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雨之風※

頭像photoshop by zark
文檔備份地,嗑的作品CP多而雜。歡迎GD,可直接敲微博。
發過的文章以本站發佈的為最終修訂版(不定時修改)。
微博ID:香蕉草莓SMOOTHIE【http://weibo.com/starmoonrhapsody】

※本站所有文章未經授權一律禁止轉載到外站※
※本站所有文章未經授權一律禁止轉載到外站※
※本站所有文章未經授權一律禁止轉載到外站※

【全職高手】365DAYS.FEB26(盧瀚文)

※我想告之天下,他們因何鮮活。

※題目出自《365,第一卷:365個角色問題》,作者:Heather Grove

※引用作者的話:「不要草率地從字面意義上理解任何一個問題。我刻意留下了許多模糊的概念和發展空間,這樣你就可以更好地以人物爲中心向任何方面進行拓展和豐富。」

※本篇涉原創角色,唔,就是在17年寫的《瀚如星雲》時就出現過的藍曉舟同學,不知道有沒有人記得啦【。】

※角色隨機,NEXT→FEB27,西門吹雪(《陸小鳳傳奇》)

【FEB 26】—全職高手(BY蝴蝶藍).盧瀚文—

26.你的人物偏愛什麽樣式的傢具?

  盧瀚文初到藍雨訓練營時是不習慣的。

  他一家都偏愛無論色調再冷,都能奇異地配襯居家氣氛的布藝傢俱,他自然也不例外。可在訓練營宿舍,設計的確簡潔實用,但入眼不是金屬就是塑料,倒不是真有什麼不方便,純粹是心理上覺得有點冷漠。

  這晚他還是沒能順利入睡,索性偷爬起床拿著私人賬號卡遛到訓練室,打開了榮耀。

  剛過晚上十一點不久,競技場裡高手水平的玩家還有不少未睡下的。盧瀚文現下也沒有什麼職業意識,套路還是一般套路,就仗著小年輕的手速跟天賦的直覺在打。

  那怕是這樣,也是贏多輸少,少年的表情也就越發興奮。

  現在對戰的是一個術士。

  術士以控場為主,操作涉及的計算太多,玩這職業打競技場的要麽控得人沒脾氣,要麽自己輸得發脾氣。而在高分區,前者總比後者多。

  藍雨未來的小天才眼下就吃了大虧。

  從被術士抓住以後,他雖然勉力掙脫了一下,沒逃開兩步,人又是一記混亂之雨淋下來。

  沒了近半的血,好不容易撐到狀態快完,對面的術士已經掐好CD準備放技能了。像一般玩家被控時會下意識想亂按做些徒然的掙扎,盧瀚文也想試著操作個技能看看能不能誤打誤撞給自己解圍,手指剛碰上鍵盤,身後突然冒出一句:「往右後翻滾。」

  被抓包的盧瀚文一下激靈,人嚇得差點沒跳起來,手指卻穩而快地按指示完成操作,角色就地一滾,矮身後正好閃過了六星光牢落下的光柱。

  「閃掉啦!」

  盧瀚文吃驚,說話的人訝異,術士似乎也有些意外,但馬上接了個影分身術拉開距離,悠悠然地打起遊擊,相當有耐性。

  最終戰局盧瀚文告負,不過中途仗著有人出聲提示又避開了一次套路,還反擊了一個小連招,沒送對方一個PERFECT。

  雖然82%的血條差也是他好久未見的慘敗了。

  ——可是有機會的話,還是想跟這樣厲害的人再打一局!

  這麽想著盧瀚文順手退出競技場,一回頭,聽聲音時就有點預想了,所以果真的看到自己室長時盧瀚文只是老實地打招呼:「室長晚上好……?」

  藍曉舟還沉浸在方才術士相當眼熟的套路上,一時又覺得自己可能想多了,一時又心有餘悸地想要是自己沒想多那今天可是超難得的對戰經驗……便沒馬上應答盧瀚文。

  盧瀚文摸不準室長的態度,但觀察到對方還盯著屏幕看,突然恍悟,眨了眨眼睛開口:「室長方才好厲害啊!提醒得相當及時!」

  這是真心話,藍曉舟比他早進的訓練營,已初步熟悉職業圈。他今早才跟對方單挑過一場,一樣是被對方的術士控得有點慘。

  藍曉舟下意識應道:「沒什麼,就是比較熟悉這風格……」

  「咦?認識的?」盧瀚文馬上轉回去搜了對方的ID,還真有意外發現:「哇,他也是藍溪閣的呀!真的是室長認識的人嗎?」

  結果一轉頭,就看到室長雙眼發光,張了張嘴,終於沒忍住說:「……對方,可能是……喻隊。」

  藍曉舟絕少無的放矢,因此盧瀚文只是愣了下,就興高采烈地給對方發了好友申請。被系統告之對方沒開好友申請他也不氣餒,馬上發了私信過去。

  藍曉舟在他身後看到他敲的話,驚了:「你約喻隊打競技場?」

  「是啊!喻隊這麽強,我想跟他再打一場!」

  「可你剛剛被壓著打了十多分鐘……!」

  姑且不論對方是不是喻文州,至少肯定是個術士高手。被一個術士控死十分鐘,跟和一個劍客對砍十分鐘被砍爆,都是輸,可那種憋氣感是不一樣的。

  而且藍曉舟在後面看得一清二楚,盧瀚文被各種控制時做過很多嘗試,可惜全成了無用功。換了別個十二歲的男孩,不摔鼠標都是好了,他在訓練時有被他控死的訓練生甚至試過中途強退拔卡走人。

  還約競技場,這不是找虐嘛……藍曉舟正想開口,卻在看到盧瀚文的笑容時頓住。

  大男孩笑得很開心,一點都沒有被方才那場慘敗打擊到,反而真誠而直白地說:「我進訓練營就是希望可以跟這麽厲害的人對打呀!」

  藍曉舟把眼鏡往上一扶,若有所思。

  ——有這麽一顆大心臟,總有一天會在比賽場上發光吧。

-完-

※一寫藍雨我就剎不住車,改了又改,就怕自己寫不出他們的好qwq

评论
热度(2)

© ※藍雨之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