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雨之風※

頭像photoshop by zark
文檔備份地,嗑的作品CP多而雜。歡迎GD,可直接敲微博。
發過的文章以本站發佈的為最終修訂版(不定時修改)。
微博ID:香蕉草莓SMOOTHIE【http://weibo.com/starmoonrhapsody】

※本站所有文章未經授權一律禁止轉載到外站※
※本站所有文章未經授權一律禁止轉載到外站※
※本站所有文章未經授權一律禁止轉載到外站※

【幻想三國誌】《海棠花開》(楚歌中心,微楚棠)

  等待的時光太漫長,到底此時此刻應是晨曦乍現還是星月當空,他已漸漸模糊了概念。


  時間在黃泉海失去了應有的意義。


  身後隱隱傳來沉重的腳步聲,逼人的鬼氣襲來,但對他而言這也變成熟悉的氣息。更何況,他還感覺到另一股更為熟悉的鬼氣。他回頭,一如以往露出爽朗的笑意:「喲,蜜兒,還有獄鬼王大人。」


  「呿!小子,你還要等到何時?」獄鬼王抱起雙臂,居然收攏起雙翼盤腿坐下,對楚歌惡狠狠地低吼:「你這小子明明死了一次,好不容易回去陽間,又擅自跑來俺的鬼界!你當俺的鬼界真能讓人來去自如不成?」


  「哈哈,獄鬼王大人,我也算是黃泉海的常客了,這次讓我多留一會吧。」


  獄鬼王正想吼他一句「但凡亡魂皆須經此黃泉海,飲孟婆湯,過奈何橋,哪有常客不常客之理」,然而在看到楚歌那略帶苦澀的笑臉後,咕嚕一聲把話吞回去,也嘆了口氣:「羊首告訴俺三生石看到的事,俺還不太相信。想不到你這小子竟是那應龍轉生,跟那女魃轉世的小女娃追逐了這麼多年……」


  「是啊,搞不好又要再等個數十年甚至數百年呢……」楚歌隨意躺下,黃泉海畔的岩石嶙峋不平,自然是躺得不太舒服,幸好還有個懂事的女兒當膝枕。


  他仰望著頭上彷彿正在燃燒的天空,恍神間似又見到當年燒灼了整個神州大地的旱火。為濁氣所染失去值得自豪的音容的她,迷失了本性,整個大地都因她的旱火變得宛如煉獄一般。


  就在這片黃泉海上,他親手殺了她……


  有一世,他在人間等到了她,已到談婚論嫁,只差一步就能相守終生,卻因為戰事,他最終沒能回到她的身邊。


  又有一世,他怎樣也不想轉世,等在黃泉海畔痴痴等了她一輩子,而她卻在人界化成了鳥兒,苦苦尋尋,耗盡心血傾以一生去唱一首曲。


  好像又有一世,他成了個性格孤僻的傢伙,明明目光一直被她吸引,但直到死去,都沒好好跟她說上一句話。


  從黃帝那兒繼承而來的記憶並不完整,也許是經歷了太多次轉世所致,對於過去這麼多輩子的記憶,有些他都沒多少印象。就連最初身為應龍時的事,他也記不太清楚。


  只有那份延續了千年的感情,不曾消減。


  「咪、咪咪……」蜜兒好像很擔憂,他起身抬手摸了摸蜜兒的頭,彎起嘴角:「沒事的蜜兒。」


  他有預感,不用多久就能等到小棠。


  一年、兩年、三年……十年、百年、千年……即使用永恆的時間來等待……


  也許到明年春暖花開,就是海棠花盛開之時。


-完-

评论(1)
热度(1)

© ※藍雨之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