在沒有神之領域爆率極低的當年去拾荒!有時候碰上大規模公會團戰爆發,秋木蘇還問他有沒有空一起拾荒!

  就算知道對方是個職業玩家,養家不易,葉修都忍不住要吐槽:「你拾來拾去身上裝備還是這麽破,拾來幹啥!」

  「嘖嘖嘖,天才的研究,你這種凡人不會懂。」那口氣實在有點欠。葉修呵呵兩聲,報上了競技場房間號密碼,在秋木蘇義憤填膺「靠你還能更土一點嗎」的怒吼中結束了單挑。

  適逢榮耀大更新,當天葉修就完成了覺醒任務。拉開好友問了下秋木蘇的情況,對方隔了一會才回覆一個「忙」字。

  看來是真的忙。

  第二天,甫上線秋木蘇就大爆手速連問了他三遍在什麽地方,得到答案後火速趕來,交易,塞給他一桿前所未見的戰矛,裝備名稱閃耀著銀色的光輝。

  銀武卻邪。

  「這就是你在忙的?」饒是葉修也大吃一驚,自製裝備他研究過,亦試過造出銀武,可惜升級方面的瓶頸無法突破,卡在了35級,再提升時徹底毀了,白費他好些儲備。

  這把卻邪,卻已經45級。毫無疑問,是他玩榮耀至今第一次見識到的真正銀武。

  也可能是榮耀第一把問世的真正銀武。

  秋木蘇好像也欣賞了一會他少有的驚訝表現,頓了頓才嘿嘿笑道:「之前研究剩的材料,都是你幫忙刷回來的,就幫你造出來了。不過升到45級我也沒存貨了,等有材料就幫你搞上去。」

  「你有把握再提升?」

  「你要是能給我弄來55級的稀有材料,我能直接提升到封頂。」言辭間透露的那股自信一如以往。

  「厲害!」葉修由衷讚嘆。

  榮耀這自製裝備系統到目前為止沒幾個人能研究出門道,看秋木蘇這手技術,在這方面真的能被叫一聲大神。

  秋木蘇大笑:「哈哈哈!這下你服了吧?都說我是天才啊!」

  「服你妹!」

  秋木蘇一聽立即炸毛:「喂!打人不打臉,罵人不罵妹啊!」

  相識了一段日子,有些事也在不知不覺間跟人提起過。

  他知道他離家出走。他知道他雙親不在。

  他有個弟。他有個妹。

  他不算是個很好的哥。他肯定是個最強妹控。

  哦,當時他提起過他妹妹的名字,叫……

  「沐橙……蘇沐橙?蘇沐秋?」

  女生聞聲偏過頭看他,水亮的眼睛寫著一絲震驚,直盯盯的目光看得葉修有股訕訕然的尷尬。在葉修還在想怎麽開口解釋前,姑娘卻忽然笑開了,伸出右手:「我叫蘇沐橙。」

  「葉修。」葉修胡亂地回握了一下。

  「你認識我哥哥啊?」蘇沐橙果然問了。葉修頷首:「以前在一區跟他一起玩過。」

  「一區……」蘇沐橙露出若有所思的眼神,下意識把煙放到唇邊想抽一口,當什麼都吸不進時才想起自己這煙根本沒點呢。她轉頭打量兩邊的人,都很專心致意地盯著屏幕,對耳機外的聲音充耳不聞,於是放心地對葉修問:「你是,一葉之秋?」

  這回換作葉修一驚,但也很快就承認:「嗯,我就是。」

  「拿著卻邪的一葉之秋?」

  蘇沐橙這般一問,葉修就肯定她是秋木蘇——真名應該沒猜錯就是蘇沐秋——的妹妹了,繼續給予肯定的回答:「嗯,是我。」

  沒有一般榮耀粉看到大神的狂喜,蘇沐橙反而是輕輕舒了口氣,帶著盈盈笑意,說:「啊……沒想到這麼多年後終於見著真人啦!」

  「嗯?」葉修有點不懂,不過想起以前跟秋木蘇廝混的日子,忍不住問:「你哥後來怎麼不玩了?聯盟初建時我還想拉他進嘉世來著,結果他突然就AFK了……現在反而是你在玩?」

  蘇沐橙安靜了兩秒,輕輕的說:「我哥哥他啊,沒辦法玩了。」

  「沒辦法……」葉修戛然止住語聲,心底有股不祥的預感,沒能忍心再問。

  他了解蘇沐秋在榮耀的天賦,見識過他對榮耀的熱誠。正因如此,他才會在那個名字灰了這麼多年後,鼠標偶爾還是會在上面停留片刻,想著會不會突然又見它亮了起來。

  他有點不知所措。

  兩人沉默著,他看著蘇沐橙重新掛起了溫柔的微笑。不知為何葉修這會有種感覺,覺得蘇沐秋笑起來的時候大概也跟蘇沐橙一樣,明亮又溫暖,就像是陽光。

  明明他都沒真正見過他。

  蘇沐橙把唯一一張首版卡取出,遞了給他,在他疑惑的注視下娓娓解釋說:「來!終於能把這張帳號卡交給你。因為一葉之秋的好友都不開,我一直沒辦法跟你聯絡上呢。這個號是哥哥以前研究的,常常掛在嘴邊說等完成之後一定要讓那個囂張的一葉之秋看看,到底誰才是真正的天才!」

  蘇沐橙說著說著忍不住笑了出聲,還特別加重了「囂張的」三個字的語氣,續道:「不過當時榮耀更新提升了等級上限,這個帳號就沒用了。」

  「給我?送我的?」葉修帶著滿腹疑雲,見蘇沐橙肯定的點頭才把卡接過,指尖有些沉重。他正要刷卡登陸,忽然想起一件事:「這帳號還是1級?」

  「是啊!之後都沒有動過。」

  「……其實我準備到新區重新開始,如果這號還是1級的話,我想辦個轉區。」葉修說了自己的打算。本來對自己要用的帳號當然是自己說事,可在葉修心中,這帳號其實還是屬於蘇沐秋的。

  蘇沐橙想了下:「轉區的話可以啊,反正掛裝備編輯器上的東西不會丟。」

  裝備編輯器……1級空號,帶著銀裝?——出自蘇沐秋之手的銀裝?

  葉修懷著探究的心情等待零點第十區開放,辦理好轉區的手續,刷卡,登陸。

  界面讀取著塵封近十年的數據,掃瞄出一個還穿著新手裝的男性形象,還有千遍一律的新手起始屬性,ID一欄已經填上了三個字:君莫笑。

  進去後葉修熟練的打開了裝備編輯器,就看到那把即將書寫榮耀史上新一頁傳奇的銀武。

  千機傘。

-完-

===

※最後說明一下:原著裡,同一個區是沒法注冊兩個相同的ID,但是分別屬於不同分區的相同ID,進入神之領域後會有不同的編號以作區別。所以,沐橙用的那個叫「秋木蘇」的神槍手並不是傘哥在一區時用的帳號卡,是在其他新區注冊了相同的ID。

评论
热度(1)

© ※藍雨之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