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雨之風※

頭像photoshop by zark
文檔備份地,嗑的作品CP多而雜。歡迎GD,可直接敲微博。
發過的文章以本站發佈的為最終修訂版(不定時修改)。
微博ID:香蕉草莓SMOOTHIE【http://weibo.com/starmoonrhapsody】

※本站所有文章未經授權一律禁止轉載到外站※
※本站所有文章未經授權一律禁止轉載到外站※
※本站所有文章未經授權一律禁止轉載到外站※

【世界第一初戀】微段子(1-20)

【追星】

  雪名趕到約會地點時看到木佐仰著頭,盯著商場大廈外播放著某個人氣偶像表演的巨型屏幕看得出神。

  「木佐先生喜歡他的歌?」

  「咦雪名,你什麼時候來的!」

  「在木佐先生臉紅的時候。」語氣有點酸。

  「只、只是覺得他的歌聲跟你的聲音有點像,才聽得出神的。」某人的臉變得更紅了。


【打傘】

  雨越下越大,沒有帶傘的木佐站在簷下避雨,突然看見雪名冒雨跑來,雖然有打傘但還是渾身濕透。

  「你是笨蛋嗎!都說了你在家裡等我!」

  「但我還是擔心木佐先生淋濕了會得感冒啊!」

  「那,你帶了我的傘嗎?」

  「咦?啊不好,我忘了!」

  「……沒關係,就一起走吧。」


【理想媽媽】

  桐嶋曾經問過日和理想中的媽媽是怎樣的,小女孩想了很久,說:「我希望媽媽很會照顧人,會做飯,而且有媽媽在的家永遠都是溫暖的。這樣子,爸爸就會覺得開心吧!」

  後來桐嶋將這番話告訴了橫澤:「你看,你就是日和心中最理想的媽媽。所以橫澤,跟我結婚吧。」

  「想也別想!」


【謊言】

  自木佐出席一位舊同學的喪禮後就心事重重,有一天吃飯時忍不住對雪名說:「雪名,如果……如果我不在了,你記得快點忘了我。」

  「……嗯,好。」出乎意料地順從,讓木佐反而有點不安。

  當然他不知道,若干年後,會有人坐在他的墓碑前輕聲道歉:「對不起木佐先生,那時候騙了你。」


【弱點】

  「好啦,也不是什麼大事……」木佐嘆著氣拍了拍雪名的背,後者把臉埋在臂彎中,悶著聲音說:「不要。居然被木佐先生看到我這麼糗的樣子,好難為情……」

  「啊。」木佐忽然輕呼一聲,雪名瞬間跳起來:「還有蟑螂嗎!」

  「……噗,只是想起水龍頭沒關……」

  「啊啊木佐先生你笑了吧!」


【模特】

  「木佐先生,再右邊一點。啊不是,還是往左……嗯嗯還要抬高一點。」

  接收了一連串指示的木佐開始受不了,有氣無力地喚道:「雪、雪名……能不能停一下?」

  「嗯?」仍無自覺的某人抬起頭,一臉不解地問:「怎麼了嗎?」

  「你沒說過當模特這麼累啊!頭抬那麼高我的頸椎要不行了!」


【如果】

  「要是再早幾年認識木佐先生就好了。」雪名托著頭若有所思地說:「這樣就能早點喜歡上木佐先生。」

  正在洗碗的木佐動作一頓,歪頭小聲說:「現在就好了,再早幾年你還沒成年吧。而且……」

  「木佐先生說了什麼嗎?」

  「不,沒說什麼。」

  而且,那時候的我還沒做出能讓你喜歡上的書。


【收養寵物的話題】

  「木佐先生,你喜歡小動物嗎?」

  「嘛,不討厭吧。」

  雪名聽後一臉可惜:「好遺憾……」

  木佐喝著咖啡好奇問:「你想養小動物嗎?」

  「今天路過看到咖啡廳附近有一隻被棄養的小貓……」

  「貓不行。」

  「木佐先生!」

  木佐比他更沮喪:「我喜歡貓,但過敏……」


【既視感】

  「木佐先生,水嶋老師的新作到底會怎樣發展?可以告訴我嗎?」

  木佐看了雪名一眼,有些意外:「哎,你原來是劇透派嗎?」

  雪名小聲地說:「平日不是,但這次女主跟男主是那個……一見鍾情的姊弟戀,所以很在意結局。」

  木佐還沒會意過來:「為什麼特別在意?」

  「因為跟我們很像啊!」


【世界杯之夜】

  木佐對足球不怎留意,但對世界杯還是會關注的。支持的球隊除了國家隊呢……

  「木佐先生也喜歡意大利隊吧?」

  「你怎知道!」

  「意大利隊比較多帥哥。」雪名酸溜溜的語氣讓木佐有點慌:「在我心裡你才是最帥的啦!」

  成功套話的雪名忍不住笑出來。

  「雪名!你……住手啊!」

  當晚木佐錯過了比賽。


【自制曲奇】

  桐嶋忙活完後一到家就倒在沙發上,因為工作關係這晚錯過了晚飯,現在肚子餓得奏起了四重奏。他看到餐桌上放了一小罐曲奇,未有多想就放進嘴裡。咬第一口他就奇怪味道很淡,以橫澤跟日和的手藝應該不會製作出這樣的曲奇,於是向日和問:「小日,這曲奇是誰烤的?」

  「啊呀!那是給空太的!」


【擺設】

  在認識木佐之前,雪名家裡的書架有三份之二用來放素描冊跟其他美術用具,餘下的三份之一是用來放他喜歡的那些少女漫畫的。

  嘛……認識木佐之後,基本上也沒什麼變化,畢竟之前就已經把漫畫集齊了,只是漸漸地書架的空位會擺放了一個又一個精美的相框,上面有他跟木佐的合照。


【手機遊戲】

  雪名好歹還算年青一輩,有段時間挺沉迷手機遊戲的,幾次木佐跟他見面時都發現他在低頭玩手機,問了幾次都沒問到是在打什麼遊戲。

  直至有天晚上雪名突然很興奮地叫醒睡眼朦朧的他:「木佐先生你看!貓咪懂得自己吃東西了!」

  「你啊,最近一直都在手機養貓?」

  「因為木佐先生說自己過敏嘛。」


【習以為常的抵抗力】

  修羅期回家後木佐倒在沙發就睡著了,醒來看到雪名已經把晚飯做好。

  「抱歉,又麻煩你了。」

  「沒關係的,因為我喜歡木佐先生。」

  木佐習以為常地點頭:「嗯。」

  「誒,木佐先生好冷淡。」

  「不是啦,是你說太多次了……」

  雪名想了下,又笑了:「那,木佐先生,我愛你。」

  某人的臉立即紅了。


【新手機】

  因為手滑結果手機摔壞了,木佐只能嘆著氣含淚在月底這艱難的時刻去換手機。

  當晚雪名一看到木佐的新手機就樂了:「哇,木佐先生的新手機跟我的款式是一樣的!這就是情侶手機嗎?」

  木佐頓時羞紅了臉:「只是剛好挑了一樣的啦!顏色也不一樣……」

  「那麼,我去買個新手機就好了!」


【借宿】

  借宿第一天,木佐躺在雪名身邊沒睡著。

  第三天時他看著雪名的睡顏數睫毛,數完就睡著了。

  第五天他在雪名的臂彎裡睡得稔熟,做了個好夢。

  一星期過去,當晚木佐下班回家後直接倒在床上,想著雪名睡著的樣子,一夜無眠。


【美麗也是罪】

  因為工作關係木佐跟雪名已經有一個多月沒能碰面,這天終於迎來修羅期的解放。

  木佐直接趕在書店外等雪名下班,漫不經心地嚼起口香糖打發時間。看到雪名時他不禁一愣,理了新髮型的雪名帥得令他怦然心動,結果口香糖滑進喉嚨嗆得他猛咳起來。

  當晚雪名得知後在他耳邊說了幾十遍「好可愛」。


【貼心】

  「哎,最近坐久了肩頸很容易發痠。」木佐輕按著肩頭小聲抱怨。雪名有點訝異:「咦,會這樣嗎?我倒不會。」

  「因為你還是年青人嘛……」

  一提到年齡差雪名感到少許鬱悶,但還是微笑著幫木佐按摩起來。

  翌日,木佐發現雪名幫他買了一個頸枕,他抱在懷裡倒在床上,捨不得用。


【換燈泡】

  以前木佐換燈泡總有點勉強,始終他身高是偏矮,換完燈泡後都覺得頭仰得久了肩頸痛。

  後來跟雪名交往後,一次跟雪名抱怨過這問題後,木佐發現家裡的燈泡再沒壞過。

  一問之下,雪名的回答頓時讓他心頭一暖:「啊,我在燈泡差不多用舊了前就把它換了,這樣木佐先生回家就一定會有燈光!」


【驚喜】

  雖然知道雪名會體諒他,但屢次因工作而爽約還是令木佐感自責。

  連續一個月沒能碰面後,他打聽了雪名的日程,趁著作家難得按時交分鏡,出版社又沒到修羅期的危急關頭時候跟高野請了半天假,到大學等雪名下課。

  他忘不了雪名步出校園時見到他那驚喜不已的表情,那刻他的心像要跳出來似的。

评论(2)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藍雨之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