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雨之風※

頭像photoshop by zark
文檔備份地,嗑的作品CP多而雜。歡迎GD,可直接敲微博。
發過的文章以本站發佈的為最終修訂版(不定時修改)。
微博ID:香蕉草莓SMOOTHIE【http://weibo.com/starmoonrhapsody】

※本站所有文章未經授權一律禁止轉載到外站※
※本站所有文章未經授權一律禁止轉載到外站※
※本站所有文章未經授權一律禁止轉載到外站※

【原耽同人】365DAYS.FEB03(邵沉希)

※我想告之天下,他們因何鮮活。

※題目出自《365,第一卷:365個角色問題》,作者:Heather Grove

※引用作者的話:「不要草率地從字面意義上理解任何一個問題。我刻意留下了許多模糊的概念和發展空間,這樣你就可以更好地以人物爲中心向任何方面進行拓展和豐富。」

※本篇涉耽美。

※角色隨機,NEXT→FEB04,艾爾扎克(《聖鬥士星矢》)

【FEB 03】—人在江湖飄呀(BY一世華裳).邵沉希—

3.藍色讓你的人物聯想到什麽?給他什麽樣的感覺?

  滄瀾宮的宮主制袍以藍色為主,邵沉希繼任滄瀾宮主之位後穿久了藍袍,連日常出行的衣物也慣用藍色。

  但在小時候還管不住好奇心時,他也曾問過爺爺,為什麼滄瀾宮主的衣袍要用藍色。

  ——明明紅色也很好看。

  然後爺爺把他帶去乾芷禁地,一本正經地說了很多江湖上關於乾芷的傳言,末了才說了一句:「……但其實江湖傳言不可盡信。你問為何宮主都穿藍衣,這跟乾芷為何是禁地都是同一原因。」

  ……忽然有種在聽輕邪前輩扯……說話的感覺。邵沉希眨了下眼睛,還是問了:「……是什麼原因?」

  邵爺爺開了壺酒,淺呷一口,雲淡風輕地答道:「當年太祖穿著藍衣,在此地跟太祖夫人定情許了終生,為了紀念就把這地方起名乾芷。那件藍袍太祖也特別愛穿出去,久而久之,江湖就都認為滄瀾宮主都穿藍袍。」

  ……所以這就是個約會的地方?

  邵沉希望著自己一身藍衣,心情不知為何有點複雜,就是那種橫看豎看都不自在的感覺。

  邵沉希將鳳隨心身上滑落的藍袍往上提了提,蓋住了後者光裸的肩頭。

  乾芷入夜後有些微涼,鳳隨心那身張揚的紅衣被他自己壓在了身下,邵沉希只能貢獻出他的藍袍作被子,讓對方在熟睡中不至著涼。

  他靜靜打量鳳隨心難得安靜乖巧的模樣,越看越不想移開目光,連帶著那件藍袍此刻在他眼中也順心了許多。

  可惜……明日醒來,今夜的一番旖旎就只能深藏在心中。

  邵沉希沉下了眼眸,下意識攥起拳頭。

  天穹無境,纏綿刻骨……任兩者之一,都難尋一線生機,更遑論這個人兩者集於一身。

  不……他好不容易認定了一個人,偏不信命運無情至斯。

  哪怕身死,他都不會放手!

-完-

※要是紅色,倒是易寫很多啊【。】

评论(4)
热度(8)

© ※藍雨之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