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雨之風※

頭像photoshop by zark
文檔備份地,嗑的作品CP多而雜。歡迎GD,可直接敲微博。
發過的文章以本站發佈的為最終修訂版(不定時修改)。
微博ID:香蕉草莓SMOOTHIE【http://weibo.com/starmoonrhapsody】

※本站所有文章未經授權一律禁止轉載到外站※
※本站所有文章未經授權一律禁止轉載到外站※
※本站所有文章未經授權一律禁止轉載到外站※

【聖鬥士星矢】微段子(101-120)

【全球暖化的影響】

  這世界的污染也是越來越嚴重,說不定真該找哪位大神來淨化一下。

  這不,現在他最大的敵人不是在水瓶宮咄咄逼人質問他絕對零度是什麼的黃金聖鬥士,也不是在北冰洋以同樣凜冽的寒氣跟他慶祝重逢的海將軍,而是溫室效應導致的全球暖化。

  他嘆了口氣,無奈地將凍氣籠罩在並排的冰碑上。


【最後的安魂曲】

  今天晚上他又做了那個夢。

  蔚藍的海水覆頂而下,鮮血流淌在雙足腳邊,身旁成千上萬的屍骸隨水漂流……有著艷紅色鱗片的魚兒擱淺在眼前,張嘴吐出五頭了無生氣的海底魔怪。

  於是他驚醒,看著遠方墜落的雙子星,不發一言。

  他看著第七份未譜完的安魂曲,忽然流下了眼淚。


【不曾說的話】

  當他得知莉菲雅將成為希露達大人的近身女侍時,他曾經想開口讓她留下,最後卻改變主意。

  之後他謝絕一切交往,專心進行各種訓練,終於以新一屆神鬥士的身份出現在她的面前。他對想她說他要保護的不只仙宮和希露達大人,還有她,但也沒說出口。

  在華納海姆他終於說了心底話,然而她再聽不見。


【黑暗中的手】

  在仙宮陽光是奢侈的。

  當莉菲雅完成希露達交託的任務時太陽已悄然落下。沒預計出去這麼久的她沒帶上油燈同行,只能勉強辨認著方向邁步前進。

  想起弗洛迪提到最近發生的強盜搶劫命案,她有點忐忑。

  忽然有人在黑暗中牽起她的手,她嚇得失聲尖叫,對方卻放輕了語調說:「別怕,是我,弗洛迪。」


【情人眼裡出西施】

  在很久以前,久到那些突如其來的悲劇尚未發生,久到他們兩人還是懵懂孩童的以前,他倆曾經一起出席過他親屬的婚禮。莉菲雅盯著新娘子純白的婚紗看得目不轉睛,羨慕地說:「安娜姐姐好美哦!」

  「是嗎?」弗洛迪偷偷瞟向穿起淡藍色小禮服的她一眼,小聲嘀咕:「可客觀而言你比較可愛……」


【探班】

  弗洛迪知道莉菲雅被派去打掃倉庫,結束自己的學習後就帶上一些小吃去探班,結果一進去就看到某位不盡責的女僕聚精匯神地在看書,不由得輕咳一聲:「莉菲雅,你是要打掃的吧?」

  莉菲雅霍然抬頭,雙眼閃過寶石般詭譎的冷芒:「剛看到很在意的……啊,是蛋糕?」

  莉菲雅微笑說:「謝謝你弗洛迪。」


【隨身信物】

  照料好倒下的艾奧里亞,筋疲力盡的她扶額坐下閉目養神。

  驀地她想起什麼驚醒過來,將逃亡時匆忙帶走的,為數不多的隨身物翻出來,看到準備送給那人的手套安然無恙才鬆了口氣。

  她伸手在臉上用力一拍,讓自己打起精神來:「不能沮喪,一定要揭穿安德烈亞斯的陰謀,別讓弗洛迪被欺騙!」


【無須糾結】

  也許那天在傳聞會鬧鬼的倉庫中他就該問清楚,而不是等到現在想問都無從問起。

  明明曾經一起生活了這麽久,那些值得紀念的日子每一天都有她。他是那麼想要保護她,卻眼睜睜地看著妖異的紅光透胸而過,帶走她的生命及笑容。

  思緒十分混亂,唯一清晰的念頭只有一個:他絕不饒恕奪去她生命的人。


【夢想與現實】

  他總是夢想著有朝一日擁有自己的船,有屬於自己的船員,然後他就能帶領他的船員乘風破浪,征服海洋。

  當然許願時他只有三歲,尚不清楚早有神明為他安排好效忠於他的海將軍,打造了傳說中的神殿,留給他最輝煌的三叉戟,命海洋臣服在他眼前,卻獨獨忘了給他自由的靈魂。


【慶生】

  那天狄蒂絲無意中得知當日是他的生辰,迅速召集一眾海將軍舉辦臨時生日會。

  海龍以「未成年人不得喝酒」為由搶去了整瓶香檳邊喝邊嫌不夠酒勁,被拜安依奧合力糊了一臉奶油。卡薩在旁起哄,艾爾扎克冷靜地看熱鬧,只有蘇蘭特記得對他說生日快樂。

  他倒在地上,閉眼前回憶起的盡是開心的片段。


【力量就是正義】

  咽喉被對方冷酷地扼住,雙腳懸垂在比良阪的大坑上方,他覺得自己喘不過氣,像是擱淺的魚。

  這好死不死的跟當日雙魚宮的感覺很像,於是他知道這偷來的生命馬上要到了盡頭,卻無悔無懼。

  力量就是正義——曾經他如此深信,現在他同樣堅持。

  因為他知道那位少女握有絕對的正義,有絕對的力量。


【誰的結局像童話】

  她眷戀地看了身上鮮紅的鱗衣一眼,這曾是她愛不釋手的瑰寶,但在看到那人時她就決定,就算她像小美人魚一樣會化作泡沫,她都要守護他。

  不因為他是她的王,也不因為他是她的信仰,只因他曾經給了她生存的空間。

  世上沒有那麽多的童話,至少她的結局不是,但她希望他的未來如童話美好。


【繼承的命運】

  自從事情安頓下來後,史昂已經很少穿起黃金聖衣。但他每日都會小心地照料好每一件留在聖域的戰衣,他知道總有一天這些久經百戰的聖衣們會迎來新的主人——當然包括了他的白羊座聖衣。

  然而當穆出現的時候他又有點捨不得把聖衣交出去,因為接過聖衣意味著這孩子將繼承戰士的命運。


【禁語】

  「不要說。」

  「閉上你的嘴吧……」

  「別說!沒人會聆聽!」

  那些聲音深深植入他的腦內,以他的悲憤與沉痛作為養料茁壯地發芽成長,開出名為沉默的果實。他已習慣不問不說不提,將那個名字藏在心底,埋進空墳。

  只有確認四方無人的時候,他才會凝視空中射手座群星低語:「艾俄洛斯哥哥……」


【還欠著】

  她當然知道大家都說她對星矢有好感。她不在意流言四起,比起費唇舌闢謠直接讓對方閉嘴更合符她的作風。

  終於聖戰過後,那個人再回不來,聽到消息時她裝作不在意,卻不慎弄破自己的護腕。

  那日她站在對方的墓前,尖長的指甲劃過彷彿能把名字刻進心底:「吶,你欠我的命還沒還呢,艾奧里亞。」


【先後】

  人總會老,但阿布羅狄沒擔憂過這問題,他從來就不覺得自己能活到那一天。

  也沒打算活到那一天。

  所以他這樣對米羅說:「記得幫我上墳。」

  正在打王的米羅一下無語,血少了一半,但還是接了話:「看順序該是你替我上墳吧?」

  但十二宮之戰終於還是被阿布羅狄得逞,米羅把花甩到碑上,有點悲憤。


【睏倦】

  他有點睏,有點累。

  漫長的生命中,活著就是一種考驗。

  看著眼前半跪在地的兩名少年,他知道其中一人將接過教皇的位置,接下教皇的重責,也包括這悠悠歲月。在他宣佈決定後,兩人或沉默或驚訝的表現令氣氛籠上一點不安。

  然後當晚,血光染紅了少年的眼眸。

  最後一次,他覺得有點睏,有點累。


【什麼鬼】

  「這什麼鬼?」身在比良阪的阿布羅狄很隨意地開口,迪斯馬斯克一看,打量了三秒還是沒能看出什麽:「誰知道……這鬼長得太難看。」

  說到這兒阿布羅狄忽然若有所思:「不知道我死掉的時候是不是也是這樣子,是的話真挺對不起我的頭銜。」

  修羅扶額:「有空說這些,不如想想怎回十二宮。」


【必須自立】

  米諾斯的沉默可以劃分成很多種原因,思考、發呆、冷眼旁觀……甚至肚子餓。而且當他餓到不是招手喊拉達曼迪斯去準備茶點卻選擇沉默時,那多半是他直接餓醒了。

  通常的解決方法是他結束沉默去喚拉達曼迪斯,但這次他只能想方法自力更生了。

  聖戰過後,誰知道他復活在何方,甚麼時候能重遇。


【失去的藍】

  天空藍而清朗,朱利安都忍不住摘掉太陽鏡抬頭,愜意地欣賞日蝕後的好天氣:「很漂亮的青空。」

  「嗯……」蘇蘭特卻有些心不在焉。

  在他心中最美的青空屬於亞特蘭蒂斯,但在那片美麗的澄藍下迎來的結局是灰暗的,造成這抹灰暗的元兇卻在另一片灰暗下綻放光芒。

  他微微仰首,忽然感到有些諷刺。

评论(1)
热度(3)

© ※藍雨之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