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雨之風※

頭像photoshop by zark
文檔備份地,嗑的作品CP多而雜。歡迎GD,可直接敲微博。
發過的文章以本站發佈的為最終修訂版(不定時修改)。
微博ID:香蕉草莓SMOOTHIE【http://weibo.com/starmoonrhapsody】

※本站所有文章未經授權一律禁止轉載到外站※
※本站所有文章未經授權一律禁止轉載到外站※
※本站所有文章未經授權一律禁止轉載到外站※

【全職高手】365DAYS.MAY02(王杰希)

※我想告之天下,他們因何鮮活。

※題目出自《365,第一卷:365個角色問題》,作者:Heather Grove

※引用作者的話:「不要草率地從字面意義上理解任何一個問題。我刻意留下了許多模糊的概念和發展空間,這樣你就可以更好地以人物爲中心向任何方面進行拓展和豐富。」

※角色隨機,NEXT→MAY03,庫洛里德(《魔卡少女櫻》)


【MAY 02】—全職高手(BY蝴蝶藍).王杰希—

2.你的人物最懼怕的是什麼?為了避開它人物情願怎麼做?

  今天總決賽打完,一季聯賽正式結束。對面電動城外牆的電子屏正打鐵趁熱,瘋狂地在總決賽回放及各大電競用品的廣告間切換刷屏。短短十五分鐘,王杰希已看了三次團隊賽榮耀、兩次微草戰術圍殺、一次擂台賽王不留行爆發、一次個人賽飛刀劍APM爆炸……

  夾了薄塵的晚風吹來,他瞇了瞇眼,因著慶功宴兼歡別宴而難得沾上的酒氣被吹散,眼神思緒同時清明起來。

  現在電子屏播放的片段換成了團隊賽賽點,冬蟲夏草精準預判後躲開子彈放的神聖之火,成功中斷百花最後一次對王不留行的有效截殺,撲滅了對方逆轉的機會。

  「嘖嘖,瞧這走位,我覺得我還能打五年。」

  王杰希聞聲回頭:「你怎麼也出來了?」

  歡別宴的主角方士謙居然也成功從包廂遛了,在他身邊津津有味的看起回放,眉眼間仍是一慣以來的張揚,卻難免摻雜了高強度比賽後的倦怠。

  他手裡還端著罐啤酒,過去只敢偶爾喝一半倒一半的解饞,今天過後倒是能放開喝了。可方士謙偏又一反常態,喝得異常矜持,王杰希甚至懷疑他現在拿的還是一開始端著敬酒的那罐。

  方士謙仰頭灌了口啤酒,咂嘴說:「剛剛我把賬號卡往柏清手裡塞,那小子居然不肯接,光拽著我乾嚎!不是看他醉了我一巴掌就拍過去了,嚎什麼嚎!」

  「……你賬號卡不先交回俱樂部,塞給他幹什麼?」王杰希直切重點。

  方士謙默默抹了把臉。別說,這不按套路走的出牌方式還挺氣人,都不該先關注一下現役隊員敢打破他那除休息日外戰隊全體不得喝酒的「王法」嗎?

  準備步下神壇的治療之神沉默兩秒,清清喉嚨開口:「反正都是要交給他的。」

  賬號卡。角色。伴同著微草治療的重擔……甚至是「治療之神」帶來的重壓。

  方士謙剛想接著說兩句,兩人的手機同時一震。掏出手機點開,微草戰隊群彈出鄧復升的訊息:張佳樂剛在微博宣佈退役!

  穩重的第一騎士用上驚嘆號,震驚的氣氛撲面而來。方士謙瞪著眼睛飛快點開了微博,張口就是一句「臥槽」:「臥槽真的發聲明了,張佳樂這是刺激受大了?狀態下滑打不動,這話逗誰呢!」

  剛剛總決賽爆發還跟瘋了一樣,費他們微草多大功夫以血換血才拚命把人摁下去的,誰信他打不動誰是傻!

  王杰希也看完那條簡短的微博,放下手機回想了一下百花的比賽,動作稍稍一頓,微嘆般呼了口氣:「張佳樂還打得動,可他扛不動百花了。」

  方士謙剩下的話全堵了回去,斜了他一眼,也收起了手機,忽然就之前未說完的話接著說了下去:「柏清技術還要練,但意識不錯,下賽季放心打,不用太遷就他。」

  新的主力陣容肯定需要磨合,但配合魔道學者是微草人的天性,根本用不著擔心。

  王杰希點頭:「我留意過,這賽季首戰時他手法還有點生疏,不過常規賽最後一次上場時大概能跟上節奏,之後就看他在實戰中能吸收多少。」

  彷彿今天打的是常規賽,兩人的話題居然像平常賽後討論一樣開始談起賽場表現,甚至打開了錄像簡單的覆盤。

  說到最後,主力團隊說完、板凳陣容說完、出道新人說完,方士謙的話在唇邊轉了一圈,終於還是扯到了訓練營:「……打算讓英杰在下賽季出道了?」

  王杰希眼神一動,表情沒太大變化,似乎舒展開一瞬,又很快回歸平靜:「他該習慣站到前面去了。」

  這意思說得很明顯,方士謙挑了挑眉,想起幾年前站在林杰身邊還沒自己高的少年,又看了看現在的王杰希,意味不明地哼了兩聲。

  「怎麼?」這久違的想要懟人的語氣。

  「沒什麼。」方士謙大度地擺擺手,隨後在他肩上拍了下:「下賽季好好打,隊長。」

  帶著微草的未來,好好的打。

  王杰希笑:「好。」


  第八賽季,不只微草完成了一波新舊交替,新血換舊人的劇本發生在聯盟不同的角落。

  張佳樂退役,唐昊上位。葉秋退役,孫翔封神。這一浪接一浪的,簡直是生活遠比小說精彩的寫照。

  結束一天的常規訓練後,洗完澡的王杰希沒選擇立即休息,想起某個倒數中的日子,突然重新坐回了電腦前點開了錄像,細細看了起來。

  他看的錄像不是依據往常備賽的習慣,時間跨度很大,最早的是第二賽季的藍雨,接著看到第三賽季的皇風、第五賽季的百花,一路看到上個賽季的嘉世。

  看完這些視頻後他垂眼靜靜坐了一會,手指微動,又點開了高英杰最近的訓練錄像,隨手在紙上記下了連串數據,翻出新的馬甲賬號卡登陸了榮耀。

  全明星的加點方式跟地圖走位……差不多該拿出來研究一下了。


-完-

评论
热度(2)

© ※藍雨之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