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雨之風※

頭像photoshop by zark
文檔備份地,嗑的作品CP多而雜。歡迎GD,可直接敲微博。
發過的文章以本站發佈的為最終修訂版(不定時修改)。
微博ID:香蕉草莓SMOOTHIE【http://weibo.com/starmoonrhapsody】

※本站所有文章未經授權一律禁止轉載到外站※
※本站所有文章未經授權一律禁止轉載到外站※
※本站所有文章未經授權一律禁止轉載到外站※

【幻想三國誌】《緋霜艷》(緋舞中心)

  霜花片片,陽光穿過半透明的雪花照在我臉上,仍不覺有半點溫度,都怪這鬼地方所賜。我接著一片雪花,看它在我手心瞬間溶化,不由自主地沉下臉色,又有些眷戀地看了四周一眼。


  這就是他的家,他生活的地方……在這兒,我好像隨時也能看到他的影子,做著各種不同的事,但偏偏在他身旁,總有個礙眼的女人伴著!


  「緋舞!」


  這……難道賁猛日後差人來報的訊息是真的?我回過頭去,果然就看到他!我就知道……我就知道我總有一天能等到他的!


  卻見嘯月眼神帶著怒意,質問我道:「緋舞,你滅我全族、佔我家園,到底想怎樣?」


  「我想怎樣?當然是在這兒等著你回來啊!早前賁猛派人來告訴我你回來了,我本以為他又在耍那些花樣,沒想到是真的……」我揚起迷人的微笑,可惜的是,他還是一樣的冷酷,一樣的恨我。


  就像我一樣的喜歡他那樣。


  「立即給我離開!不然別怪我手下不留情!」他看起來憤怒得想發狂,這是他在我面前鮮有的第二種表情,過去的他總是一副冷冰冰的相貌,現在畢竟生活多了、有趣多了。


  我欣賞著他的表情,正想答話,一道人影卻在這時躍在我跟他之間,是幽焰。而我也是此時才發現,素來獨來獨往的他,身邊居然多了同伴。


  「嘯月!我不會讓你們傷害緋的。」他看起來受了傷。並不是嘯月跟他同伴傷了他,我一眼就看出那是咒語反噬造成的傷。


  「哼,幽焰,你向賁猛學習赤虎族的術法這事我遲些再教訓你,現在你給我退下!」我毫不留情的向他下命令,走到嘯月前方,挑釁的道:「拿出你們的實力吧!」


*****


  我半跪在地,無法再使力,鮮血沿著嘴角滑落,染紅了我的衣裳。想不到數百年後,我始終還是要敗在他手中……


  「緋!」幽焰著急的叫道。他想扶起我,卻被我重重甩開他的手。嘯月架起箭,冷冷的對著我道:「緋舞,你還有甚麼遺言要交代?」


  「你還是一樣的無情,一點都沒變……」我望了望四周的風景,盡力想勾起微笑,但卻有些力不從心:「……這裡一草一木都有你的身影,除非我死,不然我是不會離開此處的。」


  「你——!」就在箭將離弦之隙,他身旁一名人類少年阻止了他,那少年道:「嘯月!你冷靜點好不好?就算你現在殺了他們,銀狼族的族民都不會復活的啊!」


  嘯月猶豫了一會,箭尖直指我的心臟,但遲遲未離弓弦。他瞪著我良久,終於還是把箭放下來,卻別過身不再看我。


  那少年微微歉疚的對我道:「緋舞族長,我們其實無心向你出手的,這次來是為了七曜晶玉……」


  聽罷他要借七曜晶玉的原因,我想了會,向他招了招手:「銀狼族的月曜晶玉不在我手中,不過……你過來。」


  「緋?不可以!」幽焰總是能知道我心中所想,這點讓我忍不住心躁,但又阻止不了,只能再次向他喝道:「我做任何決定都不須要得你同意!」


  語睪,我將火曜晶玉交給了那少年,一字一句的道:「記著,火曜晶玉借了是要還的,我會在此處等你們回來……幽焰,送他們離開。」


  「不用,這兒我路我比你們任何人都更要熟悉。」嘯月冷酷的眼神掃過幽焰跟我,停在跟他們同行,穿紫色衣裳的少女時眼神卻變得很溫柔。


  呵!原來……他已經找回他的未婚妻……難怪對我甚至比獸族大戰時還要無情……


*****


  「緋,為什麼要將這麼重要的東西借給他們?」幽焰在他們離開後向我問道。我轉過頭去,掛起慣性的、輕蔑高傲的冷笑:「幽焰你給我聽好,不要再用幼時的暱稱喚我,你要記著你的身份。而且…我做任何決定都不須要跟你說明!」


  每次看到幽焰,我總時刻意裝出一副不屑的樣子。我知道這樣他會很受傷害,但沒辦法,我不能給他希望,不然他只會比我現在更痛苦。因為我自己就是一個被心上人唾棄的人!


  幽焰沉默了一下,道:「是……族長。」


  他像是想起甚麼,又開口道:「對了,赤虎族的賁猛,拿了金翅族的樹心之實來,說要送給你作……聘禮。」


  說到「聘禮」二字,我看得出他很憤怒,我自己倒是沒甚麼感覺,賁猛一直妄想要我臣服於他,也不是一天的事了。這次說送聘禮,其實送個燙手山芋給我才對吧。


  「族長!金翅族那邊有人來了,還有四個人類!」族民櫻跟我通報,果然不出我所料,禮剛送來,人就到了!


  哼,本來金翅族好好的跟我談條件的話,我是不介意把樹心之實還給他們的。只是他們居然跟人類合作,就別以為我會輕易將樹心之實交還給他們了。


*****


  「緋舞!我族的樹心之實你快還給我!」衝得最快最前的是一名身披金羽的美麗女子。居然要金翅族的第一大美人熾錦親自到來,看來樹心之實對他們來說的確是非常重要呢。


  「族長,讓我對付他們吧。」幽焰自薦道。


  讓幽焰先出手也好,我的真氣仍未回復,能休息多一會,待會才玩得有趣。我點點頭,幽焰立即祭起法術。在我面前,他自是不敢再用赤虎族的法術!


  我看著熾錦施展的法術,不禁沉默下來。不過是燎凰的左右手,實力也這麼強,要是當初金翅族在參與獸族大戰,共主之位非他們莫屬……在我恍神的瞬間,幽焰不慎受傷,他對我叫道:「緋,你先走!我來擋著他們。」


  「你以為你這樣的狀態還能保護我嗎?」我冷笑道,始終還是得親自上陣。我擺擺手要他退下,對熾錦笑道:「想拿回樹心之實,就看看你們的實力吧!」


  一直以來我都能跟他們保持平手,但我一時大意,觸動傷處,分心之際被熾錦打傷。我知道不能再跟他們爭下去,不然傷上加傷,我得閉關一段長時間才能復原,這樣就等於給賁猛一個進攻我族的機會!反正樹心之實對我來說也沒有用,還給他們也不要緊。


  我退至一旁,一手按在被牽動的傷處,另一手則把賁猛剛送來的樹心之實交還熾錦。我忍著痛,強裝自然的道:「真是沒趣……樹心之實還你!」


  但我的傷勢瞞得了別人,瞞不過幽焰。他看著我,憂心的道:「緋,你的傷……」


  「不過是多了幾道,死不掉。」我毫不在乎的回答他,再轉頭對熾錦他們冷冷開口:「東西已經拿到了,你們也該離開了吧?」


  我一閃身,已躍離此地三丈開外。因為我不想在他們面前倒下來,除非是像剛剛被嘯月傷得連動也動不了,否則我不能忍受自己在別人面前露出脆弱的表現!


*****


  這天,我如常靜靜的欣賞著霜月洞天的風景,身後卻傳來一陣急速的腳步聲,艷奔到我身後,她身上多處地方掛彩,我皺眉問道:「發生甚麼事?」


  「族長!賁猛……帶族民來襲,他們、像是有甚麼……甚麼力量加持……我們已經……支持不住了……」


  我心下一沉,強作鎮定:「幽焰呢?」


  「幽焰大人在冰晶洞……迎戰……」她傷得太重,話都來不及說完便氣絕倒地。


  我霍然站起身來,幽焰那笨蛋,怎會去跟賁猛硬拚!我正想趕去看看情況時,一陣緩重低沉的腳步聲自遠到近的傳來,我冷冷的站著,不用看我也知道是他來了……


  「很久不見了,緋舞大美人!」聽到這語聲,我簡直就想吐。賁猛雙眼貪婪的看著我,道:「計采遙已經答應了我,只要你肯跟著我,便可以跟我共享獸族共主之名!」


  我搖搖頭,揚起一抹冷笑,毫不掩飾我的嘲笑:「居然跟人類合作,賁猛,你的格調真的越來越低了……」


  他明顯被我惹怒,身上格格作響,咬牙問:「你是不答應了?」


  「你難道妄想我會答應你?」我反問道。


  他被激得暴怒,突然閃電如風的將巨斧向我劈下!


  箭,自我左邊射來,擊中賁猛的手。賁猛怒吼一聲,退了一步。幽焰突然出現擋在我面前,我看了看左方,仍是保持著射箭姿勢的嘯月這時才放下弓。實在有點不敢置信,方才……是他救了我?


  跟他同行的還有當天跟他來的紅衣少年,梧桐樹精,跟熾錦一同來的粉衣少女,水衣少女,還有一個我從未跟他見過面的藍衣少年,卻不見了那紫衣姑娘,那少女不是他的未婚妻轉生麼?為何沒隨他一同前來?


  賁猛看著幽焰,笑道:「這不是剛才被我打到躺在地上不能動的小子嗎?這麼快就能站起來啊?」


  「你這色胚!今天不好好教訓你我就不姓張!」說這話的是那身穿粉衣的少女。她的同伴也很有默契的抽出武器,包括嘯月……他甚麼時候變得這麼合群了?我還以為以他這樣高傲的個性,除了他的未婚妻外,他根于誰也不會理睬。


  在眾人聯手猛攻之下,賁猛很快就狼狽不堪地帶著他的族民逃回去炙焰谷。


  我這時才盈盈走到嘯月面前,露出真心的笑容:「沒想到你也會出手救我。」


  「我救你,只是因為有求於你。」我的心一下子沉了下去。如果,若非有求於我,他怎會突然對我改變態度?對他來說,一向都是我自作多情罷了。


  我定了定神,問:「有求於我?」


  嘯月沒有答話,是那紅衣少年開口道:「是這樣的,默心她體內的月曜晶玉被人取出,要救她就一定要有人捐出半個心房,我們還須要一顆千年狐珠……」


  幽焰臉色大變,怒吼起來:「原來你們的目的是狐珠!我不能……」


  「幽焰,誰要你多話了?你給我退下!」原來是這樣啊……默心,就是紫嵐的轉生吧?要我把狐珠交給他們?也不是不可以,但我必須先知道一件事……


  我走到嘯月面前,開出條件:「只要你答應一輩子留在我身邊,不要說是狐珠,我的一切都是你的了。」


  嘯月他只遲疑了一秒,便轉身對那紅衣少年道:「夏皓,默心就交給你照顧了……」


  「嘯月?」那少年怔了怔,一臉愕然。他的身邊那隻梧桐樹精更是著急:「嘯月大人?」


  「嘯月大哥,你愛的明明是默心姊姊,為什麼……?」粉衣少女追問道。


  是啊,你愛的明明是那個默心,明明是那個紫嵐,為什麼要答應我呢?


  我的心像被人狠狠插了一刀,血不斷在淌。我多麼希望他不會答應我……這樣至少能證明,他縱然不愛我,也不見得有多愛他的未婚妻。但他現在,為了那個女人,竟然連考慮都不需要就一口答應了我!


  「呵,想當年,我父王以和平作為代價向你提親,卻被你一口回絕。如今你為了那女人,居然肯答應我?」


  「我要她好好活著、得到幸福,就算幸福不是我所給予的的,也無所謂。」他堅決的對著我說,眼神完全沒有動搖。


  是這樣麼?只要愛的人得到幸福,自己怎樣也沒所謂嗎?


  我無意識的點點頭,只有這樣……我才能心甘情願的把狐珠交給他。


  我施起法術,一陣光華繞在我身周。我感覺到我的生命正一點一點的流失,聚在我手心,緩緩化成一顆通透奪目的彩珠,那是匯聚了我千年道行的元靈之力,凝在掌心彷彿都要把我的手燙傷。


  我把狐珠交給了他,若有若無地笑了:「吶……這就是你們要的狐珠。」


  「緋!他不值得你這樣做!你何必為了他犧牲掉自己千年的道行?這樣你會喪命的啊!」幽焰悲憤不已。


  「閉嘴幽焰……我說過,我做任何決定都不須要向你說明……」光是說一句話,我已經顯得有氣無力。換了以前,我一定會勉強自己回到房中才倒下來,但現在……已經沒關係了……


  「犧牲……難道?」叫作夏皓的紅衣少年臉露驚訝。看著眾人難以置信的表情,真是一群愚蠢得可愛的人!他們該不會連要求的東西都未清楚,就巴巴的趕過來求了吧?


  「緋舞,你……」是我的錯覺麼?嘯月的眼神,好像也有點悲傷?


  「呵呵、嘯月……我一直以為……只要能將你留在我身邊,就算你心裡想的是別人,我也沒所謂……不過,我現在改變主意了……既然不能讓你愛上我……至少也要讓你永遠也不會忘記我……」


  「你其實不用這樣做……」嘯月的語聲少了平日的冷酷,他好像也沒想到我居然肯為了他,為了他的未婚妻,犧牲我自己。


  我搖搖頭,用盡最後的力量問他:「如果、我是說如果……如果你我不是以血狐族王女……和銀狼族少主身份相識……你會不會,有一點喜歡我?……」


  他沒有回答我,可是看著他的眼神,我就知道答案……


  但已經沒關係了……至少他不是冷酷無情的看著我消失……能得到他悲傷的眼神,這次交易……似乎也不錯……


  我在最後一剎那,隨手接著一片霜花,這次,它終於沒有再溶化了……


-完-

评论
热度(1)

© ※藍雨之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