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雨之風※

頭像photoshop by zark
文檔備份地,嗑的作品CP多而雜。歡迎GD,可直接敲微博。
發過的文章以本站發佈的為最終修訂版(不定時修改)。
微博ID:香蕉草莓SMOOTHIE【http://weibo.com/starmoonrhapsody】

※本站所有文章未經授權一律禁止轉載到外站※
※本站所有文章未經授權一律禁止轉載到外站※
※本站所有文章未經授權一律禁止轉載到外站※

【全職高手】《破繭》.IV(王方/樂)

※主CP王方,王樂。會帶燒卡組樂天玩,嗯。

※不小心又爆字數……方神的部份得壓後一章了OTZ

IV

  張佳樂從主城復活再趕去風語山谷時差不多大局已定,之後的事他是看公會頻道——雖然都是粉絲們在喊「術士卑鄙偷襲可恥滅了那個術士」,看得張佳樂都不好意思說自己也是準備伏擊偷襲來著——跟花開堪折的轉述湊完整個結局的。

  那個話嘮的劍客不敵魔術師與BOSS聯手,不出意外被拍死。但在對劍客轟出最後一擊時中草堂跟百花谷的人馬才悲催的發現,藍溪閣陣中一個不起眼的彈藥專家赫然卡在劍客生命清零前打出了OT,拉著BOSS闖入佈好的陣形中,一波凶猛的集火後兩家的治療急得恨不能幫BOSS刷把血。之前藍溪閣被中草堂逼得節節敗退的表現,如今看來只是一次不動聲色的團隊走位,這波集火藍溪閣精英輸出們一律大呼痛快過癮666。

  王杰希倒是沒放棄,三兩下追上那個彈藥專家掃翻在地,拍拍拍拍拍的就把人拍沒了半血,用的完全是魔術師變幻莫測的打法,火力全開,隱約聽到被拍的彈藥專家努力掙扎同時一直在嚷著壓力山大他不要出道了云云。不過這次王杰希很快就注意到,沒打幾下BOSS的仇恨又換人了……這回拉仇恨的是一個操作老道的守護使者,騎士以外的正統MT職業,而BOSS的血已下了快一半。

  要是兩家合力說不定還能翻盤……王杰希下意識往百花谷看了眼,卻是啞然無語,徹底打消了搶BOSS翻盤的念頭。

  那個「卑鄙無恥搞暗算」的術士最後還是死在了百花谷的玩家手上,這會張佳樂已經趕了回去,親眼目睹那術士被秒成白光,而且場面之絢爛絕對比他的百花式打法要炫酷一百倍。可是那個座標……滅掉術士再回頭,BOSS估計都得紅血了。

  「他就是用自己當餌拉住了百花谷的仇恨吧……」花開堪折不愧是當俱樂部會長的人,這點眼光還是有的,先一步感慨上了。

  「嘖,下次吧!」張佳樂操作著剎那花開收了手槍。偏過視角一看,王杰希的天馬行空也是降回地面靜靜看著。

  大神發話,兩家公會的人陸續散去,藍溪閣的人安心留在原地努力輸出,遠程近戰衝得非常猛,但仇恨都一直在藍溪閣的守護使者身上,穩得很。這拉仇恨的手法張佳樂看了兩眼就認出來:「是你啊老方!」

  方士謙這時也站到圍觀圈子,但他顯然不是個安靜的吃瓜群眾,語音彷彿帶著恨鐵不成鋼的痛心疾首:「方世鏡你直說你行不行?有你這麽玩守護的嗎!敢換個你熟的職業來嗎?」

  「下次我都不來了!」

  對方回答的同時BOSS終於轟然倒地,一堆稀有材料看得花開堪折萌生起殺人越貨的念頭。還是職業大神的情商高,就是一場季後賽失利他們都能調整好心態再戰,何況只是一個野圖BOSS而已,沒必要太斤斤計較。

  與材料相比,他們更在意的是人。

  「劍客是……黃少天?」王杰希記憶力不錯,還記得第二賽季對方的自我介紹,當時黃少天代入的就是孫哲平的角色……對方主練劍系職業應該沒錯。

  方世鏡收了材料,有點意外:「哦,你認識我們家的新王牌啊?」

  「王牌?瞧他剛剛那走位還有得練呢!」可惜——也可能是幸好——角色沒有表情,只有坐在方士謙身旁的王杰希看得見前者挑著眉不以為然吐槽的樣子。

  「術士是誰啊?你別怪我坦白,那個時機的六星光牢你放不出來,讓老魏來還差不多……不過老魏的話那會肯定垃圾話不吐不快!」張佳樂倒是對那術士更有興趣,聯盟的術士選手不多,魏琛退役後方世鏡雖然勉強拿著索克薩爾打了一季,但誰都知道他不會是索克薩爾真正的繼承者。

  方世鏡的語氣有點小得意,夾帶著幾分狡黠:「術士啊,當然是我們大藍雨的核心。」

  王杰希想起那天黃少天身邊,那個鎮定地說「我覺得我還沒準備好」的少年,若有所思:「……喻文州?」

  方世鏡這次真的吃了一驚。黃少天的夜雨聲煩本來在網遊就因為搶BOSS的黑歷史而出名,在訓練營也是備受關注,有人認識他不稀奇。但連喻文州的名字也說得上,這微草小隊長是多留意他們藍雨啊?方世鏡腹誹。

  張佳樂想了想,劍客的操作他也算見識過了,術士能提前算出他的爆發距離預判吟唱,看得出來計算跟捕捉時機的能力都不錯,至於操作卻沒能瞧出個啥了……忍不住開口問了句:「老方,你家那小術士的手速怎樣?」

  手速不一定能跟操作劃上等號,但在沒看到實際操作的情況下,手速的高低也不失為一個直觀的衡量指標。

  對方沉默了好久,久得三人都開始懷疑方世鏡是不是掉線了,張佳樂跟方士謙難得合作刷了一屏「方世鏡你再不說話咱們就動手殺人打劫了」,才聽到方世鏡呵呵笑道:「唔……文州的手速可是比圈內任何人都要了不起。我保證,那會令所有人,包括你們都大開眼界!」

*****

  方世鏡沒說謊。張佳樂早前的預感也沒錯。

  聯盟第四賽季第一輪常規賽事打完,整個榮耀圈都陷入了風中凌亂的狀態。

  聯盟首次有女生成為職業選手,兩個。

  首戰即刷新每場技術失誤最低記錄的新人牧師。

  一個新人劍客扛住了微草的魔術師。

  還有很多初入聯盟的選手有著令人眼前一亮的表現。這一整個賽季都充滿了驚喜跟意外,記錄被修改,傳奇在更新,共同書寫出榮耀史上最輝煌的黃金一代。

  然而在這賽季開始的第一周,無數人的關注點都落在三個字——嚴格來說,是三個數字——之上:213。

  APM統計結果,還不是均速。

  213,這是一個APM峰值。

  這擱到職業圈裡是要被懷疑在划水的峰值,居然出現在團隊賽拿下了微草的新人指揮身上。

  「方世鏡還真沒耍我們,今天多少人看著手速統計目瞪口呆啊……!」張佳樂一邊感慨一邊算著冷卻。

  對面已經看了一個月看熟了形象的魔道學者沒有回話,往右上斜飛,避了他的子彈後眨眼就重新殺了回來,開始反擊。

  一個月,除了偶爾碰上BOSS刷新外,王杰希幾乎每天都能有一小時職業大神的陪練時間,風格轉型的難度比他預期中要輕鬆一點。

  也許到這賽季中後段就能蛻變成功。

  張佳樂又說了幾句,見王杰希的操作越發犀利流暢,就是不說話,心裡不禁有點納悶。忽然他想起了什麼,猛地爆發了一波攻擊後點開了房間設定界面,「禁止語音」旁邊赫然被打上個大大的勾。

  「哈哈哈哈哈!禁語音王杰希你至於嗎!」這話是敲在頻道裡的,是這晚上張佳樂第一句收穫了回覆的話:「……第三輪後,你也會習慣禁語音。十九輪後,全聯盟的人都會習慣禁語音。」

  張佳樂不信。

  然後第三輪百花客場打藍雨,賽後黃少天挨個敲他們QQ喊著要PK單挑,附上競技場房間號密碼。孫哲平想起剛剛從開場到結束都沒停止滾動過的公開頻道,搖著頭果斷拒絕。張佳樂一時手癢,搜到房間號想了兩遍,沒忍住輸入了密碼。

  當晚王杰希加訓的競技場房間是張佳樂開的,禁語音,甫看到王杰希的小號進場就刷了一排壯觀的省略號:…………………………

  他現在信了。

评论(2)
热度(8)

© ※藍雨之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