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雨之風※

頭像photoshop by zark
文檔備份地,嗑的作品CP多而雜。歡迎GD,可直接敲微博。
發過的文章以本站發佈的為最終修訂版(不定時修改)。
微博ID:香蕉草莓SMOOTHIE【http://weibo.com/starmoonrhapsody】

※本站所有文章未經授權一律禁止轉載到外站※
※本站所有文章未經授權一律禁止轉載到外站※
※本站所有文章未經授權一律禁止轉載到外站※

【幻想三國誌】《戲月桐》(嘯瞳)

  好了,整裝完畢!一覺醒來後,本姑娘又是這麼美。不過呢,最近經常要頂著毒辣的陽光到處打聽消息,加上睡眠不足,皮膚變黑了不說,黑眼圈都冒出來了!幸好嘯月大人不在附近,我絕不能讓他看到這樣憔悴的我。


  說起來,自從那天一別後,我就再沒有看到他了。但我永遠不會忘記,當他聽到默心姑娘說要跟仲宇公子一同回神農村時,那眼神有多黯淡。悲傷的情緒深深刻劃在他的眼內,他的臉上,而我……連一句安慰的話也說不出,我根本就不知道該怎樣安慰他。因為我跟他也是一樣,都在追求著一個不愛自己的人……


  可是我不後悔,只要他開心,我就開心,他有危難,我會豁出性命去保護他。也許有人會覺得我很傻,但我覺得這很值得!


*****


  「女仙,瞳影來看你了。」大戰結束後,我在無界縫隙那兒住了下來,一方面是覺得這兒環境清幽,很適合隱居。另一方面是希望綠蘿女仙能幫忙,看看有沒有嘯月大人的下落。


  「梧桐樹精,你每天都來聽我同一個答案,不累嗎?」綠蘿女仙的眼裡好像有點困疑。我搖搖頭,問道:「這天,女仙你還是不打算告訴我嗎?」


  她沉默了一會,嘆了口氣,把目光調向遠方,良久才道:「要找到他的人,先要找到他的心。他的心遺落在甚麼地方,你就該去甚麼地方找他。」


  她把視線轉回來,靜靜的看著我,眼神突然變得清亮如空,根本不像平日那個迷糊失魂的樣子:「梧桐樹精,我念你一片癡情,只能告訴你這些事。這不是卜卦星占得出來的結果,而是一種心理。能否找到他,除了運氣,還要看你對他的了解有多深。我言盡於此,接下來就看你跟他之間的緣份了。」


  我大喜過望,雖然女仙沒能說出他真正所在,但至少已有了方向!我向女仙謝道:「謝謝你女仙,我知道該怎樣做的了。」


  她擺了擺手:「去吧……要是真的找不到他,我仍會歡迎你回來的。」


  我感激的點頭,轉身離開。


*****


  要找到他的人,先要找到他的心。


  先找到他的心麼?可是我該去那兒找?……


  他的心遺落在甚麼地方,你就該去甚麼地方找他。


  他的心,到底遺落在那兒?是在某個地方,還是在某人身上?


  我靈光一閃,認清楚方向,直往神農山奔去。


*****


  我走到仲宇公子家的門前,剛想敲門時門卻打開了。仲宇公子看到我時怔了怔,露出驚訝的表情往屋內叫道:「默心你看看!看看是誰來了?」


  「誰啊?」默心姑娘聽到叫喚聲走了出來,她看到我時也微微吃了一驚。我笑道:「仲宇公子、默心姑娘,很久沒見了。」


  「對啊,的確很久沒見了。來、進來坐,我這兒雖然不像溫家那裡有上好的碧螺春,但還是能沏壺茶出來待客的!瞳影你先跟默心聊一會兒吧。」仲宇公子笑得很溫柔,有愛情的滋潤果然不太一樣,現在的他看起來神采飛揚,俊多了,總算不再是過去那張看了都讓我記不住的路人臉咯!


  屋內佈置得很樸素,卻充滿溫暖和幸福的氣息。我坐在默心姑娘旁邊,跟她聊了起天。起初當是互相詢問近況,然後越聊話題越接近昔日結伴同行的事,當然,少不得會提到他……


  「瞳影,你還在找他嗎?」默心姑娘問得很直接,她清澈的瞳仁中映著我黯淡的眼神。我來的目的本就是為了嘯月大人,可是為何現在我一句話也說不出?看到仲宇公子跟她生活得這麼快樂,我竟無法在他們面前提起嘯月大人。


  「你知道嗎,有時候我會在想,要是我真的跟嘯月在一起,他愛的會是我的身體、紫嵐的記憶,還是…你的心。」她把手輕輕放在心房位置,本以為已經被遺忘的片段重新湧上我的心頭,我下意識也把手放在胸口,沉默不語。


  「這個身體,終有一天會老,記憶……也總有衰退模糊的一天,只有心是不會變的。因為有心才會有愛,無心之人,不會懂得愛情。」我細細思索著她的話,漸漸地我終於弄懂她的意思。


  那晚我跟她同寢而臥,徹夜長談。只是可憐了仲宇公子,要獨個兒在大廳挨著冷入睡。


*****


  霜月洞天還是老樣子,擁有一種完全靜止的美感,在這兒,好像連時間也會靜止。不知道他會回來這兒嗎?我低下頭,看到地上積雪有些腳印,被霜雪重新覆蓋,有人來過這兒!會是他嗎?


  我沿著腳印,急步向銀月台的方向跑去,跑到冰蟾湖附近,我看到前方有個模糊的身影,正在將一些小東西放在湖面上。我衝口而出叫道:「嘯月大人?」


  那人停下動作,緩緩的回過頭——那絕不是嘯月大人的臉。瞬間我頓時有點不知所措,只好硬著頭皮道:「對不起……幽焰公子,我不知道是你……」


  「我很像那冷傲的傢伙嗎?」他掃了我一眼,便回頭繼續把手中的小東西流放到湖面,再不看我了。我回道:「不是的,只是我太心急了……」


  我走近他身旁,終於看清楚他手中的,原來是一朵朵的桔梗花。


  「幽焰公子,你怎會在此處?你不是跟你的族民移居到別的地方嗎?」


  他看著我,像是在考慮要不要告訴我原因。


  「今天……是緋的生日。我想要是她的靈魂還在的話,一定會在此處徘徊,等待著你找的那人回來。」


  聽到這話,我心裡一陣難過,比起幽焰公子,我已經算是幸運多了。至少我追的嘯月大人,即使他不愛我,我還是能看著他,暗暗的守著他,但幽焰公子……只能追著一個觸不到的回憶,摸不著的幻影。


  幽焰公子忽然冷笑起來:「有時候我真的搞不懂,那冷冰冰的傢伙到底有甚麼好?緋為了他犧牲掉自己的性命,而你,即使知道他不會愛你,但你還是四處尋找他……」


  「喜歡一個人是不會有理由的。」我輕聲打斷了他的話:「我對嘯月大人,就像你對緋舞族長一樣,就算知道緋舞族長不會愛你,你還是義無反顧的守著她,不是嗎?」


  他沒有答話,但從眼神中我可以看出他內心情緒的變化。他一定是在竭力的忍耐,因為他就像緋舞族長一樣,不希望在別人面前示弱。


  「我該走了,幽焰公子你好好保重。」既然找不到我要找的人,那我也該要離開了,只是下一步,要去甚麼地方找他?


  我漫無目的地走著,直到出口位置,忽然聽到幽焰公子在我身後叫道:「梧桐樹精,我有東西要給你!」


  我轉過頭去,剛好接觸到他沉重的眼神,那抹藏於眼底深處的悲傷沒有逃過我的眼睛。他給了我一張紙,上面畫著的是一張……地圖?


  「這是……?」我很是不解。


  「地圖上繪的都是緋以前很喜歡去的地方,也是當年嘯月跟他的未婚妻常去的地方……」聽到他這樣說,我的記憶瞬間轉回初次跟緋舞族長見面的那幕。


  被嘯月大人打成重傷的她,寧死也執意要留在霜月洞天,就是因為這兒有嘯月大人的影子。那嘯月大人會不會也……


  「追不到人,也許……就會選擇追回昔日的影子。」幽焰公子像是看透我的所想,還是因為他現在也是在追著某人影子的緣故?


  「這地圖,我會還給你的。」我指了指手中握著的紙卷,粗糙的表面刺動著我掌心的神經。他搖搖頭,眼睛望向很遙遠的地方,平靜的道:「這地圖對我來說已沒有意義,何況看著它,只會讓我想起緋為他犧牲的一幕……」


  「謝謝你。」我知道他說得雖然輕描淡寫,但這張地圖,曾經一定是他珍而重之的寶物。


  因為這張地圖,會帶領他,找到他心愛的人的蹤跡。


*****


  我在溪邊坐了下來,洗了洗臉,凝視著水中的自己。甚麼時候我變得這樣憔悴了?一棵樹沒有水會枯萎,一個人沒有愛情的滋潤也會枯萎,水跟愛情我兩樣也沒有,如何能不憔悴?


  我抬起頭,看了看眼前的風景,這如詩如畫的風景,絕對是老天爺的精心傑作——就跟我一樣。所以我雖然本來沒心情,但也不禁讚道:「好美的地方……」


  曾經,嘯月大人跟默心……不,應該是跟紫嵐姑娘,也為這風景慨嘆過吧?


  突然,在我視線範圍之內出現了一抹銀白色的影子,我屏住呼吸,那身影……是他!輕輕一轉身,我姿態優美又俐落的落在他面前,擋住了他的去路。


  「嘯月大人——!」我禁不住心裡的喜悅笑道。嘯月大人顯然沒想過我會出現在他面前,臉色變了變,道:「又是你……你打算這樣跟著我到甚麼時候?」


  「我沒有想過這樣的問題。反正就算是天涯海角,只要是嘯月大人你去的地方,我就會跟著去。」


  「我早就說過,我心裡只有默心一人,為什麼你總是不肯放棄?」他冷酷的眼神緊緊的盯著我。可我早就習慣他冷酷無情的對待,也就是這樣的他,才是我熟悉的嘯月大人!


  「因為我喜歡你,所以我一直不願放棄,一直追著你。十年換不得你對我的笑容,我就等上百年,百年不能打動你的心,我就等上千年。反正我有充足的時間可以慢慢耗,不管你怎麼趕我,我都不會走的!」


  「………隨便你。」嘯月大人眼中的寒凍突然化開,取而代之的竟是……無奈?


  他轉身離開,我當然要立即跟上,好不容易才找到他,我可不會這麼輕易任由他在我眼前消失!


  我跟在他身後,見他沒作聲,我便輕輕的勾著他的手臂,只是不知他會怎樣對我……他停下來瞪著我,舉起手停在半空數秒,但最後只是揉了揉太陽穴,收回大概是想甩開我的想法。


  我們就這樣走著,我不知道我跟嘯月大人以後會不會繼續讓我這樣挽著他的手,但對我而言,就算只有這一剎那,只要抓住了,也是永遠的幸福。


-完-

评论
热度(1)

© ※藍雨之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