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雨之風※

頭像photoshop by zark
文檔備份地,嗑的作品CP多而雜。歡迎GD,可直接敲微博。
發過的文章以本站發佈的為最終修訂版(不定時修改)。
微博ID:香蕉草莓SMOOTHIE【http://weibo.com/starmoonrhapsody】

※本站所有文章未經授權一律禁止轉載到外站※
※本站所有文章未經授權一律禁止轉載到外站※
※本站所有文章未經授權一律禁止轉載到外站※

【聖鬥士星矢】角色30DAYS.DAY12(朱利安.索羅)

【Day12.青少年角色】


—聖鬥士星矢.朱利安.索羅—


  愛琴海的海風還是這麼怡人。


  今天他獨個兒跑來愛琴海邊想從繁重的公務裡抽身,好好地享受這偷來的半天假期,連蘇蘭特也不知道他的去向。


  想到管家羅伯特先生還有生意上的合作伙伴們發現他不見了時又著急又無可奈何的表情,朱利安忍不住彎起了嘴角,心情非常不錯,笑得跟上空的太陽一樣燦爛。


  這些年他跟蘇蘭特也去了不少地方,給世界各地受海難影響的人送上祝福伸出援手。認真細想下來,上一次來愛琴海已經是……看到大日蝕的那次吧。記得他中途還莫名其妙出現記憶斷層,要不是蘇蘭特一口咬定他只是太累了,他都懷疑是不是自己身體出毛病了——這麼年輕就有失憶症狀可不是好兆頭啊。


  他平躺在沙灘上,任由翻起的白浪拍打到身上,弄濕了他身上昂貴的襯衣,丟到一旁的西裝外套跟衣褲早就沾滿細沙。浪潮聲帶著奇異的節拍響起,奏出天然的樂章,他閉上眼靜心傾聽,沒來由想起小時候在這附近救下的一尾小魚。


  跟早些年他放回海裡的那條沒有生氣的魚兒一樣,牠們的鱗片都泛著鮮紅色的光澤,特別漂亮。


  不只一次在想,牠們會不會就是同一條魚,只是他沒認出來。


  海水浸過他的指尖,微涼的溫度絕不陌生。作為索羅家的繼承人他從小就跟海洋脫不開關係,父親對他的教誨言猶在耳,直到今天他仍然堅信掌握了海洋就等同掌握了世界的命脈。


  他覺得自己可以辦得到。七大海域總有一天會是他的囊中物,他會成為海洋的霸主,他有這樣的預感。


  不,說是預感,不如說……他感覺自己已經實現過這願望。


  舉手投足在平靜的海面掀起翻天巨浪。


  能淹沒大地的暴雨憑他一念從天而降。


  三叉戟一揮就能教洪水暴發風雲變色。


  又想起來了,那輝煌奪目的三叉戟,連同神聖的戰甲一同安靜地置於莊嚴古老的海底神殿之中。神殿上空就是海洋,但是不可思議地能夠自由舒暢地呼吸,跟在陸地上無異。從神殿中央往四周看去是七根高大的石柱,像是要支撐著上空的海洋一樣巍然矗立。


  他總是夢到那樣似曾相識的景致。


  甚至他還有模糊的印象,曾經有人以「陛下」的稱呼來喚他。


  雖然傳說索羅家族有海皇波塞冬的血脈,但要真的是這樣……呵,總覺得太令人難以置信。


  暖洋洋的陽光曬得他有點昏昏欲睡,但當他聽到蘇蘭特的聲音時就清醒了。他挺起上半身回頭一看,蘇蘭特的確是一邊喊著他一邊向他走來:「朱利安少爺,你下次若是想出外遊玩,還是先跟大家說一聲吧,索羅夫人會擔心你的。」


  「母親讓你來找我的?」朱利安笑了笑:「下次我會注意的,這次麻煩到你了蘇蘭特。」


  「在看海?」蘇蘭特瞧他的表情就知道他還沒打算回去,索性跟他並肩而坐。朱利安頓了會,終於還是把話問了出口:「蘇蘭特,你相信嗎?大海深處有一座神殿,很寧靜,好像已經沉睡了上千年。在那兒人可以呼吸,海水就在神殿的上方,跟天空一樣。你相信有這樣的地方嗎?」


  出乎意料地蘇蘭特聽了他的話後陷入了長時間的沉默,看著海平面的彼端的目光帶著無法掩飾的惆悵,不知在思索著什麼,慢慢地低聲說出一個名字:「亞特蘭蒂斯……」


  「假如世上真有這樣美好的地方,一定就是傳說中沉睡在海洋中的天堂之城亞特蘭蒂斯。」蘇蘭特露出淺笑,別過頭看著朱利安笑著說:「在那個地方,你會是大海的主宰吧,朱利安少爺。」


  他的笑容似乎別具深意,朱利安有點看不透跟自己同行數年的這位好友的想法,但他還是回以一笑:「我覺得我曾經看到過呢。」


  看到過他心裡最美的風景。


-完-

评论
热度(4)

© ※藍雨之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