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雨之風※

頭像photoshop by zark
文檔備份地,嗑的作品CP多而雜。歡迎GD,可直接敲微博。
發過的文章以本站發佈的為最終修訂版(不定時修改)。
微博ID:香蕉草莓SMOOTHIE【http://weibo.com/starmoonrhapsody】

※本站所有文章未經授權一律禁止轉載到外站※
※本站所有文章未經授權一律禁止轉載到外站※
※本站所有文章未經授權一律禁止轉載到外站※

【古劍奇譚貳】365DAYS.JUN03(溫留)

※我想告之天下,他們因何鮮活。

※題目出自《365,第一卷:365個角色問題》,作者:Heather Grove

※引用作者的話:「不要草率地從字面意義上理解任何一個問題。我刻意留下了許多模糊的概念和發展空間,這樣你就可以更好地以人物爲中心向任何方面進行拓展和豐富。」

※角色隨機,NEXT→JUN04,潘多拉(《聖鬥士星矢》)

【JUN 03】—古劍奇譚貳.溫留—

3.你的人物一有新的科技產品就會立刻試用?還是會對科技的革新反應遲緩?或是採取中庸之道,等技術成熟、滿足自己需求之後才會考慮?

  溫留心中自是恨極。

  恨透了禁地之中洞天日月不曾流動的時間。恨透了這不能啖血吞肉飢渴難解的折磨。恨透了自己一時心軟落得被縛束自由的下場。

  更恨那個死沒良心的臭道士居然對牠找來替他續命的甘木不屑一顧!虧牠還為了尋那一截甘木吊住他的命惹怒了那小氣陰險小心眼的西王母!

  呸!

  不是瞧在當年他放血餵牠救了牠一次,牠哪來的好心想要救他!竟還不感激拒絕收下甘木……這一點甘木之力都能把人從鬼門關前拉回來三遍了!

  溫留心中煩躁,一抬爪,直接在堅硬的地面劃出仿如深坑的爪痕,一巴掌把剛關進去還不安份的妖獸拍老實。

  牠瞇起眼,三對黃玉色的眼瞳打著轉,再次思考起強行打破禁制的可行性。

  卻不料牠只是稍作試探衝擊了一下結界,身著太華道服的清和便閃身出現在牠眼前。他抬眼檢視了一下太華幻境的禁制,隨即放鬆下來,有點無奈地輕嘆:「你……禁制上有很強的反噬之力,若你冒然衝擊,定會反受其傷。」

  「少廢話!你又想與吾囉嗦什麼!」溫留呲著牙,一副巴不得把眼前人生吞入腹的凶相。

  感受到妖力的洶動,清和卻沒有露出怯色,反而平靜地微微笑了,掏出幾個新煉好的法器,問道:「……以你所見,這幾個法器如何?」

  「小破爛玩意。」溫留冷哼。

  也不是牠故意說得難聽,而是清和這幾件法器……一無攻擊力,二非防禦法寶,頂多就能聚點靈力用些點火噴泉的小術法。別說清和這般既有天賦又有身份的修士,這些東西怕是連太華山剛入門的弟子都不會瞧不上眼,更何況是在牠的眼裡?不說是「垃圾」已經是牠被清和在旁邊唸過無數遍修心訣修回來的功勞!

  見清和神色未因牠的話而有變化,牠特地用更嫌棄的語氣開口:「不能攻不能守,盡耍些無用的小把戲,也就能拿去哄些沒見識的小屁孩。」

  誰知清和聽了反而加深了眼中笑意:「正好,我就是打算送給小孩子的。」

  溫留動作一僵,剛想要說點什麼反駁,忽然見清和又另外掏出個蹴踘似的玩意,卻不是以竹枝或木料打造,竟是石材質地,但上面未附著任何靈力——居然只是一個普通的石球。

  與驀地頓住的溫留相比,清和則表情如常,道:「我那日見這石材忽而想到你送我玩的那個,不過那個比較小,這個大小倒是更適合你……」

  話音未落,溫留身上的妖力劇震,竟是直接將他趕出太華幻境之外!

  清和先是微怔,等發現準備送給小徒弟的法器還在,但那個石球卻不翼而飛的時候,不禁啞然,感到幾分好笑。

  要不……下次再給溫留煉點小玩意?

-完-

※題目跟角色撞一起太坑了,想了又想,只能把煉器當成修仙黑科技了【掩面】

评论
热度(1)

© ※藍雨之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