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雨之風※

頭像photoshop by zark
文檔備份地,嗑的作品CP多而雜。歡迎GD,可直接敲微博。
發過的文章以本站發佈的為最終修訂版(不定時修改)。
微博ID:香蕉草莓SMOOTHIE【http://weibo.com/starmoonrhapsody】

※本站所有文章未經授權一律禁止轉載到外站※
※本站所有文章未經授權一律禁止轉載到外站※
※本站所有文章未經授權一律禁止轉載到外站※

【黑子的籃球】微段子(1-15)

※有黃黑跟板車組(偏綠高)私心,CP段子比例較多補TAG免誤入。


【遲到】

  「哇啊!這樣子會趕不及跟小黑子見面的!」睡晚了現在玩命般狂奔著的黃瀨瞟了眼手機上顯示的時間,不禁慘叫起來。

  「黃瀨,你在幹什麼?」

  「咦?小綠間!你的三輪車借我坐可以嗎?」

  綠間果斷回答:「我拒絕。高尾,不快點就要遲到了。」

  抓狂的高尾大聲叫道:「喂!別當我是司機啊!」


【一如以往】

  結束工作後黃瀨徒步走回家,經過籃球場時突然看到熟悉的身影,笑著走過去說:「現在真的能看得一清二楚了。」

  「嗯,所以畢業後幾乎沒打籃球了。」黑子聽到聲音沒有回頭,只是把籃球往籃框一拋,可惜沒中。

  球在半空就被黃瀨接住,像舊日那樣期待地問:「來打球吧?小黑子。」

  「好。」


【Image Change】

  籃球是一項高速運動。既然是高速運動,自然有機會發生意外,而所謂意外就是有幸運物也避免不了的。

  因為沒有後備眼鏡,綠間翌日只能戴上臨時買的隱形眼鏡上學,結果跟高尾一打照面後者就笑個不停。

  「有什麼好笑!」

  「沒有喇,只是有點看不慣小真不戴眼鏡的樣子,哈哈哈!」

  「高尾!」


【長期幸運物】

  「小真,生日快樂!這個給你。」

  「這是什麽?」綠間看著高尾硬塞到自己手上的紅色繩結,不禁疑惑起來。

  「喔,這個聽說是保佑緣份的,送給對方緣份就會變好。」

  「保、保佑緣份?」跟綠間錯愕的表情相比,高尾反而一臉得意:「嘿嘿,我們可是秀德的光與影啊,以後還要互相配合打球!」


【勝利】

  終於實現了逆轉並得到勝利,雖然木吉的膝傷需要即時留醫治理,但誠凜眾人心中的興奮及喜悅之情仍難以掩飾。

  黃瀨站在看台上,看著笑中帶淚的黑子,忍不住也跟他一起掉落幾滴眼淚,但很快就擦乾,向那方向輕聲說:「你真的,超厲害啊,小黑子。」


【拍照】

  「小黑子你應該站中間才對!」黃瀨拉著黑子跑到正中,青峰不滿地說:「黃瀨,你擋到我了!」

  「還沒好嗎?我想先吃美味棒……」

  赤司對想走開的紫原微笑說:「敦,再忍耐一下吧。」

  綠間看著仍在爭奪位置的黃瀨跟青峰,嘆氣:「你們到底還拍不拍?」

  「拍!」

  ——生日快樂!


【令人平靜的】

  冬季盃結束,誠凜奪冠,洛山秀德居於亞,季軍位置,黃瀨回想跟誠凜戰到最後一秒被黑子絕殺的情景,怎樣也不能平靜。

  不久前三年級生已宣佈退役,他的腳傷仍要時間休養,這些都令他感到焦躁。

  他從錢包取出給黑子慶生時大家拍的合照,再看向另一張帝光時期的冠軍照,心情突然豁然開朗。


【誰的幸運物】

  「小真,聖誕節都過了你怎麼……喔哦我知道了,一定又是幸運物對不對?」高尾見綠間手上捧著一個小雪人,一副洞悉一切的表情。綠間沒好氣地將雪人塞進高尾手裡,然後自己掏出另一隻北極熊小玩偶,推了下眼鏡說:「今天巨蟹座幸運物是北極熊,買的時候正好看到天蠍座的幸運物。」


【再打一場】

  「小黑子在誠凜真好,我超羨慕你的!」黃瀨放假時有次在街上偶遇黑子,劈頭第一句就對黑子哭訴:「笠松前輩他們三年級的都退役了,我好想跟前輩再一起打一場籃球!」

  「這樣的話,約出來打友誼賽也可以吧?」黑子邊吸著草莓奶昔邊發送訊息,回頭微笑著說:「讓海常誠凜再打一場吧。」


【我們】

  看完洛山之前在IN的比賽錄像後,秀德隊員先是沉默,然後高尾一句「怎麼說……比想像的要普通啊?」讓全隊人炸開了鍋。

  「赤司的能力不止這點程度,別太意了。要戰勝他,也許就先要有失敗的覺悟。」綠間忽然開口,高尾愣了下,噗一聲笑了:「小真,說這種話可不像你!別忘了你有我們!」


【光影】

  到底有什麼秘密武器他才能可以當上帝光的一軍啊……?

  「黃瀨同學?」黑子的視線從輕小說移到黃瀨流露出不滿表情的臉上,後者呼了口氣,突然笑著提議:「我們來比賽誰可以拿下更多分數吧,看看誰更有資格當一軍!」

  「這樣做沒有意義……黃瀨同學。」

   ——因為你是光,我是影子。


【什麼身份】

  「哥,你房裡多了好多雜物啊!」

  在做飯的高尾聽到喊聲,把爐火關掉後探頭去看,發現妹妹口中的雜物都是……

  「啊,那些不是雜物!是小真的幸運物!」

  為避免綠間再次因聽不到幸運物是什麼而倒大楣,他也養成聽「早晨占卜」的習慣。

  「這不是女朋友做的事嗎?」妹妹的吐槽令高尾瞬間無言。


【錄像的用途】

  戴著耳機的高尾一直低頭看著手機屏幕在偷笑,走在他前面的綠間終於忍不住突然停步回頭。

  當然這難不到有鷹之眼的高尾,後者同時停下腳步,抬頭問:「怎麼了小真?」

  「你在看什麼?」

  「想知道?」高尾又開始笑,拔掉耳機線,手機響起綠間的聲音:「給我打敗他們!赤司,還有洛山!」

  「你!」


【採訪】

  「辛苦了。最後可以請黃瀨同學說些什麼做總結嗎?」採訪的記者把錄音筆遞到黃瀨面前。

  黃瀨本想拒絕,不過想了想忽然抬眼正色地說:「如果要刊登的話,請幫我寫著:有個人我很敬佩他,沒有他,我不會這麽熱愛籃球,更加不會這麽喜歡海常……」

  報導出來後,黑子看著上面的文字,露出微笑。


【有趣的原因】

  籃球也變得沒意思了啊……

  海常的訓練很嚴格,不過要完成也就是時間問題而已。這天黃瀨索性告了假,百無聊賴地走著,目的地倒是很明確,就是誠凜高中。

  「不知道小黑子怎麼樣了……」消息應該沒錯吧?雖然不懂他為什麼會挑這所寂寂無聞的高中。

  以前覺得籃球有趣的時候,是小黑子教的啊。

评论
热度(4)

© ※藍雨之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