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雨之風※

頭像photoshop by zark
文檔備份地,嗑的作品CP多而雜。歡迎GD,可直接敲微博。
發過的文章以本站發佈的為最終修訂版(不定時修改)。
微博ID:香蕉草莓SMOOTHIE【http://weibo.com/starmoonrhapsody】

※本站所有文章未經授權一律禁止轉載到外站※
※本站所有文章未經授權一律禁止轉載到外站※
※本站所有文章未經授權一律禁止轉載到外站※

【幻想三國誌】《離情恨》(唐遙)

  「哈哈哈!兄長的七魄終於被釋放了!」我毫不掩飾的笑著。


  兄長,九黎族民,我快要完成你們的心願了!兄長很快就能重生,屬於我們的時代亦將會降臨,我所做的一切總算沒有白費!只是……有點不對勁的感覺,釋放七魄以後,與其互相牽引的三魂應該有所反應才是,為什麼我絲毫感應不到兄長的三魂?


  「計宮主!你不要一錯再錯了!」突如其來的人聲打斷了我的思緒。我低下頭,是禺昊的轉生——夏皓,跟他的同伴們。


  在這節骨眼關頭,他們居然……不對!我閃電的想到一件事,質問道:「你們是怎樣進來的?」


  周不是在外面守著的嗎?怎會……難道周已經……?


  「周呢?你們把周怎麼了?」我小心翼翼的問,就怕聽到我不願聽到的事實。然而,敏菁卻一語點破殘酷的真相:「唐大哥他、他已經死了……」


  「不可能……周不可能死在你們手裡的!周怎可能會死!不可能!」


  一陣天旋地轉,我感到頭痛欲裂。滾燙的淚水不斷滑落,我感覺身體的的血彷彿都要化成了淚流出體外。


  關於周的一切,在我腦海中變得異常清晰……


*****


  「采遙你放心吧,你我的心願快要實現了。」是啊,我們的心願快實現了,你不是應該在我身邊,看著我們計劃成功實現的嗎?


  「采遙,等事情結束後,我們一起到山林隱居,你說好嗎?」好,當然好……我很想跟你一起看日落,一起看晚霞……我不相信,你怎可能會丟下我一人!


  「采遙,你可知道我最喜歡看到的是甚麼?就是你的笑容……」曾經,周用很溫柔的語氣跟我說道。周……你要是不在了,我的笑容該為誰綻放?


  「采遙,不論經過多少輩子,我都會一直陪在你身旁的。」不是說會一直陪著我的嗎?你怎能不守承諾,就這樣走了?


  采遙、采遙……周總喜歡這樣喚我的名字,千百次也不嫌累。我好想聽到周這樣喚我,好想再見周一面,好想再一次靠在周身上……求求你,周,不要丟下我好嗎?


  「采遙,別哭……」是周的聲音!我無意識的看著前方,周帶著一慣溫柔的笑容看著我。我想上前擁著他,但他的身影卻漸漸變得模糊……


  「計宮主?」我驀然睜開眼,那裡有周的身影?站在我眼前的,都是殺害周的人!我絕不會放過他們!


  我快把銀牙咬碎,只希望我的一字一句都能化成利刀,插在這些可恨的人類身上!我恨恨的道:「你們竟然殺了周……我不會放過你們的,我要將你們碎屍萬段!」


  周,你在看著吧?放心……我會為你報仇的。這些殺害你的人,我一個也不會放過!


*****


  「唔……不、不可能,我怎可能……敗給你們?」對不起,周、兄長,我真的盡力了……即使豁出去以元靈姿態交戰,我仍是不敵……我眼睜睜的看著夏皓把七曜晶玉收回,重新封印起封魔之門。可恨……可恨啊!要是我沒恢復他的記憶,他根本不會懂得怎樣封印……


  「我就算死,也不會讓你們如願的!」殺害周這個仇我一定要報!為了周、為了兄長、為了九黎族的族民,封魔之門不可以被封印!


  我將僅剩的法力聚在一點,七曜星輪這兒瞬間猛烈晃動起來,就跟所有人一起同歸於盡吧,讓他們去向周贖罪!忽然我感覺到有兩股陌生的氣息闖入,我張開眼睛,本來還道是誰想來壞我好事,原來是金翅族的燎凰和熾錦。


  「金翅族你們來得正巧!能成為我的陪葬品,你們應該感到很光榮吧?」我狂笑道。


  周你等著,我很快就來找你了……


  然而就在這一眨眼的剎那間,熾錦化回原形以元靈之力跟我抗衡。早受重創的我完全無法抵擋,跟她同歸於盡。


  或者這才是我的最好結局吧?反正失去了周,生命對我來說不再有任何值得眷戀的理由。我不甘心的是,我始終無法完成兄長的心願。


*****


  「采遙、采遙!」好熟悉的聲音,是誰?……


  「醒來采遙,采遙你快醒來……」如此溫柔的語聲,好像曾經在甚麼地方聽過,但為何我連半點印象也沒有?


  「采遙,別再睡了,醒一醒!」他的語聲很悲傷,他是在哭嗎?在這世上……還有人會為我哭嗎?他到底是誰?


  我勉力的睜開眼,一道人影映入眼簾。我突然有想哭的衝動,這是為什麼?明明看起來是完全陌生的臉容,偏偏記憶中卻像出現過無數次……


  他輕輕撫著我的額,連這溫柔的感覺都相當熟悉:「采遙,你的三魂七魄我都收集回來了……只是現在已經沒時間了,我無能力將你送入輪迴,接下來你要靠你自己。」


  我想說話,但用盡氣力口中始終無法吐出一個字。


  「我亦即將要進入輪迴之中,采遙…但願來生有幸跟你重逢……」那身影一點一點的淡出,他臉上依然掛著那熙和溫柔的微笑。


  不!你不能走!我在心裡喊道。然而在此時我的腦袋卻像被人狠狠敲了一記,痛得無法思考。在那身影徹底消失的同時,我腦海裡無意識的閃過一個字——


  「周……」


*****


  「小遙,晚上風大,你今夜觀星小心不要著涼了!」大娘關切的對我叫道,我頷首,感激大娘的關心。


  我轉生不久後,這輩子的父母便先後去世,多虧有大娘收留了我。隨著年紀漸長,埋藏在內心深處的記憶亦逐漸甦醒。只有記憶中那道黃色人影,怎樣也想不起他的臉容。但我總覺得自己這輩子活著的目的,似乎就是默默的等著與他相見的一刻。


  兄長的三魂已被釋放,我們跟軒轅氏的爭戰才正式開始。我抬頭觀察星象,眉頭漸漸蹙在一起。


  「兄長的主星跟軒轅氏的主星光芒不相伯仲,兩星相遇誓必造成惡鬥,不論誰勝誰敗天下也一定會有一番新氣象,但為何星象全無變化,絲毫不受影響?難道……」我立即找尋屬於另一個人的主星,一個在前世,不念半點情義將我殺害的人……風後。


  若不是他,我不會一直徘徊在人與魔之間,兄長也不會被打入魔道。不過飛鳥盡良弓藏,狡兔死走狗烹,一片忠誠最後換來的,還不是萬箭穿心的結局?他居然到死那刻才認清軒轅氏的真面目,真的可悲又可笑。


  這輩子,他會站在那邊?愚昧地追隨黃帝,還是協助兄長,為九黎族民平反,以償他前世欠我們的債?


*****


  風後終於知道誰才是真正需要他幫助的人。短短一個月內,兄長重生、百姓魔化,然後兄長不幸殞命、軒轅氏佔銅雀台,下令追捕信奉兄長的信眾、風後與軒轅氏一戰,天下終定……


  然而連年戰火不斷,百姓始終要活在無盡的恐懼中,這一向不是我喜歡看到的事。但是經過這麼多年,兄長的心願終於達成,九黎族民亦轉可輪迴轉生,不用再被囚於魔道之中,這也是值得高興的事。


  記得那天我偶爾經過襄陽,剛好跟風後擦身而過。他回頭看了我一眼,認出了我,我點點頭,無聲的向他道謝。無論如何,他總算是將他欠我們的都還清了。


  只是心裡一角仍是空洞不已,我到底遺失了甚麼,忘記了甚麼?


*****


  「好美……」我看著晚霞將天空染得像血一樣紅,夕陽照在地上,草樹都泛著奇異耀眼的金色光芒。我撿起一朵落花,在手中揉碎,張開手任它隨風而去。


  溪水映著我寂寞的眼神,我突然覺得很累。兄長應該也找到他輪迴之道了吧?那我是不是也該讓一切重頭,結束掉武羅和計采遙的一切?我伸手探向溪水,冰冷的感覺沿著指尖直透心間。我毅然躍入水中,隨著溪水流動。


  緩緩張開眼,在水中看晚霞,原來同樣美麗。也許,其實只是我一直忽略了晚霞的絢麗而已。我就這樣一直隨水飄流,直至身子開始下沉,視線漸變得模糊。但有一道身影在我眼前忽又變得清晰起來……


  雖然直到將死一刻,我始終不知道你是誰……但謝謝你,在我這輩子短短二十年時光中,一直陪在我身旁……


*****


  「該醒來了,你知不知道你已經睡了好久……」有人在我耳邊低語。


  我茫然地睜開眼,發現自己正躺在某人的懷中,醒來第一眼看到的,是一張似曾相識的面孔。


  「你……」奇怪,被他抱著的感覺好熟悉,好懷念。我忍不住伸手觸碰他的臉,淚水忽然奪眶而出。


  他加緊了擁著我的力道,柔聲道:「別哭……你可知道我最喜歡看到的是甚麼?就是你的笑容。」


  我感覺到一直塵封著的記憶盒子突然被人打開,那抹黃色身影終不再模糊,有關他的一切在腦海中快速撥放。我顫抖著聲音,難以置信的問道:「周……是你?真的是你?……」


  「是我,真的是我。你為什麼這麼傻,當我找著你的時候,我還以為我才找到你便要失去你了……」周的語氣有點責備,卻帶著更多的愛憐。


  「我、不是……」我也不知道該怎樣說。


  我的做法其實就像敏菁當初的做法。她選擇將自己困在虛構的美好世界裡,逃避殘酷的現實,而我則選擇將記憶封鎖,別過身裝作沒看到。因為一直不願意相信,所以才會選擇遺忘。忘掉周為了我而死,忘掉姜昊為我打造七曜星輪,終至力歇而亡……


  周伸出手指輕輕拂過我的眉心,對我許下深情且堅定的承諾:「采遙,生生世世,我絕不會再讓你流淚的了……」


  「那你得答應我,絕對不能再像上輩子一樣丟下我一人……」我忍住眼淚,因為我知道這不是哭的時候,而是應該要笑。


  有什麼比笑容更好的作為重逢的禮物?


  「我答應你,我永遠也不會丟下你。」周在我唇上輕輕一吻,我依在他懷中,等著今天的黃昏,等著和周一起看日落,一起看晚霞。


  其實不用看我也知道,今天黃昏的景致一定是我記憶中,最美的一次。


-完-

评论(1)
热度(1)

© ※藍雨之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