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雨之風※

頭像photoshop by zark
文檔備份地,嗑的作品CP多而雜。歡迎GD,可直接敲微博。
發過的文章以本站發佈的為最終修訂版(不定時修改)。
微博ID:香蕉草莓SMOOTHIE【http://weibo.com/starmoonrhapsody】

※本站所有文章未經授權一律禁止轉載到外站※
※本站所有文章未經授權一律禁止轉載到外站※
※本站所有文章未經授權一律禁止轉載到外站※

【棋魂】微段子合集(1-7)

【秘密】

  「差不多該告訴我了吧,進藤!」

  進藤聞言回頭,看到塔矢那一臉嚴肅的表情就覺得頭疼:「啊啊!所以說等下就告訴你啊!」

  塔矢頓了會,終於還是邁步追上進藤的步伐:「你以前也這樣說過,這次別再食言了。」

  「明明你自己也猜到大概的。」進藤小聲嘀咕。

  差不多快到了吧,本因坊秀策的墓。


【本因坊】

  進藤慢動作地把折扇打開端詳,畢竟是用了些年日,純白的扇面邊緣有點破損。

  和谷勸了他幾次讓他換另一柄折扇,他就是不肯,用得更加小心翼翼,無論哪一場棋賽都不曾離身。

  他深吸口氣,收起折扇邁步走進幽玄之間。

  新晉的年輕棋士向他躬身,態度有禮地問好:「你好,進藤本因坊閣下。」


【我很快樂】

  「佐為,今天我跟塔矢下了一局,局面很複雜呢,雖然最後我輸了。」

  「佐為我跟你說,我是二段了!不過塔矢馬上也會升做四段了,我得繼續加把勁贏下去才行,你說對吧?」

  「佐為佐為!今天我跟塔矢下棋贏了他一盤!我下得很漂亮哦!可惜你看不見。」

  ……佐為,你聽到嗎?

  遇上你我也很快樂。


【千年一瞬】

  第一次碰到棋盤時他就知道自己會一輩子沉迷此道。

  棋盤上縱橫交錯的線條、棋子拿在手中冷潤的觸感、落棋時清脆的響聲……種種一切將陪著他走過無數日月。

  只是當時他也想不到,這一輩子竟能延續千年之久。

  時光是如此漫長,又那麽匆匆,直至分別之日來臨,他才發現千年歲月原來不過一瞬。


【SAI】

  塔矢亮把視線從電視移開,坐到進藤光對面,邊洗棋子邊開口:「剛才報導AlphaGo的勝利,你怎麼看?」

  「很有趣啊!真想跟它下一局。」進藤光隨口回道。塔矢亮忍不住追問:「就這樣?你……不會想到什麼人嗎?」

  「啊,你說SAI吧?」進藤光抬頭,露出懷念的笑容:「SAI的話,一定也這麽想的。」


【最後的祈求】

  ——為了取勝竟公然作弊,你不配當王的棋士!

  如此冰冷的話,比這潭湖水還要寒澈透心……藤原佐為低頭看著水中倒影,指尖觸及水面漾開的水紋模糊了他因絕望而變得死寂的眼神。

  「神明啊,如果祢真的存在……」回應他最後的祈求吧。

  百年、千年,他想下棋,追尋神之一著的境界,無止境地繼續下棋。


【對局】

  進藤認真地擦拭著棋盤,棋子也很仔細地沖洗了遍,倒在毛巾上把水份抹乾。等到棋盤跟棋子完全風乾還要些時間,進藤就翻閱讀棋譜,研究著前人的一些下法。

  這些事他每日都會做,樂此不疲,有興致的時候他還會上網下網上圍棋。

  不過今天他卻是擺好了棋盤,直視著前方說微笑:「來下一局吧,佐為。」

评论
热度(9)

© ※藍雨之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