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雨之風※

頭像photoshop by zark
文檔備份地,嗑的作品CP多而雜。歡迎GD,可直接敲微博。
發過的文章以本站發佈的為最終修訂版(不定時修改)。
微博ID:香蕉草莓SMOOTHIE【http://weibo.com/starmoonrhapsody】

※本站所有文章未經授權一律禁止轉載到外站※
※本站所有文章未經授權一律禁止轉載到外站※
※本站所有文章未經授權一律禁止轉載到外站※

【圖書館戰爭】365DAYS.MAY16(柴崎麻子)

※我想告之天下,他們因何鮮活。

※題目出自《365,第一卷:365個角色問題》,作者:Heather Grove

※引用作者的話:「不要草率地從字面意義上理解任何一個問題。我刻意留下了許多模糊的概念和發展空間,這樣你就可以更好地以人物爲中心向任何方面進行拓展和豐富。」

※角色隨機,NEXT→MAY17,史昂(《聖鬥士星矢》)


【MAY 16】—圖書館戰爭.柴崎麻子—

16.你人物的父母曾對他說過一些令他永遠難忘的東西。是什麼樣話如此縈梁繞耳?

  柴崎加入圖書隊不是偶然——至少柴崎太太很確定這事會發生。

  柴崎太太是高中教師,而柴崎先生是律師,把兩人連在一起的契機是因為一個擅於寫作的學生,麻美子。

  自己叫麻子大概是為了紀念那個女孩。柴崎第一次聽母親提起時就這麽想。

  確實也是為了紀念。紀念一個熱愛文字的少女,記錄一場不能磨滅的吶喊。

  麻美子當時創作的小說觸犯媒體良化法。那時候良化隊尚未有很正式的篩選,裡面混入了不少只是仗法欺人的流氓,胡亂執法,稍有反抗就會以暴力鎮壓,隨心所欲將充公的書籍全數焚毀。

  麻美子遇上的就是這樣的良化隊。

  柴崎先生當時協助麻美子辯護,柴崎太太則希望保全自己的學生,一拍即合,幫麻美子周旋了很久。

  可惜努力多時最後仍是辯護失敗告終。當晚麻美子就從高處一躍而下,留下的遺言只有一句——

  「他們燒毀了我的夢,也燒死了我。」

  故事結局一點也不美好,但柴崎太太說得毫無半點隱瞞。因為她跟丈夫都很清楚,與其粉飾太平,不如讓女兒早明是非。

  所以柴崎一直活得很通透。

  投考圖書隊時,父母沒有問為什麼,就是支持。反而是面試官問了句:你對圖書隊成員可能以性命去保護書籍這事有什麼看法?

  她當時是怎麼回答的呢……

  「其實我對保護書沒有很強烈的想法……只不過,我很想保護那些藏在文字裡的夢想。」

  得知圖書隊正式成立後她問過父親,對方也是這樣回答的。


-完-

评论(4)
热度(7)

© ※藍雨之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