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雨之風※

頭像photoshop by zark
文檔備份地,嗑的作品CP多而雜。歡迎GD,可直接敲微博。
發過的文章以本站發佈的為最終修訂版(不定時修改)。
微博ID:香蕉草莓SMOOTHIE【http://weibo.com/starmoonrhapsody】

※本站所有文章未經授權一律禁止轉載到外站※
※本站所有文章未經授權一律禁止轉載到外站※
※本站所有文章未經授權一律禁止轉載到外站※

【聖鬥士星矢】365DAYS.MAY21(穆)

※我想告之天下,他們因何鮮活。

※題目出自《365,第一卷:365個角色問題》,作者:Heather Grove

※引用作者的話:「不要草率地從字面意義上理解任何一個問題。我刻意留下了許多模糊的概念和發展空間,這樣你就可以更好地以人物爲中心向任何方面進行拓展和豐富。」

※聖鬥士的問題為什麼都不好寫!?

※角色隨機,NEXT→MAY22,瑤甄(《幻想三國誌》)


【MAY 21】—聖鬥士星矢.穆—

21.你的人物曾經醉酒或者吸食興奮劑嗎?他那時什麼表現?

●他嗑的是什麼藥?它們是合法的還是違禁品?如果是違禁的,他是如何獲得的?他為自己的行為做何辯護?

●他是否容易上癮?

●他對什麼東西上癮?如果有,這對他的生活造成了什麼影響?

  穆公館雖然沒有門,窗倒是不少,清晨的陽光一分不落的照進了室內。

  穆醒得很早,雖然昨晚他失眠到凌晨三點。

  或者該說,他已經習慣了無法深睡。

  小孩子比較貪睡,貴鬼仍一臉酣暢躺在他的床上。穆估算了時間,確實未到平日貴鬼該起來的時候,決定先把喊醒他這事放後,轉身走近一邊的工作桌。

  他沒理會放在桌面殘破零落的聖衣碎片,只是微彎著腰把桌下的聖衣箱提了上來,打開。

  白羊座黃金聖衣靜靜待在箱裡,散發著均勻的光芒。

  忽然光芒晃動一下,鮮紅的血液從上空滴落在聖衣的羊角上,向下流淌。

  穆劃破了手腕,表情認真而期待。然後一分鐘過後聖衣毫無變化,他嘆著氣收回手,用小宇宙快速撫平傷口。

  這不是他第一次這麽做。

  十三年前,他在完全意外的情況下接過已然無主的白羊座聖衣,在聖衣自身蘊含的力量下逃離聖域。

  他用鮮血淋漓的手掌覆上聖衣,成為聖衣的新主人。與此同時,他讀到聖衣對他毫無保留趟開的記憶,上一任主人的記憶。

  但他寧願他沒看過那一切。

  可是他看了,以史昂的視角看到了他自己仰頭頷首用還嫩的聲音宣誓;看到了他敬如兄長的撒加如何出拳擊向他,看到了他的老師失血過多的視野是如何扭曲變暗,最終化為一片死寂。

  在那以後,他再未讀到聖衣任何的記憶,好像他的老師將記憶清空了一般。

  四千七百多日,他做著相同的事,像個無可救藥的癮君子,為了一段記憶反覆傷害自己,卻得不到解脫,甚至沒有一點點緩解。

  他看了眼窗外,陽光已從清晨的朦朧變成明媚,他長舒口氣。

  再等等……

  他有預感,能讓他解脫的一劑猛藥,應該快準備好了。


-完-

评论
热度(3)

© ※藍雨之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