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雨之風※

頭像photoshop by zark
文檔備份地,嗑的作品CP多而雜。歡迎GD,可直接敲微博。
發過的文章以本站發佈的為最終修訂版(不定時修改)。
微博ID:香蕉草莓SMOOTHIE【http://weibo.com/starmoonrhapsody】

※本站所有文章未經授權一律禁止轉載到外站※
※本站所有文章未經授權一律禁止轉載到外站※
※本站所有文章未經授權一律禁止轉載到外站※

【原耽同人】365DAYS.MAY05(鳳隨心)【莫錦】

※我想告之天下,他們因何鮮活。

※題目出自《365,第一卷:365個角色問題》,作者:Heather Grove

※引用作者的話:「不要草率地從字面意義上理解任何一個問題。我刻意留下了許多模糊的概念和發展空間,這樣你就可以更好地以人物爲中心向任何方面進行拓展和豐富。」

※角色隨機,NEXT→MAY06,勾陳(《幻想三國誌》)


【MAY 05】—人在江湖飄呀(BY一世華裳).鳳隨心【莫錦】—

5.如果你的人物可以借一種微不足道卻又影響深遠的方式去改變整個世界,那會是什麼?

  看起來平凡無奇的酒壺傾出一個角度,酒液如飛泉落下。他仰頭張唇迎向酒泉,半點都沒有浪費,全進了他的肚腹裡去。

  酒自然是好酒,出自酒三娘手的君莫笑,是他最喜歡的酒。

  鳳隨心忽地有些恍神。


  十五歲之前,他從未離開過一笑谷。纏綿刻骨這附骨之疽太過難纏,年復一年,他只感到身體日漸衰敗,父母華髮日長,長兄笑容越少……

  他鬧過怒過,也曾恨過、怨過,心境卻隨著纏綿刻骨每次毒發磨礪得越發冷靜。哪怕每當似有一絲生機時結果往往不如人意,在希望與絕望之間反覆掙扎,可父母跟兄長從未放棄,他又豈能不拚?

  直至兄長帶回了天穹無境心法,他知道他終於拚到了一線轉機。盡管這線轉機看來依舊是條死路,但這些年一路走來,卻是活得痛快許多!

  他猶記得天穹無境初成,他壓下了纏綿刻骨的毒性,走出了一笑谷,去找已於江湖成名的酒三娘。一句話,換來一壺酒,還有酒三娘肅然生敬的注視。

  ——我練的,是天穹無境。

  以命換功,不論何由,請君莫笑。

  醇酒入喉,他生來不過十數年,第一次覺得自己真正活著!

  餘下的酒被他敬了天地,那一壺君莫笑,味道合意,其意合心。


  「……瘋子。」

  他循聲看去,皇室最小的那位小王爺被囚多日顯得有氣無力。明明身陷絕境幾乎無力回天,瞪著他的眼神卻始終透著一點倔強。

  眼神如此熟悉。他不禁放聲大笑。

  祁真等他笑完了才繼續開口,視線落在一處封著的石門上,語氣很堅定:「你們要的東西我可以帶你去找,可你要答應放我哥跟我一條生路。」

  他微瞇起眼。

  他沒錯過那位被點了穴道的天子聽到自己弟弟的話後眼中一閃而過的絕望,然而那並不是知道自己即將大權旁落的恐慌,而是擔心會失去更加珍貴的——

  鳳隨心突然翻手,還有小半壺的君莫笑被毫不吝惜地倒在地上,一如當日敬地謝天。

  石門後是小王爺為他兄長爭的生機,一入此門,不知他還能不能再見天日。

  這半壺酒,算是再謝老天讓他活這痛快一場。

  若有來世——


  鳳隨心暗地打量眼前的少年,對方非但看起來與兄長關係匪淺,竟然還被雲卓認作義弟,心底著實有些好奇。

  而且不知為何,少年看向他時眼中初有震驚及防備,但要說有惡意又不是,偶爾還會露出些許糾結,彷彿一夕間發現針鋒相對的對頭原來是親友,不知該擺什麼態度面對。

  更有趣的是,這少年他明明從未見過,可見著他的神情,總覺得似曾相識……

  彷彿上輩子見過一般。


-完-

评论
热度(4)

© ※藍雨之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