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雨之風※

頭像photoshop by zark
文檔備份地,嗑的作品CP多而雜。歡迎GD,可直接敲微博。
發過的文章以本站發佈的為最終修訂版(不定時修改)。
微博ID:香蕉草莓SMOOTHIE【http://weibo.com/starmoonrhapsody】

※本站所有文章未經授權一律禁止轉載到外站※
※本站所有文章未經授權一律禁止轉載到外站※
※本站所有文章未經授權一律禁止轉載到外站※

【聖鬥士星矢】角色30DAYS.DAY125(米諾斯)

【Day15.長髮的男性男色】


—聖鬥士星矢.米諾斯—


  窗外的陽光雖然黯淡,似乎沒什麼活力,但還是探索到突擊的路線,穿過厚重窗簾間的細縫照進室內,映在米諾斯緊閉的眼皮上。


  彷彿是吸收了太陽能後啟動了身體的感官反應,他的眼簾微微抖動兩下,雙眼勉力睜開一線,瞬間又被陽光照得忍不住重新闔上眼睛,隱約發出不滿的呻吟聲。他在沙發上動了動,背部緊貼著沙發柔軟的椅背,確定不會直視到陽光後才真正張開了眼睛。


  這是他人所皆知的一個古怪習慣,午睡的時候比起舒服的大床,他更喜歡躺在沙發上,閉眼就能睡上兩小時——今天也不例外。


  旁邊的黑色茶几放著艾亞哥斯上個月買回來,只戴了一次就沒再戴過的腕錶。他往錶面瞟了眼,分針剛好移動了一格,恰恰是三時正,再十五分鐘就是下午茶時間,不曉得今天拉達曼迪斯弄了什麼樣的茶點。


  雖然是醒了,但他還是沒有要從沙發上坐起來的意思,依舊懶洋洋地躺著,側眼打量路尼幫他跑腿買的新地毯上面精緻的花紋,同時試圖靠嗅覺分辨從廚房傳出的香氣,猜測今天的茶點會是提拉米蘇、蛋白奶酥、鬆餅、焦糖布丁等等的哪一款。然而嗅了一會,他意外地發現他居然嗅不出今天拉達曼迪斯炮製的茶點是什麼。


  不會又在試新作品吧……每次他不按著食譜哪怕只做錯了一個步驟,最後做出來的那東西根本不能稱之為食物,完全就是媲美他絕技的另一種衝擊!不過有艾亞哥斯看著,應該……沒事吧?


  「唷,醒來了?」正想起艾亞哥斯,他本人倒是馬上出現了,趴在沙發背上居高臨下地望著他。他馬上皺眉,瞇著眼睛抱怨:「你忘了把窗簾拉上。」


  「那是故意的。」艾亞哥斯露出惡作劇得逞的愉快笑容,得意洋洋地說:「要治好你的陽光過敏症這肯定是最實用的方法!」


  他也懶得對艾亞哥斯瞪眼,片刻後終於坐直身子,隨手抓了抓剛睡醒而顯得有點凌亂的髮型,特別是瀏海位置,直至把眼睛掩蓋住才罷手。艾亞哥斯單手按著椅背翻躍至他身側坐下,看著他整理好的髮型忍了好久還是忍不住吐槽:「你知道嗎米諾斯,你看起來真的超像……」


  「敢說我是古牧我讓你見識一下傀儡戲是怎麼演的。」


  「是你自己說的。」艾亞哥斯急忙撇清關係,別過頭讓他看不見他偷笑的表情。


  為免破壞氣氛良好的時光,他決定暫時不跟艾亞哥斯計較這件事,另一件事卻非要問個明白不可:「你不去盯著拉達曼迪斯,要是他又弄出了那超人類的東西,你是準備負責吃了它?」


  想起上次恐怖的經歷,艾亞哥斯的臉也白了一下,連連搖頭:「別開玩笑,那根本不是人能做出來的,別說要吃了……不過你放心,我出來的時候他差不多弄好了,就差點裝飾。」


  「裝飾?」他好奇地挑了挑眉。他是覺得色香味俱全而且品相極的才稱得上是能享用的食物,只是拉達曼迪斯一般不把時間花在點綴的功夫上,難得這次會弄裝飾……


  廚房的方向響起規律的腳步聲,艾亞哥斯側頭看去:「哦,來了!」


  他自然也看了過去,一瞬間有些說不出話。


  拉達曼迪斯捧著的居然是一個蛋糕。


  「這日子好像連你自己也記不起來,說實話今天要不是路尼說起我們也忘了……」艾亞哥斯看著賣相吸引的蛋糕已經食指大動,他一手就制止了他打算強搶蛋糕的行為:「艾亞哥斯,你敢動我的蛋糕?」


  「呿,別這麼小氣好不好,我是幫你試味!」


  當拉達曼迪斯將蛋糕整齊地切分成八等份時,別的兩人已經用叉子展開世紀大戰,頓時覺得頭有點疼:「別鬧了!吃完就得出發回冥界,潘多拉大人已經在召集。」


  「這麼急?不是早幾天才停雨?」艾亞哥斯終於有機可乘,叉起一塊草莓塞進嘴裡,喃喃地自說自話。他用叉子將一小塊蛋糕送入口中,滿意地點了點頭:「味道不錯。也許可以帶一塊給路尼嚐嚐看。」


  「我看路尼最需要的是你回去認真工作讓他有休假吧……」艾亞哥斯橫了他一眼。他聳著肩回答:「路尼可熱愛工作了,我只是滿足他的要求。」


  每次他把卷宗丟給路尼的時候路尼明明都只有千分之一秒的動作僵硬然後就擠起笑容說「請交給我吧」,作為一個體貼的上司,他怎忍心拒絕屬下的請求。


  拉達曼迪斯想起上次看到路尼時那青黑的黑眼圈,表情在無意間扭曲起來:「注意程度,我不想陛下這麼快就少一個手下。」


  「那很簡單,你幫路尼做就行了。」


  「嗯,也對……等等!那本來就是你該做的事!」


  在兩人都沒看到的時候,他微微彎起了嘴角,繼續消滅眼前的蛋糕。


  平淡、寧靜、悠閒的下午茶時光。


  可惜回冥界以後就沒那時間了,得好好珍惜才是,錯過了可是要再等漫長的二百四十三年啊。


-完-

评论
热度(12)

© ※藍雨之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