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雨之風※

頭像photoshop by zark
文檔備份地,嗑的作品CP多而雜。歡迎GD,可直接敲微博。
發過的文章以本站發佈的為最終修訂版(不定時修改)。
微博ID:香蕉草莓SMOOTHIE【http://weibo.com/starmoonrhapsody】

※本站所有文章未經授權一律禁止轉載到外站※
※本站所有文章未經授權一律禁止轉載到外站※
※本站所有文章未經授權一律禁止轉載到外站※

【全職高手】365DAYS.MAY31(戴妍琦)

※我想告之天下,他們因何鮮活。

※題目出自《365,第一卷:365個角色問題》,作者:Heather Grove

※引用作者的話:「不要草率地從字面意義上理解任何一個問題。我刻意留下了許多模糊的概念和發展空間,這樣你就可以更好地以人物爲中心向任何方面進行拓展和豐富。」

※五份月題目全數完結。

※角色隨機,NEXT→JUN01,白天(《不殺》)


【MAY 31】—全職高手(BY蝴蝶藍).戴妍琦—

31.以你人物的觀點,他認為自己最大的優點是什麼?

  「榮耀第一法師」楚雲秀已退役兩年,這一賽季在季後賽大放異彩,在半決賽漂亮逆轉劣勢打下賽點將雷霆推入決賽的戴妍琦終於封神。

  事實上,她這個「榮耀第一法師」的頭銜並非全無爭議。一是黃金一代名聲太盛,而楚雲秀的退役與其說真的狀態不行打不動,不如說是徹底心淡退出,沒出現明顯新舊交替的感覺;二是跟她同期出道又是當屆最佳新人的趙禹哲,雖然這幾年沒見他有什麼過人之舉,但作為元素法師的操作水平是被內行人看在眼內的。

  正因如此,對方——連帶對方的粉絲——明裡暗裡都提過不少次,意指她能坐上「榮耀第一法師」的高座全因上一任的第一法師楚雲秀是女選手,因此普遍群眾下意識就把同為女選手的她高看一線。

  聽到記者不出意料地問到她對於自己脫穎而出被讚為「榮耀第一法師」的感想,她笑了笑,一如初出道不久時期跳脫又靈動,幾乎是不加思索就開口:「哦,關於這點,肯定是因為我抱的大腿更厲害啊!」

  一句話,信息量頗大。記者也是緩了下才繼續問:「請問你口中所說的『抱大腿』是指……」

  「我能在賽場上盡情發揮,靠得當然是我抱的大腿——我的隊友們全心全意的配合!我每一場比賽都全力以赴,不是為了比賽的精彩好看,只是很喜歡跟隊友一起拚搏的感覺。我很感謝雷霆每一個隊友都願意支持我信任我,讓我可以安心放開來打;更感謝我們隊長,是他告訴了我們,就算別人輕敵小看我們,我們也不能小看自己,要有能把對手狠狠打臉的決心跟自信——!」

  戴妍琦說得字字鏗鏘,末了才悄悄眨了下眼睛:「啊,方才說順口了,打臉那個麻煩你幫忙改一下用詞,差不多意思就行了。」

  面對戴妍琦這直率大膽甚至帶點挑釁般的回應,記者目瞪口呆。怎麼辦?他不知道該怎麼改啊!因為不論怎麼改他都覺得某些人的臉會被隔空打腫了啊!

  愣了半晌,記者只能深呼吸一口,跳到下一條問題:「請問下賽季雷霆會有什麼新的打算嗎?」

  這賽季雷霆戰隊第一次能闖進決賽,雖然遺憾未能捧盃,但也讓人看到一支革新的雷霆戰隊。沒人會懷疑雷霆戰隊的目標,記者這問題也是公式化順口一問,沒想到竟收到令人震驚的回覆。

  「……肖隊在決賽之前有提到他會在賽季完結後退役,如今已經跟俱樂部正式解約,而下個賽季,雷霆戰隊的正、副隊長會有新的變動……」

  提及即將離隊的肖時欽,戴妍琦不禁沉默地頓了頓語聲,不著痕跡地看了一眼放在膝上的戰隊外套上繡的雷霆隊徽,堅定地綻開一個微笑:「無論如何,肖隊都是雷霆戰隊永遠的隊長。我們已經決定下賽季要拚命拿個冠軍,不能丟肖隊的臉!」

  她也許沒有天才的操作,也許沒有傲人的頭腦,但這些都可以跟隊友互相合作彌補。這是她,也是雷霆最大的優點。

  這就是隊長最希望看到的,一支無論發生什麼,都能團結一心,迎難而上的雷霆戰隊!


-完-

评论(2)
热度(6)

© ※藍雨之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