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雨之風※

頭像photoshop by zark
文檔備份地,嗑的作品CP多而雜。歡迎GD,可直接敲微博。
發過的文章以本站發佈的為最終修訂版(不定時修改)。
微博ID:香蕉草莓SMOOTHIE【http://weibo.com/starmoonrhapsody】

※本站所有文章未經授權一律禁止轉載到外站※
※本站所有文章未經授權一律禁止轉載到外站※
※本站所有文章未經授權一律禁止轉載到外站※

原耽備忘

最近看得有點多,不搞個備忘會忘掉……還有好多沒存OTZ

年紀大了受不了刺激,看的都是HE,拒絕BE跟沒有E……!


作者:一世華裳

這位的文我一直都看得很舒心,文筆不會過份刻意堆砌,適合放鬆心情看,劇情爆笑時很戳笑點,認真時立即高大上,切換毫無壓力啊……!另外特別喜歡她的人物刻劃,主角跟配角都顯得鮮明又生動(這令我經常愛配角勝過愛主角……)。唯一不滿的是作者後期的文配角太多撩完跑……副CP呢?!

《人在江湖飄呀》:重生武俠文(時間回溯式)。鳳尊主鳳隨心這角色我打十個星!完全戳中我萌點!不過這篇文裡的角色基本上都很得我心,比如邵沉希,比如雲卓,比如葉天元,比如最後都沒有名字的右護法WWW攻受從相坑到相愛的過程也很戳萌點跟笑點!主線也不錯看,遺憾太多潛力CP基本撩完跑……

《教主走失記》:武俠文。這篇我覺得感情線什麼的都是浮雲,就算不談情不說愛也不影響劇情的出彩啊……!不過角色方面就不太平衡,受君很出色,攻有點片面……然而某位嘴毒的前教主還是很戳我!

【療養院系列I】《療養院直播間》:重生文(魂穿式),古穿今。超級爆笑!每次看主角跟院友的互動都笑到捶桌!而且這是作者偏早期的文還未有撩完跑的屬性,副CP也看得一本滿足!老實說我更喜歡副CP的一對警匪跟一對醫患……警匪那對真是笑中帶淚哭完又笑!

【療養院系列II】《將軍,你挺住》:重生文(魂穿式),現代穿古代。主角就是跟療養院的主角互穿。主CP人設不戳我,純粹是我對忠犬攻無感……還是更喜歡吃副CP WWW

【療養院系列III】《這世界瘋了》:重生文(魂穿式)。這篇算是一世華裳的作品裡我少數沒多少印象的文……實在是主線略平淡。戳我的(又)是副CP,那個二逼受真的很欠艹哈哈哈哈哈!

【療養院系列IV】《病有治了》:(應該算)重生文(魂穿式),不過除了影帝外其實另外兩人穿的對象都沒死。我每每想起主角跟副CP的受一個穿成小孩一個穿成狗就想笑WWW 穿成狗這點夠我笑一篇文233哎,就是影帝沒CP真可惜……跟主角大哥最後真沒發生點什麼嗎!

【獵物傳系列I】《當炸毛踢到鐵板》:現代文,涉黑。這系列我比較喜歡是這篇跟第三部,因為算作者早期作品,文筆相對沒那麼成熟,但不到小白程度。無論如何反正我是被這裡的攻受戳到,中間看到攻以為受死了受又誤會攻什麼的雖然略狗血,但真是戳到想哭臥槽……就愛這種狗血!

【獵物傳系列II】《捧著冰塊當媳婦》:現代文,涉黑。平心說,這個攻我是挺喜歡的,但冰山受不是我的菜……(想起當年被同人裡的冰山受支配的日子……),所以這文我喜歡看的是攻為了受跟各個不好惹的危(變)險(態)人(瘋)物(子)打交道的樣子WWW

【獵物傳系列III】《極致的狩獵》:現代文,全黑【。攻受人設戳爆我了!要說主CP這對是作者最戳我的一對!(誰讓邵宮主跟鳳尊主這對是副CP……)攻受之間就是一場成功的相愛不成功的相殺WWW 有什麼比得罪一個瘋子更可怕的呢,一定是得罪了一個愛上瘋子的變態【喂】

【獵物傳系列IV】《黑白界的庇佑》:現代文,涉黑。唔,沒前三部好看,但畢竟算結局……第五部就跟前面沒多少關係了。

【獵物傳系列V】《特種傭兵》:現代文,涉軍方。要不是有宋哲大哥(三部的攻)在,其實可以完全獨立開去看……不知道為什麼其實我看的時候一直希望受跟男配一起……【。

《這設定崩了》:穿書文,機甲科幻背景。強強特別美好!故事很長,但看的時候不會覺得很冗長,過渡跟銜接都不錯,唯一我覺得有點悶的大概就是後面回去受(穿書後)的家鄉那段,看了這麼多我始終對獸人不感冒……記得當時看正文完結,一對副CP直接一方生死不明,還有一個好喜歡的男配領了便當,難受得哇的一聲哭出來,還好有番外……甜的!甜的!QWQ

《不報》:ABO,涉黑(印象中還帶點商戰)。一句話,我愛主角受!雖然也是一般Omega的體質不像Omega那種,但受君體質一不是天生二不靠開掛三沒有金手指,切切實實練出來的啊!心疼又佩服……!

《系統崩潰中》:快穿文,1V1,涉前世今生,原世界東方玄幻。想了想這該是我第一篇看的快穿,主線記得,反而有點忘了小世界【。但有個網遊小世界印象很深,實在是那個隱藏任務太RP而獎勵太浪漫!哦哦說著又想起法則小世界,那個世界也特別好玩!

《精分修仙》(《精分,雄起擼》):現代修真文。攻寵受真的寵得沒有下限,更沒有底線!受的副人格後來性格變化好大,受的爹果然也是副人格的親爹【。以及,在作者所有撩完跑的CP當中,這文的一對撩完跑是我最怨念的!

《我得逃個婚》:重生文(魂穿式),偏未來微科幻。受剛重生時要脫困那段特好笑,跟攻碰面後相處也很有意思。

《神棍檔案》:現代修真文,涉重生(時間回溯)涉前世今生。其實更像是天師捉妖……劇情還行,但這篇的感情線我看著有點憋屈……主要是前世比較糟心_(:3」Z)


作者:月下桑

這位筆下的故事都很美好,劇情不屬於熱血升級流,偏向平淡溫馨,看著故事展開時就等於看著主角一點一滴的構成了一個家,那種感覺真的很棒!除了前兩篇較短外其他都挺長的,不過看下去後不會覺得冗長。但如果只是想看點蘇爽熱血類的,這作者的文可能不太適合……

《移(敏詞?)民侏儸紀》+《重返侏儸紀》:未來星際文。照我看過作者的幾篇文,這上下部應該是最早寫的,從這篇開始恐龍們都能變成人形WWW受一到恐龍世界就當了某龍崽的媽最後還跟最強的(寵妻)恐龍組家庭WWW

《含苞待放的元帥閣下》:未來星際文。一場跨星際網戀惹的禍233 攻是植物化人,受跟上面那篇的受是兄弟,不過兩篇文沒太大聯繫。我就是特別同情裡面那個罪犯,被整棟公寓的外星人嚇CRY了233

《原始再來》:原始種田文,涉微未來星際。大背景是原始恐龍時代,然而這個原始時代是出現在科技極度先進的星際時代的N年後……類似於文明覆滅重來。恐龍依舊是可以化形的,並且這文所有動物植物其實都有可以化形的基因WWW堪塔斯幼崽絕對是世上最萌恐龍!(雖然是幻想的!)全文特別溫馨特別暖,唯一戳到我虐點的是受跟攻在星際時代的過往,作者還在《沒有來生》裡給他們補了一小刀QAQ然而整體來說這文還是非常暖的!

《沒有來生》:未來星際文。世界主角依然是萌萌的堪塔斯!攻三觀不是很正但在三觀正的受潛移默化之下好歹沒長歪hhh超喜歡受的機械人家人,明明是AI可是比很多家庭都要暖QWQ就是這樣才能暖化攻……不過後期的便當發得有點喪心病狂!搞得我每次看到一個角色受傷下一秒我就擔心他要領便當下戲了……!還有就是上面提到給前作主CP補刀……超心疼好嗎!

《魔王》:魔幻種田文。這其實是我看這作者的第一篇文,印象中也是最長的……但看的時候一點都不焦躁!看著受從少年時漸漸成長,蛻變成中後期那個成熟有抱負,又始終不忘本心的男人時,真是有種迷之自豪。攻受模式跟《沒有來生》有點像,不過這個攻是個從內黑到外的狠角色,一黑就黑了數以千年計,比奧利啾(對,就是上篇文的攻)難搞多了。但攻真的超愛受,大體上就是攻給受最強的庇護,受給攻最大的支持,後面攻終於能回家時分分鐘哭死我QWQ以及收養的黑蛋小天使也是個萌物,全世界的孩子要是都被受教育成黑蛋這樣的話,熊孩子三個字就可以從世上消失了!


作者:無射

文筆跟劇情結構都基本成熟,很耐看的那種,以及這位作者的外國背景文寫出來很有翻譯體的風格,蠻帶感。不過這作者的文我沒全看完,主要是有些人設不喜歡……然而一旦碰上喜歡的人設,那篇文就看得停不下來!

《寄生》I+II:科幻文。我喜歡寄生受裴明昊,最初理智拒愛,後面愛得理智,一個對自己目標從一而終的角色,特別有魅力!雖然我覺得感情線算調劑,但看受最後用那麼冷靜理智的態度對攻說「在這個星球60多億人類中,你是獨一無二的那個」時,真是被徹底擊中!

《殺青》:警匪文。這文能HE至今都覺得好不真實……我又偏心受君了。殺青也是個能把自我貫徹到底的角色啊,感覺連作者都沒辦法掌控他了!另外我特別喜歡攻的姐姐,(性格)比攻還要帥還要攻好嗎!

《破妄師》:快穿文,1V1,原世界偏未來科幻。穿的其中一個世界有《殺青》的背景,「殺青」一如既往的有魅力!其實我比較喜歡前中期,後面劇情我覺得玩大(脫)了(而且特麼喜歡的配角都會死這什麼詛咒!)。不過在快穿文裡這篇的小世界跟主線都算別出心裁,不套路。

《越獄專家》:警匪文。這是短篇,而且其實算不上耽美,非常清水甚至不曖昧。我只是很喜歡那個越獄專家,為了越獄理想拒絕了成為警方顧問的專家真的好萌……!


作者:西子緒

這作者明明可以很甜很溫馨,但關小黑屋時下手真的又狠又黑!下面提到的幾篇是相對比較甜且小黑屋程度算可接受的。另外必須要說《我五行缺你》是作者另一篇快穿文《為了和諧而奮鬥》中一個小世界的衍生作,不要再看到相同的背景人設跟相似的名字就說作者抄襲了【笑哭】

《快穿之完美命運》:快穿文,1V1,原世界現代背景。我好喜歡這篇!如果要看請務必看到最後!第一次看的時候在最後一個世界差點哭成狗,雖然知道真相後明白這篇文其實沒那麼虐甚至還吃了滿嘴狗糧,但無論是攻對受還是受對攻的感情都很戳QWQ小世界我記得基本全部BE而且小黑屋長期在線【喂】但好歹中間有個休閒用的小世界過程挺甜的(雖然還是BE)。小黑屋什麼的因為受心裡樂意還很享受所以算情趣WWW攻受都是演技帝!攻受都是演技帝!攻受都是演技帝!重要的話說三次!再多就劇透了!

《為了和諧而奮鬥》:快穿文,1V1,原世界現代偏未來。這篇依然是小世界全BE……哦,最後一個嚴格來算是TE。小黑屋情況倒是沒那麼嚴重,我記得就首兩個世界有,之後的幾個世界攻受相處都很甜。然而某程度上吃完糖再捅刀比一開始就啃玻璃渣啃死好像沒差很多【掩面】特別喜歡風水師那個小世界!對,就是之後衍生出《我五行缺你》那篇文的小世界,超喜歡!

《我五行缺你》:重生文(魂穿式),涉風水靈異。風水界盲眼大佬配頂著小騙子殼的公務員什麼的真的好有愛WWW基本上是作者難得的幾乎真的從頭甜到尾而且小黑屋一次都沒上線的一篇,就是臨近尾聲時有段超揪心……至今還記得那句「他弄丟了他的蠢魚」……簡直萬箭穿心,要不是確定是HE真會看不下去直接哭瞎QAQ如果先看了《為了和諧而奮鬥》的話大概能猜到一點走向,當然這篇因為有轉折所以HE了!(想我看小世界時那結局真的虐到肝疼……)特喜歡這篇,大推!

《在那遙遠的小黑屋》:重生修真文(時間回溯式)。說實話一開始知道受重活了百次以上,真心懵了……簡直細思恐極,受是怎樣堅持著一直沒崩潰的……qwq我覺得這文的受特別的果決,第一次重生回來後馬上就把上輩子關自己小黑屋的攻砍掉了,絲毫不心軟不拖泥帶水,實力點讚!(順帶一說小黑屋只存在於過去,正文的時間線沒有小黑屋。)雖然攻受有過這麼虐的一段,不過托消磨了一百多輩子的福,攻受這一世的相處還是挺正常挺甜的,撇開前塵舊事來看簡直是互寵!以及我終於看到一篇修真有個相對正常的修煉時間!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文中的修煉時間才對得起主角那吊炸天的成就啊!看完這篇後再看其他動不動就五歲煉氣十歲築基二十歲結丹三十歲元嬰的……考慮過元嬰爛大街的心情嗎!

《正能量系統》:重生系統文(魂穿式,涉時間回溯)。這個也是作者少數沒怎麼出現小黑屋的文,攻也是特別疼受的。但大概因為開頭受實在太慘太憋屈的緣故,整篇文看下來我總覺得有點郁悶……雖然系統的技能用起來打臉一級爽。


先這麼多,下次繼續_(:3」Z)

评论
热度(6)

© ※藍雨之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