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雨之風※

頭像photoshop by zark
文檔備份地,嗑的作品CP多而雜。歡迎GD,可直接敲微博。
發過的文章以本站發佈的為最終修訂版(不定時修改)。
微博ID:香蕉草莓SMOOTHIE【http://weibo.com/starmoonrhapsody】

※本站所有文章未經授權一律禁止轉載到外站※
※本站所有文章未經授權一律禁止轉載到外站※
※本站所有文章未經授權一律禁止轉載到外站※

【古劍奇譚貳】365DAYS.JAN25(謝衣)

※我想告之天下,他們因何鮮活。

※題目出自《365,第一卷:365個角色問題》,作者:Heather Grove

※引用作者的話:「不要草率地從字面意義上理解任何一個問題。我刻意留下了許多模糊的概念和發展空間,這樣你就可以更好地以人物爲中心向任何方面進行拓展和豐富。」

※這題目真是一捅一刀準啊!!!

※角色隨機,NEXT→JAN26,柳清歌(《人渣反派自救系統》)

【JAN 25】—古劍奇譚.謝衣(偃甲)—

25.描述你的人物一般過生日的場面。

  有時候,他也會覺得自己忘了許多事。

  他如常換上一襲白衣,半邊偃鏡架在鼻樑上,鏡後的墨瞳沉靜如湖,卻又在瞥見一隻昨天剛完成的小偃甲鳥時透出一點暖光。

  他想,他確實是喜愛偃術的。

  不只是沉迷其中時能得到的興味和樂趣,當那些用偃術製成的工具被普通人好好地運用在日常生活中時,他更感覺到為之滿足。

  他在靜水湖默默畫了一上午的手稿,稍想歇息,忽爾想起葉海之前的來信。

  因這不老不死的身體異於常人,近數十年他是越發少往人多的地方去。可葉海信裡提到曾見過一副石材或許能切合他的偃甲需求,他想去看看,正好也與好友見上一面……

  心念一動,他就動身去往長安。

  城市的繁鬧與靜水湖的環境截然不同,他久不踏足凡囂,一時竟也像孩子那般好奇心起,左右顧盼起來。只是臉上有半邊面具遮罩,顯得他看上去依舊一身出塵如洗,淡定從容。

  這看著看著,就注意到有個男孩站在街上哭得頗是傷懷。他彎了彎唇角,表情就泛著溫和。指尖一動,新的偃甲鳥微顫一下,緩緩拍動翅膀飛去,靈動得有如活物一般。

  上次見到小孩兒哭都不知道該追溯到多少年前,所幸天下孩子心性都離不開一個玩性,用偃甲鳥逗了一會,男孩就破涕為笑,還道出一番豪心壯志。

  是個好孩子。

  別過了小孩,他費了點功夫才聯繫上竹筍包子號,意外知曉葉海沒回去一段時日了。

  「他就留下了這石頭,說是送你的,然後就不知跑哪鬼混去了!」辟塵說到自家團長時一臉嫌棄,可還是洩露了一點擔憂。

  他發現自己想不起上次見到葉海是什麼時候,收到信又是什麼日子。

  流月城的事還佔據他大半的回憶,他卻發覺自己到下界後的記憶過份的稀薄,除了特定的幾個人能留下一絲半縷的痕跡,其他人或事,都已經迅速的淡去。

  也許是瞧他出神良久,辟塵又再出聲:「謝公子?哎喲,您也不用擔心團長,他好歹也是頭大妖,才沒那麽容易死掉呢。」

  他回過神,朝她點了點頭,恢復了一慣的笑容:「……嗯,說得也是。」


  「無異……無異?」

  樂無異睜開眼,見聞人羽的面孔就在他眼前,忍不住就想伸手將她鬢邊的秀髮撓回耳後。

  這一抬手才想起自己還拿著通天之器,連忙收回手把通天之器收好,才伸手握著對方遞來的手站起來。

  「抱歉聞人,我一時沒注意……又睡了過去。」

  聞人羽也不問他在夢裡看到了什麽,只是輕輕在他微蹙的眉心揉了揉,又彈了一下,笑道:「來,夷則剛來了。他特意帶了罈好酒,說要好好賀你壽辰。」

  樂無異雙唇微啟,似是想說什麼,最後釋然地笑開:「好!」

  其實沒什麼好介懷的。

  通天之器裡的謝衣,隻身孑然,生辰都沒人慶賀。可那些孤單寂寥落在他身上,就融成了一種歴遍千帆的靜淡。

  師傅和他,確實是不一樣的。

-完-

※這篇有點意流……讓我多嘮叨幾句。
對我來說,謝衣是初七,初七是謝衣。可是謝偃,是不一樣的。
在靜水湖的日子對那個破軍祭司謝衣而言也許會是寂寞的,但謝偃,我覺得他是謝衣心裡一處寄願的化身。那些跟流月城,跟沈夜衝突所造成的悔恨愧疚在謝偃這裡都變成了另一種動力,不談悔疚,只願能獻出一己之力,造福蒼生。
那是謝衣想為流月城的族民所做的。
走在自己想走的路上,想必謝偃一生,或有遺憾,卻亦滿足的。

评论

© ※藍雨之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