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雨之風※

頭像photoshop by zark
文檔備份地,嗑的作品CP多而雜。歡迎GD,可直接敲微博。
發過的文章以本站發佈的為最終修訂版(不定時修改)。
微博ID:香蕉草莓SMOOTHIE【http://weibo.com/starmoonrhapsody】

※本站所有文章未經授權一律禁止轉載到外站※
※本站所有文章未經授權一律禁止轉載到外站※
※本站所有文章未經授權一律禁止轉載到外站※

【全職高手】《完美時機》(黃少天中心,微黃喻)

※原CP無差,但終究私心黃喻。


  「喂喂喂?老媽嗎?……對啊,這賽季早完了啊,我們夏休都過了一半我說!……嗯?冠亞軍個毛線啊我首輪就被淘汰四強都進不去!被誰?就是這次的冠軍隊興欣啊……我勒個去你居然知道興欣!是是是沒錯就是那個變態的三十七連勝……我靠老媽你還知道散人!你知道他……我靠靠靠你真知道他叫君莫笑!你當初光是記住我的帳號叫夜雨聲煩記了多久你說啊你說啊!」

  黃少天一邊聊著手機一邊走到自動販賣機前想買罐可樂,結果一掏褲兜才發現忘帶錢包,左右前後的衣袋褲袋都摸了一遍,摸出了四塊三毛,愣是湊不出五塊錢,不由得沒好氣地翻了記白眼。

  電話那邊廂的對話也沒停下,他媽已經開始把焦點從她不甚熟悉的榮耀轉移談到日常,還故意假哭了兩聲抱怨他今年沒有回家自己快不記得還有生過一個兒子云云。

  黃少天真想吼回去啊!剛剛那個記得別人的戰隊角色跟戰績卻連自家兒子什麼時候被淘汰有沒有進決賽都不清楚的人是你嗎是你嗎!

  「哦你在這啊黃少!」轉角處李遠剛拐彎就見到黃少天,馬上抱緊了胸前好幾個公文袋加快速度朝他走來。黃少天有點好奇,嘴上胡亂地對手機喊了句「等會」,轉身迎向李遠:「咋了?找我有事?什麼事?」

  李遠走近後才注意到黃少天正在通話,有些不好意思,將其中一個公文袋遞過去,下意識把聲量壓低:「呃,對不起啊。這是之前技術部替我們全隊做的評核報告,隊長讓我交給別的隊員。」

  「評核早幾天才完成報告就已經出了?今年技術部動作很勤快嘛!」黃少天接過公文袋,忽然想起一件事,連忙喊住了準備往下一個地點跑腿的李遠:「哎哎哎李遠你等等!你等等!我說你身上有零錢嗎?幫我買個可樂等下還你錢啊!」

  「行了吧,就幾塊錢算我請你!」李遠乾脆地往販賣機投了個五元順手按下了可樂。

  「謝啦!」

  黃少天趁這時間動手撕了公文袋上的膠紙開始解繩圈。他把手機放到耳邊側頭夾住,想再嚷兩句就掛線:「喂喂老媽啊,我不……我去老姐怎麽換你了!啊?簽名照?你想要誰的簽名?……周澤楷?我說老姐啊周澤楷是哪支戰隊的你到底知道不知道清楚不清楚啊?好好好你知道他是輪迴的,那你記得不記得你弟我歸屬宇宙第一的藍雨戰隊啊?……小氣你妹啊!現在夏休我跟他不同隊不同城上哪找他要簽名啊!電子版的我倒是能弄到可你要嗎你要嗎?」

  黃少天語速似箭,這段話說完時販賣機的可樂都未掉下來呢。

  李遠仍蹲著等那罐可樂落下,微微仰頭看向嘴上喋喋不休,一心二用但動作依然麻利的黃少天,心下感嘆對方不愧是聯盟中最以垃圾話著名的大神選手,這語速要換成APM能吊打多少職業選手啊?

  哐的一聲,李遠從販賣機底部拿出可樂遞過去。黃少天正在翻閱報告,注意到時連忙伸手去接。他甚至還抽空用眼角瞟了眼報告結果,突然一怔,可樂跟他的指尖就差了那麽丁點的距離,砸在地上發出響亮的一聲。

  李遠嚇了一跳,回頭見黃少天手忙腳亂的,一方面要追上滾走的可樂,一方面要把報告塞回公文袋,還得努力穩住上身免得有滑落跡象的手機跟著可樂殉情。

  這不,黃少天的語速急得連停頓都省了:「哎呀老姐我有事要忙不是敷衍不是藉口真的有事不聊了簽名你等下賽季吧再見!」

  「黃少你怎麼了?」

  摸不著頭腦的李遠只能目瞪口呆地看著黃少天終於成功將報告塞回去,掛了電話,彎腰把可樂撿起後順勢就把公文袋拍到他胸口,張口便是一通吐槽:「我說你也太不小心了吧!這特麽是小盧的報告啊!幸虧不是什麼戰隊機密我也不是外人,不然這樣子洩密小心我跟隊長告狀禁你一賽季的比賽!」

  李遠大驚,連忙翻轉公文袋,看兩眼後鬆了口氣,又感到些許郁悶:「這、真不能怪我……上面寫的是黃少你的名字沒錯,大概是技術部搞混了。」

  黃少天湊近一看,枯黃色的牛皮紙上確實用毛筆寫了「黃少天」三個大字,勾劃間蒼勁有力,飽滿秀麗,一看就知道是練過的。

  是的,用毛筆。

  藍雨技術部有個酷愛練字的技術員不止在開發銀裝略有心得,還寫得一手好字,就是寫什麼都非要磨墨用毛筆寫,據說起初在另一家俱樂部就因為這點合作不下去才跳槽到藍雨的。

  「小盧那份呢?你給他了沒有?」黃少天也沒打算深究是誰搞錯了兩份報告,把餘下的公文袋都看了遍,藍雨主力的只差李遠自己跟宋曉未派出去,剩下都是一些訓練營新生的。

  「給了,就在你之前。剛剛在訓練室碰到他,隊長鄭軒跟景熙都在呢。」李遠說。

  徐景熙跟李遠只差了一期,兩人在訓練營時就私交不錯,很多時候都是直接叫名字。

  「行了,我自己過去換回來,你繼續吧!」黃少天抽起方才拆了的報告對李遠揮了揮手,邁步往訓練室走去。

  一路上黃少天都有點心不在焉,幾次想再打開報告看最後還是忍住了。他掏出手機看時間,平日午休過後都是實戰集訓時段,不過夏休調整期通常訓練什麼的比較自由,像喻文州說的:下賽季的事,我們下賽季再說。各大俱樂部安排略有不同,夏休期間藍雨這邊是會定時開放訓練室,有興趣的選手隨時都能來做一些基礎練習,碰巧遇到手癢的也能來兩局實戰。

  黃少天本人呢,跟喻文州一樣,夏休基本上抽空回家幾天報個到後就會回到俱樂部呆著,訓練時間與日常持平,不多也不少,這時間本來也是他往訓練室簽到的時候。

  可是照李遠那說法……他過去之後藍雨主力差不多就齊了,只缺了宋曉這第六人。黃少天忍不住想大伙兒今年是不是被興欣那支妖孽新隊刺激到,包括最沒幹勁的鄭軒都很早歸隊嘛!

  想著走著,黃少天已來到訓練室門前,門只是虛掩的一推就開,甫進去就看到對方幾個活像普通學生研習般圍在一起,報告攤了一電腦桌。黃少天定睛一看,得,宋曉居然也在,這下打常規賽都沒問題了!

  「均速波幅很小手很穩,比去年進步大了,小盧可以啊!」背向著大門的徐景熙正跟盧瀚文埋頭紮堆的在深究報告上各種數據,突然有點訝異地提高了聲量:「咦,這峰值有些奇怪,小盧去年的峰值有430了吧?今年才411,不過一年峰值怎地浮動這麽大?還不升反降?」

  「反正都過了400APM,沒差太多吧……」趴在桌上的鄭軒用手指點了點眼前的報告,隨口應了一句。

  盧瀚文想了想,恍悟般說:「唔,一定是夏休回家後少了訓練所以手速慢了點,我會練回來的!」

  「手速這種事哪有這麽容易練啊!」鄭軒說得不加思索,偷偷瞟了正專注研究手上那份報告的喻文州一眼,不置可否地聳了聳肩,故作正色:「小盧啊,你的手速絕對沒問題的!咱們藍雨怎可能有人手速不過關呢?」

  喻文州聽到鄭軒的話,對後者半是打趣半是調侃的話當然不會計較,輕鬆笑了笑,放下報告轉頭對盧瀚文說:「瀚文你有時覺得自己出手慢了,不是你手速不夠,而是時機抓得未夠完美。記得你跟葉修打的那場擂台賽嗎?那時他的手速不會比你快很多,卻瞬間破招反制你,因為他的時機卡得非常精準。時機抓得越準,容錯率越低,對方亦越難有機會反擊。這方面少天是專家,你不妨找他問問。」

  盧瀚文聽喻文州說了兩句就忍不住起身離座站到後者身前細細聆聽。喻文州話音方落他便急不及待請教了好幾個問題,瞧他這麼積極,喻文州當然也樂得跟他再討論。

  站在門外的黃少天忽然聽到自己名字,猛地回神,手腳並用把門推開,人未到聲音便送了過去:「方才是誰喊我啊?我數數哈,一二三四五,人還真齊!都在這兒等我準備打團隊賽啊?」

  「哈哈,通常我上場的時候黃少你都下場了啊。」宋曉正對著大門,最快看到黃少天,當下打趣當打招呼。

  這話也不全是玩笑,黃少天是聯盟中少數游離戰術體系外的王牌核心,既要適時為隊友打掩護,又經常孤身深陷敵陣,一旦被圍堵集火也很可能是場上第一個出局的角色,這時候宋曉才以第六人身份替換入場,兩人確實常常在場內碰不到面。

  黃少天把公文袋往旁邊一放,滿有氣勢地指著宋曉嚷道:「你這傢伙不厚道啊!枉我們的李遠同志滿俱樂部的跑腿,除了訓練生就差你沒領報告!還要躲到他剛離開的訓練室這兒,我看他想找到你估計還要再繞一小時圈子……你說你是不是不厚道!」

  宋曉臉上閃過一絲驚訝,但關鍵先生的大心臟很快就恢復如常,笑道:「哎,我這不是剛回來就先來訓練室報到嗎,大概剛好錯過了。」

  「黃少來得及時啊,小盧,專業的來了,快把握機會啊!」徐景熙回頭,本來是想喊盧瀚文的,結果先跟喻文州對上視線,不禁打哈哈乾笑說:「隊長你別誤會啊,我們都知道你也是專業的!」

  喻文州眉梢一挑,故意作出思考的樣子:「嗯……差不多也是時候用我的專業去分析下賽季的主力人選呢,比如說,要不要換個治療之類的。」

  「隊長三思啊!你真的千萬不要誤會啊!」

  盧瀚文忍不住大笑,邊笑邊小跑到黃少天身邊,特地清了清喉嚨止住笑聲後才開口:「黃少,剛剛我跟隊長在說時機的問題,有些事想問你呢!」

  「唔,小盧啊,你這麼有上進心絕對是好事,不過在這之前我們先解決另一個問題!」黃少天拍了拍盧瀚文的肩,後者一臉不解:「什麼問題?」

  「這問題可大了,我說你們整整五個人!五、個、人!五雙眼睛啊!都是什麼眼神啊?這都沒發現報告錯了嗎?」黃少天彎起手指輕輕在盧瀚文額上彈了一下,搖頭嘆氣,一副痛心疾首的表情:「尤其是你啊小盧,平日的眼神去哪了啊?觀察力這種事日常也得練!」

  盧瀚文一下子還沒反應過來呢,徐景熙倒是先傻眼了,拿起原先研究得起勁的報告翻到最前,一看名字果然不對:「這份是黃少的!怪不得,我就說峰值跟均速看起來哪裡不對……」

  「哦,這樣的話倒是可以理解了……」鄭軒呢喃著點了點頭,未了又有點感慨:「黃少你都二十四是二十五了?峰值還能保持400以上,真不愧是咱們可靠的王牌。」

  「鄭軒你峰值多少?」宋曉好奇問。鄭軒回道:「362,比上一年稍降,明年大概就會下滑到350以下吧……想想就壓力山大啊。」

  黃少天拿起自己真正的報告,不以為然地用報告搧著風,哼哼兩聲:「哥的手速就是再降一百,要單挑你們還是沒難度!」

  「啊!單挑我也來!隊長,我們能用職業角色嗎?」盧瀚文一聽見能實戰就有點小興奮,躍躍欲試。見喻文州頷首默許,歡呼了一聲從俱樂部的帳號卡盒中找到自己回家時歸還的流雲帳號卡讀卡登陸上榮耀。

  在盧瀚文的催促下,黃少天掏出自己的首版帳號卡,比平日更用力地緊握住那薄薄的硬卡片,挑了最常用的一台電腦坐下,登陸了熟悉的榮耀。

  迎接他來到榮耀世界的,是陪伴他十二年的夜雨聲煩。

*****

  是夜凌晨,訓練室內一片漆黑,久違地玩起PVE正單刷五人副本的黃少天也懶得亮燈,漫不經心地操作著他的夜雨聲煩,如此走神開小差屢有失誤之下,依然是有驚無險一直平推到最終BOSS,打完,通關。

  是說黃少天本來是想去競技場單挑一百場的,只是他也清楚自己現在不在狀態,為了不影響角色的完好,為了不登上電競之家的封面,他最後是遛進55級的5人副本裡無聊地刷了兩小時。

  要問職業選手他們喜歡PVE還是PVP,無一例外都會回答是PVP,黃少天自然也是其中之一。但是,他們的角色畢竟是俱樂部的資產,嚴格來說選手也不能在未經允許之下隨意使用的。這種明顯出於私人目的的遊玩,作為選手有責任有義務確保角色的狀態跟裝備保持完好。有些俱樂部甚至會列明晚上到點後選手就不能再擅自使用職業角色,且嚴格執行。聽說霸圖那邊張新杰到點後還會檢查別的隊員會不會偷偷玩手機不休息,微草王杰希每晚都要巡房,搞得跟宵禁似的!

  藍雨俱樂部也有類似的守則,不過只要角色不掛掉,通常俱樂部的高層就算看見也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至於戰隊最高的負責人,他們的隊長喻文州,這方面更加放任自由。榮耀開放75級更新那會,他試過拉著盧瀚文徐景熙跟李遠一起偷偷拿大號刷副本試新招,喻文州正好看見,只說了句「別忘了明天有練習賽」就回房去了,壓根兒沒有要管他們的意思。

  黃少天瞄向屏幕右下角,時間已過了兩點,下意識努了努嘴,默默地退出遊戲,關機,準備回房去。

  一回頭黃少天嚇得差點沒把帳號卡甩出去:「我靠靠靠!喻文州你悶不作聲的是要嚇誰呢你!都在這多久了?」

  「差不多兩個小時吧。」喻文州一派鎮定:「你開始刷本不久我就坐這了。」

  黃少天啞然,忽然間就沒了脾氣。能讓他一時語塞,這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這時他又能說什麼?人家在後面乾坐了兩小時沒打擾你,你自己心不在焉一直沒注意,怪誰啊!

  喻文州捧著馬克杯,裡面的水早喝完了,但他一直沒起身再倒一杯,專注地注視黃少天的操作,連姿勢也沒怎麼變換過。

  直至此時,他才放下馬克杯,好整以暇向想要離開的黃少天招了招手:「少天,坐。」

  「哎呀,這時候訓話你不覺得太晚了嗎?我看我們都回房去睡了吧,明天繼續明天繼續。」黃少天在喻文州肩上輕拍兩下,已想腳底開遛。

  喻文州不為所動,定睛看著他,忽然問:「你是不是在害怕瀚文?」

  黃少天一臉驚訝的反問:「你怎麼會覺得我怕小盧?」

  「在訓練室的時候,你迴避了瀚文的問題吧。還有,之後說大伙兒眼神不好,為什麼特地點名瀚文?」喻文州的語氣很平靜,就像跟他拉日常那樣。

  「啊哈哈哈,你真的想多了!我也沒有刻意點名啊,不就是一句吐槽而已,真用不著放心上。現在已經很晚了,我說,有什麼話我們都明天再說,你也早點睡哈!」

  黃少天掛著笑容,卻不自覺地加快了離去的步伐,想快些離開喻文州那雙似乎能看穿一切的眼睛。然而喻文州一句話就令他猛地勒住腳步,黏在原地動彈不得。

  「夜雨聲煩不會永遠屬於你。」

  「會有一天,瀚文會超越你、取代你。會有一天,守在索克薩爾前方的不再是你,藍雨的雙核不包括你,藍雨的王牌也不是你,支持者們亦會開始忘記你……」喻文州的聲音冷靜得殘酷,他凝視黃少天僵直的背影,放輕聲量,又再重覆一次最初的話:「到那時候,夜雨聲煩也不會再屬於你。」

  黃少天深吸口氣,忽地轉身走回來,拉過一張電腦椅,卻是把它移到喻文州的身後與他背對而坐。

  他有點煩躁,左右腳來回輕踏地面,在片刻沉默之後終於開了口:「我看了小盧的評核報告,沒看很多,峰值是443,均速雖然有點小波幅,但基本能保持在300上下。」

  話匣子一旦開了頭,黃少天幾乎是不用思考組織就能把話一股腦兒的全說出來,不吐不快:「你說啊,小盧有天份那是他還在訓練營時我們就知道的事,他將來要繼承夜雨聲煩也早在他出道那年我們就決定好的,怎麼我現在偏偏就是覺得不甘心啊?」

  他記得很清楚,第七賽季季後賽,半決賽那輪藍雨對陣微草,第二場的團隊賽雙方血拚至最後兩人,他跟喻文州;王杰希跟方士謙,治療的有無決定了賽果,藍雨不敵微草被淘汰出局,提早迎來夏休。不得不承認,那一年有王杰希在前面帶領方士謙在後方護航的微草比第五賽季時更為成熟強大,實在是如日中天士氣如虹所向披靡。

  他帶著失落不甘回到俱樂部,經過訓練室時意外地聽到有人已經收拾好心情在練習。他探頭看進去,有名少年明明是做著平日讓戰隊上下都覺得苦悶無比的基礎訓練,卻彷彿在做什麼有趣刺激的實驗,歡呼驚叫不斷,完全自得其樂。他一時心血來潮跟對方打了幾場單挑,少年像有用不完的精力,雖然連輸了好幾把還是越戰越亢奮,完全沒考慮輸的感覺,雖敗不餒。

  自己這是撿到了藍雨未來的王牌!黃少天很快認定這點,立即找上喻文州說了這件事。這孩子又年輕又有天份,不但熱愛榮耀還努力不懈,更重要的是有一顆堅強的、百戰不屈的大心臟,將來一定是個人物,榮耀要是弄本史冊他也注定是要被寫進去的一筆。

  他當日就是這麽信誓旦旦地跟喻文州說的,就在覆盤的會議上。對於盧瀚文,藍雨主力們未見其人就對他了解得七七八八,都是托黃少天的福。

  第九賽季,盧瀚文正式出道,常規賽的蜜月摸底期都未結束呢,喻文州就跟他提議,說以後也許夜雨聲煩能交給盧瀚文繼承。他想也不想就同意了,還提了幾個意見,雖然都被否決掉。

  黃少天想不通,他對盧瀚文的期待怎麽在頃刻間就變成了恐懼。

  喻文州說得沒錯,他的確是對盧瀚文產生了一絲恐懼。

  當他看到報告上那些驚為天人的數據時,他感到一股濃烈的危機感瞬間掠過背後。這種感覺絕不陌生,若在比賽之中,他會嗅到這是一個極凶險,同時也是極有挑戰性的機會,他會提起精神幹勁滿滿地去捕捉那個一閃即逝的時機。

  可這一次,他發現自己無機可乘。

  喻文州聽後若有所思,眼神有點恍惚,似乎在回憶什麼,慢慢開口:「因為以前的他,還追不上站在巔峰的你。而現在……他已經準備好了。」

  黃少天再度安靜下來,轉過來看著喻文州,腦海裡閃過千百個念頭,幾次想開口,最後問的話只有一句:「你還會記住你以前用的帳號嗎?索克薩爾之前的。」

  「不如我來問你吧。」喻文州笑了,問題簡單得令人髮指:「大漠孤煙是誰的角色?」

  「韓文清啊!你隨便找個有留意榮耀的人都答得出來吧!」黃少天側目,覺得自己的智商遭到鄙視。

  「那,百花繚亂呢?」

  黃少天沒好氣回道:「張佳樂!我說你下一個是不是要問我王不留行?數賽季的話該到王杰希了吧。」

  喻文州眼神一動,搖頭:「既然王不留行你先說了我換一個吧!像你說的按賽季來問的話……石不轉?哦還有沐雨橙風、風城煙雨、生靈滅?」

  「張新杰蘇沐橙楚雲秀肖時欽!」黃少天有點抓狂:「你是不是準備問到第十賽季去了?要問君莫笑吧?答案是老葉!葉修!」

  面對不淡定的黃少天,喻文州臉上依然是那恰如其分的微笑,只是眼角的笑意稍稍加深了:「你仔細想想,你真的全答對了嗎?」

  黃少天一怔,下意識反問:「我哪個不對了?」

  喻文州不答,又拋出了新問題:「如果我問一槍穿雲……你的答案就是周澤楷吧,還是換些別的角色好了。在你心中,落花狼藉跟冬蟲夏草……嗯,剛剛你提起第十賽季,我也順便問問海無量吧,這三個又是誰的角色?」

  「于鋒袁柏清方銳……」

  黃少天這次回答慢了一秒,因為那一瞬間他腦裡也閃過另外三個名字:孫哲平、方士謙、趙揚。喻文州剛問到落花狼藉的那時,他其實差點衝口而出就回答了「孫哲平」。

  因為他至今始終都未能淡忘,于鋒留給他們藍雨最後的東西,就是他的狂劍士,鋒芒慧劍。

  沒等黃少天繼續思考下去,樂此不疲的喻文州便拋出了新的問題:「要是唐三打呢?」

  黃少天覺得自己隱隱約約捕捉到喻文州的用意,回答時多了些許猶豫,不過還是很快就答道:「唐昊。老林有他的冷暗雷呢。」

  「哦……那,一葉之秋?」喻文州冷不防問,一下子把問題難度加了三級。

  答案明明就在嘴邊呼之欲出,可黃少天雙唇動了好幾次,愣是沒法言之鑿鑿地甩出回答。經過一番糾結,黃少天最後的回答有點底氣不足:「孫翔,不管當年還是葉秋的那傢伙操作的一葉之秋有多強,現在的一葉之秋就是孫翔的。」

  黃少天想了想,補了一句:「你問輪迴的人,肯定說是孫翔。」

  話雖如此,但黃少天也承認,只說一葉之秋,他最先想到的還是葉秋。對,不是孫翔,甚至不是葉修,而是「葉秋」。畢竟他的職業……不,是他的榮耀生涯中,給他留下最深刻印象的鬥神一葉之秋,是屬於「葉秋」的。

  喻文州甚是理解地點了點頭,沒有多說什麼,突然伸手入懷翻出一張帳號卡舉在黃少天眼前:「最後了,這個你又怎麼看?」

  黃少天一看,都不用登陸又或者細看帳號卡上的編號,心裡早已有數這是哪個角色的帳號卡。

  索克薩爾。只能是索克薩爾。

  但,這到底是喻文州的索克薩爾,抑或是魏琛的索克薩爾,一時間黃少天竟然說不清楚,思緒理不清個大概,感覺自己完全是當機了。

  「如果我問別的戰隊,大概都會回答這是我的角色吧。可是在藍雨,每一個選手都記得這是魏隊創造的角色,哪怕他離開藍雨八年了。」喻文州抽回手,低頭注視這位同樣與自己並肩而戰了八年的伙伴,輕聲低語:「選手總有離開的一天,角色卻不然,但是角色的傳承會記錄每位選手所創造的一切。也許將來有天,包括你自己在內,被問到夜雨聲煩是誰的角色時都不會回答你的名字,但你為夜雨聲煩贏得的劍聖之名、我們第一個總冠軍、所有驚心動魄的勝負……在這種種的一瞬間,夜雨聲煩永遠是代表著你,黃少天。」

  「好比你跟嘉世的粉絲提及一葉之秋,他們都知道如今的一葉之秋是孫翔在操作,那是代表輪迴出戰的選手角色,可以說,那跟嘉世已經再無關係了。但你問所有嘉世粉絲,他們都會自豪地對你講,今日的葉修,當年的葉秋,是怎樣操縱著一葉之秋打下嘉世王朝的。」喻文州抬頭,清亮的眼神有點像當年他三戰成名的時候,認真而沉著。

  黃少天心念一動,嘆了口氣:「我覺得我好像懂了魏隊當初面對你的心情……多半,欣慰不甘羨慕妒忌都有點吧。」

  「那不一樣。」喻文州垂下眼簾,表情有點懷念又有點遺憾:「魏隊……沒有太多時間來跟索克薩爾告別。」

  那一天三敗魏琛,時至今日仍是喻文州足以自豪的一刻。只是他沒料到魏琛在那日就毅然離開藍雨,沒留下隻言片語,卻給他留下了索克薩爾,這個承載了魏琛所有青春、夢想、努力、心血、榮耀的角色。更沒想到八年後,對方會回到賽場,跟他的索克薩爾直接對話。

  其實,在第九賽季知道魏琛會以興欣一員的身份參加挑戰賽,透過這最嚴苛的方法重歸聯盟那刻,他第一個念頭就是在想:魏琛,是回來完成跟索克薩爾的道別的。在研究迎風佈陣的時候,他更是了然,魏琛從未放下過索克薩爾。

  談到魏琛,黃少天臉上也多了幾分敬重。雖然每每回想自己當年是怎樣被那人率領的藍溪閣坑得慘兮兮時黃少天都只覺不堪回首自己當年簡直太年輕太簡單,可是沒有魏琛,就沒有藍雨、沒有索克薩爾、沒有劍聖黃少天、沒有屬於藍雨的夜雨聲煩。他的成就,他的榮耀,說是魏琛鋪就的也不為過。

  黃少天打量著喻文州,驀地問了一句:「你呢?你準備什麼時候跟索克薩爾告別?」

  喻文州微微一怔,隨即稍稍揚起笑容,起身取了一份報告遞給黃少天。黃少天移到窗邊,靠著窗外的微光匆匆掃了報告兩眼,有點震驚:「這是……訓練營新人的數據概要?」

  「對,我觀察了其中幾位,都是很有潛力的新人。」喻文州笑了笑,打趣般開口:「他們的手速比我出色多了,說不定當中就有一位會是索克薩爾的繼承者吧!」

  「開玩笑呢你!榮耀是這麽單調的遊戲嗎!光飆手速就能贏的話還打什麼戰術,團隊賽大家都抄傢伙上了直接群毆看誰先倒不就行了!」黃少天吐槽完後自己先愣住了。

  「是啊,所以你根本不用操心太多。就算從現在開始算,你也還有足夠時間去找一個完美時機完成你跟夜雨聲煩的告別,這正是你最擅長的事,不需著急,不是嗎?」喻文州這笑容非常像他擬定的戰術得利後那樣輕快,讓黃少天深深覺得自己可能被眼前腹黑的傢伙算計了……

  「我跟你說,今晚的事不許跟別人說,特別是小盧!對啊我就是點名了怎麼著?別說出去啊,說出去我不放過你!」黃少天故意惡狠狠的說。

  喻文州不以為然,滿有興趣地問:「怎樣不放過?最能讓我頭痛的就是你不來訓練,或者蹺了比賽,你選哪個?」

  「喻、文、州!我警告你,你真不要太得意忘形得寸進尺得了便宜還賣乖啊!」

  黃少天上前扯了喻文州一把,結果事實證明榮耀裡操作精準犀利的大神,在現實中終究是個拿捏不好力道的凡人。喻文州被扯得腳下踉蹌,額頭撞到黃少天的頭,兩人都不由自主蹲下來抱頭扶額悶聲呼痛。

  「唔……你這種玉石俱焚的『不放過』……的確挺狠的。」喻文州無奈。

  黃少天尷尬的咳了一聲,拉著喻文州起身,看到對方前額似乎有些紅腫,不禁有些心虛,語速頓時放慢了一倍:「呃,好像有一點腫……你額頭還疼嗎?」

  喻文州搖頭:「沒事,睡一晚明天大概就能好了。」

  他定了定神,看著黃少天忽然忍不住笑了起來:「你要是想吻我,剛剛的角度還得再調整。」

  黃少天揚眉,沒有反駁,只擺手示意喻文州退後:「成功的要訣就是要多練習!你先退回去,站到剛才那個位置別動啊,我們就照你說的調整角度再試試再練練!長夜漫漫,一次不成我們試第二次,試到成功為止!來來來你快站回去……」

  喻文州機智地躲過了黃少天的拉扯,快步走向大門,用十分認真的語氣說:「少天你說得對,現在是挺晚的了。我先回去休息,明天見。」

  黃少天輕哼,正打算取回外套就跟著回去,忽然見喻文州又推門而入:「我想起有句話忘了說。」

  黃少天翻了記白眼,故意搬出了多年前對喻文州的稱呼:「吊車尾隊長你又有何高見啊?」

  「呵呵。」喻文州彎起嘴角,從眼底深處透出柔和的笑意:「少天,生日快樂。」

  黃少天怔住,喻文州已輕輕帶上大門邁步離去。

  一股暖意湧上心頭,黃少天拚盡全力,還是沒能壓下那發自內心的微笑。

  這時機……抓得太完美了吧。

-完-

评论(2)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藍雨之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