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雨之風※

頭像photoshop by zark
文檔備份地,嗑的作品CP多而雜。歡迎GD,可直接敲微博。
發過的文章以本站發佈的為最終修訂版(不定時修改)。
微博ID:香蕉草莓SMOOTHIE【http://weibo.com/starmoonrhapsody】

※本站所有文章未經授權一律禁止轉載到外站※
※本站所有文章未經授權一律禁止轉載到外站※
※本站所有文章未經授權一律禁止轉載到外站※

【聖鬥士星矢】微段子(61-80)

【從聖衣中看見】

  「穆先生!你又在修聖衣時睡著了嗎?」貴鬼的臉湊到眼前,穆愣了下才徹底回神,笑著撫摸貴鬼的頭髮:「抱歉,最近有點睡不好。」

  怎能說得出口呢?自己居然貪戀起那些埋藏在聖衣裡的片段……史昂老師當年也有這樣的經歷嗎?

  穆恍神間還是順利完成工作,把整修好的白羊聖衣放回聖衣箱中。

【時光幻影】

  「果然只是幻影吧……」童虎注視他時眼中十分平靜,甚至不見遺憾:「雖然時間很短暫,但總算是久違地相聚了。」

  他微微一笑,風華依舊,滄桑的眼神亦如舊:「二百四十三年跟十二小時,有時候覺得時光這東西太漫長,有時候又覺得,它過得太匆匆。」

  史昂凝視著火鐘,最後的火焰行將熄滅。

【論音樂天份】

  「聽說人魚很會唱歌……」依奧用專家級的審視眼光打量著狄蒂絲,被後者伸手撥開:「別這樣看著我,感覺像要被解剖研究一樣很不安啊!」

  「說到會唱歌,海妖好像也不惶多讓。」拜安指著手裡的《古代魔獸大全》說。

  正在練習長笛的蘇蘭特沒有多言,只是自然地把曲調轉成了《死亡交響樂》。

【夢中入睡】

  睡吧,靜靜安睡在玫瑰叢中,讓鮮紅的玫瑰成為你的葬花,從此合上雙眼不必醒來。

  他摘下手邊的紅玫瑰放到眼前,深紅色的花瓣輕輕抖動,送來花香以及淡淡的血腥氣。

  他把玫瑰放到那人蒼白的臉旁,輕聲說:「晚安。」

  「醒來,阿布羅狄。」

  他睜開眼,一怔後笑著說:「啊,又在夢中睡著了。」

【十五】

  眼前是一片紅色的迷霧。他謹慎地走著,聆聽著耳邊細碎的聲音。

  「一,二,三,四……」彷彿是數著他的腳步似的。隨著他邁開步伐,那數數聲也漸漸響亮。

  「十二,十三,十四……」他倏地停下腳步,在那一刻夢境驀然而止。

  當他醒來時他往食指瞟了眼,半是自嘲般笑了:「數不到十五呢。」

【跳?不跳?】

  「我昨晚做了個夢。」

  迪斯馬斯克清了下喉嚨,將夢境娓娓道來:「在比良阪,那真是個好地方,涼爽,舒適……就是那個大坑看著不順眼。夢裡面那些死者還一直在問我『你跳不跳?不跳的話我先跳了』,我嫌他們太煩就把他們全丟下去。」

  修羅突然說:「你最後跳了吧?」

  「嘛……跳了。」

【手刃】

  聖劍的力量,能將所有事物都一刀兩斷。

  已經不記得是第幾個,看不清長相的敵人攔在身前,而他一次次揮動手刀,用聖劍將敵人一分為二。

  指尖的鮮血早已乾涸,從頭徹尾好像只留下了第一個人的血。

  在他砍掉了一面巨大的石碑後他就張開了眼睛,身邊有著泥土的氣息,碎掉的墓碑就落在他身旁。

【所謂奇蹟】

  「黃金聖鬥士之間不對盤的情況還是老樣子呢,嘆息之牆那時果然只是奇蹟。」

  阿布羅狄托著頭說:「你還會感嘆這種事……」

  迪斯馬斯克嘲諷的語氣不知對誰有感而發:「怎麼?想說這不像我的風格?」

  「不,正是你的風格。」阿布羅狄笑得不以為然:「你就沒憧憬過黃金聖鬥士志同道合的樣子。」

【信用卡的正確使用方法】

  「阿布羅狄,這些……全是你買的?」

  看到阿布羅狄挽著各種名店袋子,加上一疊極厚的信用卡簽賬單回來,聖域第一宮的守門人穆也不免詫愕。

  阿布羅狄輕鬆地笑道:「對,信用卡全刷爆了。」

  「金額很高吧……」

  「沒關係啊。」阿布羅狄不置可否笑答:「女神回歸後,我一毫子也不必還了。」

【海界工作匯報】

  「報告海龍大人,今天有、沒有事情發生。」

  加隆最討厭模稜兩可的回答,不耐煩地問:「到底有還是沒有?」

  雜兵吞了下口水,盡責地回報:「有沉船但五分鐘魔鬼魚大人宣告搜索完畢;海盜出現一分鐘後海魔女大人已全部剷除;陛下發出去的情書一秒鐘被雅典娜退回。」

【誰的葬花】

  「真是玫瑰花不離手。」迪斯馬斯克忍了好久還是沒忍住吐槽。

  阿布羅狄聳聳肩,用嘴唇拔下一片花瓣輕輕吐掉,眼神帶著譏誚:「雙魚座的玫瑰花都是致命的,帶來死亡的兇器,而死亡對戰士而言如影隨形。」

  只是沒人能預計準確,這朵預告死亡的玫瑰,最後會變成誰的葬花。

【花瓣占卜】

  「那小姑娘被抓走了呢……這可真是頭疼。」

  明明還不捨得這麼寧靜平和的生活。

  阿布羅狄轉了轉手裡的玫瑰花,不經意瞟了迪斯馬斯克一眼,低聲嘀咕:「也不知道是誰還大聲嚷沒意思要管閒事……」

  他舉起玫瑰花拔起花瓣,玩起了花瓣占卜:「單數是我也去,雙數就是……嗯,我先去好了。」

【愚者的微笑】

  修羅看著迪斯馬斯克跟阿布羅狄逐漸遠去的背影,忽然側過臉沉聲說:「總是這麼笨。」

  「怎麼了?」撒加正好聽到,追問:「有什麼問題嗎?」

  「不……沒有問題。」修羅搖頭,似乎笑了下,但定睛一看還是那張嚴肅的臉:「他們方才笑了吧。」

  「嗯,所以?」

  「十二宮之戰前夕,他們也這樣笑過。」

【向編劇問好】

  阿布羅狄輕輕揪了下米羅的頭髮:「怎了?」

  米羅看著劇本,懶洋洋倒在阿布羅狄身上,回答:「最近的劇情幾乎都在捱揍,有點懷念冥界十二宮篇章時戳人的爽。」

  「這個嘛……」阿布羅狄沉思後也是一臉為難:「看劇本你想揍人估計有點早。」

  「……我要跟編劇談一談。」

  「順便幫我問好。」

【躲不過】

  「我這兒離雙魚宮很近,你確定要躲在這兒?」一看到米羅出現在水瓶宮,卡妙就知道那件事又來了。果然米羅開口就說:「上回我逃到穆的白羊宮去還是被逮到,還不如在你這兒,還能涼快片刻。」

  然而話音方落,阿布羅狄的聲音就在殿外響起:「米羅,躲也沒用,快過來幫我鬆土澆水。」

【磨甲】

  「果然這段我很帥。」米羅關掉電視,拿起阿布羅狄臥室裡的銼刀慢條斯理地修指甲。

  阿布羅狄邊削蘋果皮邊打量米羅的表情,輕聲喚道:「米羅。」

  「怎了?」

  「出手別太重。」

  米羅頓了會,笑瞇瞇說:「你覺得我想動手?」

  阿布羅狄咬了口蘋果:「我只知道你每次磨指甲都肯定要戳人。」

【但願不知】

  米羅回天蠍宮時察覺有人在,頓了下才開口:「我回來了。」

  對方沉默片刻後發出一聲笑聲:「你在期待我說歡迎回家?」

  「你說了。」米羅彎起嘴角,續道:「阿布羅狄,你一定不知道我剛去了哪兒。」

  阿布羅狄掩起雙眼,喃喃自語般說:「我是希望我不知道……」

  那個沉沒的仙女島。

【引以為傲】

  冰河站在寒色逼人的水瓶宮門前躊躇不前,忽然後背被拍了下,米羅沒好氣地說:「我知道你的傷剛好,也別光站著進來幫忙啊,這溫度我穿了黃金聖衣都覺得冷。」

  「我殺了卡妙。」冰河突然開口:「用他教的凍氣。」

  「這挺好啊。」米羅著手整理卡妙的遺物,邊說:「證明你是他引以為傲的學生。」

【拍攝期間所有損失概不負責】

  拉達曼迪斯摔掉第十枝鋼筆,義憤填膺地低吼:「聖鬥士簡直欺人太甚!」

  「天琴座、天馬座、仙女座、雙子座……加隆這個月算聖鬥士還是海將軍?」

  回答艾亞哥斯的是米諾斯:「上半年他是海將軍。」

  艾亞哥斯點頭:「哦,反正都不在,你吼什麼?」

  「他們說要拍《黃金魂》把嘆息牆又炸了一次!」

【超次元的時區】

  達那都斯忽然搖醒了兄長:「今天什麼日子?」

  修普諾斯克制住自己的起床氣,木無表情:「……你問哪個時區?」

  「當然是極樂淨土!」

  「超次元不屬於地圖上任一時區……」

  「所以今天到底是什麼日子?」達那都斯扼殺掉他的長篇大論。

  「六月十三吧,又不用上班記日子作什麼……」

  「生日快樂。」

评论(3)
热度(5)

© ※藍雨之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