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雨之風※

頭像photoshop by zark
文檔備份地,嗑的作品CP多而雜。歡迎GD,可直接敲微博。
發過的文章以本站發佈的為最終修訂版(不定時修改)。
微博ID:香蕉草莓SMOOTHIE【http://weibo.com/starmoonrhapsody】

※本站所有文章未經授權一律禁止轉載到外站※
※本站所有文章未經授權一律禁止轉載到外站※
※本站所有文章未經授權一律禁止轉載到外站※

【聖鬥士星矢】微段子(121-140)

【不養貓】

  阿布羅狄很無奈。

  他在路邊站了十分鐘,在他身邊圍觀的人每分鐘遞增著,但他只能無奈地停在原位。因為旁邊的米羅逗流浪貓玩得正開心,絲毫不管他的處境。

  米羅還一點自覺也沒有,反過來招呼他說:「我說,我們要不要養隻貓?」

  阿布羅狄沉默,繼而默默地爆發:「我是魚,雙魚,不要貓。」


【無聊】

  「唉。」迪斯馬斯克忽然嘆氣,換來阿布羅狄的白眼:「怎了?」

  「不覺得最近生活太無聊了麼?」迪斯馬斯克不顧阿布羅狄的白眼有多白,堅持己見一臉嚴肅:「無聊得太不像話了,我們可是作為叛黨一派的!這些年連殺人滅口這種事也沒幹幾次,最刺激一次都被修羅佔了。」

  修羅覺得有點頭疼。


【超乎意料的影響力】

  加隆今天莫名地發起愣怔,蘇蘭特果斷無視了他的存在,接下指揮大旗指示眾人幹活。

  但連海將軍們也不令人省心,畢竟都是年輕人,蘇蘭特這種放他們中間是個早熟的異類,其他人連日打遊戲熬夜都熬出精神恍惚,默默出神的艾爾扎克反倒最正常。

  蘇蘭特只能嘆氣,沒想到雅典娜回歸連海界也影響到。


【缺一人】

  沙織站在窗邊細細欣賞明媚的天氣,還有那淡淡暖人的晨曦。

  一年才有一次的生日她沒想著要慶祝,辰巳雖然幫她準備好了雪白與淺粉相映襯的長裙,她卻將手伸向衣櫃中的一襲黑紗禮服換上。

  辰巳見狀也沒多說什麼,默默把目的地改向慰靈地。

  前方有四道熟悉的人影,那個永遠衝在最前的人卻已不在。


【女王的少女心】

  潘多拉畢竟是個少女,灰暗的冥界生活絲毫沒影響她的少女心,彈的琴曲每日都反映著一股浪漫唯美的氣氛,其氣場令身邊的冥鬥士都是一個比一個驚嚇。

  艾亞哥斯都在追問潘多拉是不是跟一輝談戀愛,米諾斯故意提高聲量讓他別說那麼大聲,本就郁悶的拉達曼迪斯手一抖,給潘多拉的蛋糕就毀了。


【沒創意的遺願】

  「有什麼心願嗎?」米羅突然開口,背貼著他的阿布羅狄徹底放鬆靠在他身上,笑道:「老早問我遺願啊?」

  米羅沒作聲,就聽阿布羅狄續道:「讓玫瑰為我伴葬吧!」

  米羅忍不住吐槽:「這主意太沒創意了。」

  結果米羅還是按照當日的對話,將三色玫瑰拋進墓穴,只留一朵白玫瑰放在胸前衣袋。


【彷彿是天職】

  看到驟然升起的光芒她恍神了。好像記憶中的陽光,她卻太久沒有見過,從她的「弟弟」降生那天起。

  生日,對很多人而言都是欣喜的日子,在她眼中卻是一片灰暗。

  她從沒有反抗,在灰暗的天空下統率著冥王軍,完成彷彿是天職的事。

  對,彷彿是。

  她本可拒絕那片灰暗,只要她沒打開那個盒子。


【祝我生日快樂】

  蘇蘭特辦妥最後的捐助手續離開孤兒院時暗沉的天空飄過幾片烏雲,看起來快要下雨。

  蘇蘭特心念一動走向海邊,海風送來潮水的悲鳴,他知道是因為七海之皇靈魂的回歸。

  海水倒映出他染上銀白的髮絲,他依稀記得很多年前的今天他義無反顧去了海界,換來今日孤單的一句:「呵,祝我生日快樂?」


【吃透了】

  米羅覺得不甘心,他暗戀阿布羅狄這事幾乎整個聖域都知道,唯一不知道的是阿布羅狄本人。

  同為復活冥衣組,又是兩位當時人親友的迪斯馬斯克、修羅跟卡妙聚在雙魚宮開茶會,搖頭嘆氣,一致指責:阿布羅狄懂裝不懂暗地調戲這事,幾乎整個聖域都知道,就是米羅自己不知道,這簡直是被吃透了啊!


【換個順序】

  艾亞哥斯真不想承認,有一點他大概永遠都超越不了米諾斯,那就是重生時的淡定。

  每次重生時累積下來的死亡經歷勉強還能無視,畢竟會有重生的機會,這麽一來死亡也變得沒那麼可怕,但一想到前輩子米諾斯又死在他之前他就淡定不能。

  結果還是米諾斯輕鬆:「簡單啊,換你比我早死就行了。」


【值得嚮往的平凡】

  結束了?應該算結束了。

  比起以前一次被捲入暴風,一次被丟下冰地獄,一次撞牆被餘勁直接絞殺,哦還得算上被樹幹穿心……這一對比簡直是最舒服的一次消逝。

  阿布羅狄也不免慨歎,好可惜在最後沒機會多嚐一杯玫瑰花茶。

  平凡的日子總是短促得連光速也抓不住,但正因如此,才有嚮往的價值。


【人面全非】

  真是熟悉的星空啊。

  史昂望向上方綴有點點繁星的夜空,這片星空他看了兩百多年,今天再看,依舊是變幻不定。但熟悉的星空下,再見的故人卻已不是原來的模樣。

  史昂看著記憶中那個孩子長大後第一次在他面前露出冷酷的模樣;看著記憶中那個意氣風發的青年如今遲暮的老態,暗地勾起苦笑。


【一千零一個謊言】

  「一千零一夜的故事,有聽說過吧?」阿布羅狄舒服地枕著米羅大腿,瞇眼問。米羅低頭,一臉狐疑:「你不是想我說故事哄你睡吧?」

  「怎麼會。」阿布羅狄沒好氣,輕聲呢喃:「只是覺得那位王妃靠說故事就將自己的性命延長了一個又一個晝夜,有點羨慕。」

  「……沒辦法,你說的都是謊言。」


【真心話】

  蘇蘭特萬萬想不到會被自家老闆擺了一道,淪為大學迎新的「真心話」遊戲受害者。

  更讓他更哭笑不得的是,肇事者還不厚道地把發問權讓給一名對他很感興趣的女生。女生笑了笑,大膽發問:「可以說說你的羅曼史嗎?」

  蘇蘭特沉默片刻,抬起眼笑著回答:「我談過一場差點能覆滅世界的戀愛。」


【與別不同的慶生】

  艾亞哥斯百無聊賴地把去年萬聖節COSPLAY用的服裝塞回衣櫃裡,唉聲嘆氣起來:「每年拉達曼迪斯生日都辦萬聖節派對實在太悶了!就沒有別的主意嗎?」

  米諾斯側了側身換了個更舒服的位置躺著後才慢條斯理地回應:「每年都辦的確挺沒新意的,今年我們就與別不同一點,不辦派對不慶祝吧。」


【從往到今的生日】

  米羅八歲的生日是個嚴峻無比的訓練日,筋疲力竭的他回房間後直接躺床,在睡夢中度過零時零分。

  十五歲時他默數著猩紅毒針的次數,在踏入生日的一秒數到十五把競爭者撂倒。

  五年後他得到黃金聖鬥士的資格,安穩地跟同袍一起慶祝二十歲生日。

  次年他生日當天,金髮的少年在他墓前獻上了花。


【招式冷卻】

  迪斯馬斯克有段時間揍人都只用拳頭,積屍氣像被廢掉一般。

  有次對練他直用拳頭去接阿布羅狄的玫瑰,黑的那種,要不是修羅出手及時他一隻手就要沒了。

  事後阿布羅狄忍不住吐槽:「你搞什麼,以為自己能練成聖劍呢?」

  迪斯馬斯克聳肩:「只是想等他們跳下去了再用。」

  史昂,還有艾俄洛斯。


【無稽的爭辯】

  「這個是撒加。」

  「不,黑的那個才是撒加!」

  「撒加是溫柔仁慈的善人,你說的那人是假的。」

  「那個野心勃勃的偽教皇才是真正的他,蠢貨。」

  爭論聲此起彼落,困在聖衣箱內的迴響重重層疊。終於坐在高座上的人忍不住低吼:「閉嘴!」

  連他都不知道哪個自己才是撒加,區區聖衣又怎會清楚。


【覺醒之因】

  七海之皇的覺醒不會是偶然。

  第一次,是因為在海底神殿被冒犯神威;第二次,是為了將黃金聖衣以神之力送往極樂淨土。

  這一次,卻是單純因宿主的情感如缺堤的水,直至靈魂深處,驚醒了與其靈魂並依的祂。

  人的意識無法與神識相抗,當祂取得主導權時,入眼是一封寄自古杜拉財團的訃柬。


【送柬】

  幾乎沒什麼人知曉城戶沙織何時離世,直至低調的喪禮準備就緒,訃柬才由瞬親自送到收柬人的家中。

  站在索羅家門前瞬躊躇片刻,還是敲響了大門。出來迎接的不是普通的家僕,盡管雙方已不再年少,打照面時仍是一眼就認出對方。

  蘇蘭特一愣,視線落在瞬手上的信封時,也不禁輕吐了一聲嘆息。

评论(1)
热度(3)

© ※藍雨之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