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雨之風※

頭像photoshop by zark
文檔備份地,嗑的作品CP多而雜。歡迎GD,可直接敲微博。
發過的文章以本站發佈的為最終修訂版(不定時修改)。
微博ID:香蕉草莓SMOOTHIE【http://weibo.com/starmoonrhapsody】

※本站所有文章未經授權一律禁止轉載到外站※
※本站所有文章未經授權一律禁止轉載到外站※
※本站所有文章未經授權一律禁止轉載到外站※

【全職高手】《話不可測》.IV(周黃)

※主cp周黃,經別人扔骰子後可能帶幾句話王肖喻楚玩……之所以說是可能,原因同下條。

※架空AU,心血來潮的產物,給自己的調劑,不保證填坑。

※……居然就IV了?!

IV

  突然冒出來的這位真是個小孩子,不折不扣,目測只有十歲。

  「十二歲!我十二歲!」聽見小朋友噘嘴鼓起腮幫子糾正,周澤楷才知道自己一時失神,都把「十歲」的猜測當成疑問句說了出口,當下不好意思地把兩片嘴唇重新緊抿上。

  ……榮耀聯盟內部怎麼可能會有小孩子?就算是訓練生也不可能,基地招生年齡底線是十五歲。周澤楷對這男孩的出現感到非常不可思議——而且小朋友看起來跟黃少天關係非比尋常,不是一般的熟。

  因為黃少天到現在都還沒把小朋友從身上拉下去,反而把手扭到後面扶著讓他好好的攀在背後,不置可否的哼哼兩聲:「你怎麼又在亂跑?我們藍雨未來的小天使徐景熙同學怎麼沒把你看好又又又讓你跑出來了?嘖嘖嘖還是他又又又忙到根本沒時間當奶媽……」

  小孩吐了吐舌頭:「今天醫療部在搞大新聞!正規成員跟實習生都要去幫忙呀,景熙哥哥只能讓我去找隊長,然後隊長拜託我給你送東西來啦。」

  聯盟成員都要在訓練基地度過五年特訓,但負責醫療支援的訓練生——因為面臨著所有醫療機構都感到頭疼棘手的問題:人手稀缺流失率高,在聯盟美其名曰本部有更完善的醫療設施更多實習機會更能節省資源更適合培訓新人的各種堂皇理由下——從訓練起就會進入聯盟本部體驗「有事忙成狗沒事忙研究」的充實實習生活。極大多數醫療訓練生直至五年後突然收到一張聯盟正式發來的畢業通知書才恍然,原來自己他媽的打了五年白工!

  黃少天大笑:「什麼大新聞什麼大新聞?哎呀你別說,方士謙帶頭做的那些實驗一個搞不好真要搞出大新聞!」

  小朋友終於願意從黃少天身上跳下來,周澤楷這才注意到他身上穿的翻領運動T裇居然是小了幾個碼的藍雨隊服!左胸衣袋上方清晰可見別有藍雨小隊的隊徽徽章,但款式跟周澤楷見過喻文州跟黃少天戴的稍有不同。黃少天吐槽過無數次,說聯盟指定的隊章位置太方便狙擊瞄準,要麼正在左胸心臟大前方,要麼衣領頸動脈附近,簡直就是要害靶心,掛著壓力太大!但小朋友看起來倒是很喜歡,特別自豪的對黃少天展示胸前的隊章:「黃少你看你看,隊長把他的舊隊章送我啦。」

  周澤楷沒忽略黃少天表情有一閃即逝的僵硬。

  「那是我隊長又不是你隊長你怎麼也跟著一起喊隊長了。」黃少天捏了下小孩的臉,微瞇起眼睛,後半句話口吻竟然添上幾分嚴厲:「雖然是淘汰掉的舊設計,但隊章只有正式聯盟成員能戴著,快、趕緊摘下來!就算真送你了頂多給你收藏不是讓你Cosplay去的!」

  「不要!」

  小孩一口拒絕,避開黃少天伸來要摘掉隊章的惡魔之手,飛快左右打量一眼,想也不想就朝著最近也是唯一的掩體衝過去,躲到那雙比例均勻的長腿後方。

  他從周澤楷身後探頭出來,拚命搖頭,靈光一閃後嚷道:「記名!我可以先記名!藍雨小隊記名成員——盧瀚文,等滿十五歲了就轉正!」

  「五年特訓期被你吃了嗎!不對!誰說你能轉正了!」

  黃少天沒好氣的要去逮人,小朋友盧瀚文就是繞著周澤楷在轉圈,始終跟黃少天保持面對面一百八十度。被黃少天第三次瞪著看時周澤楷還了個無奈的表情——這小男孩非常自來熟的一手抱大腿,另一隻手揪住他的褲腳不放,他已經跟著一起向左轉向右轉好幾次,仗著平衡力佳下盤穩紮總算沒有摔倒。面對這麼小的孩子他要掙開當然一點也不費力,可是……他腦海裡浮現的那些近身體術技巧任一種拿來對付小朋友他覺得都太過份了,哪怕只是最普通的把人踹開。

  發覺再轉下去也不是個事,黃少天終於決定爭取中立方倒戈:「周澤楷你把目標人物交出來,任務表現我給你加十分再送個下午茶!」

  「……三星?」周澤楷問。

  「什麼三星我還蘋果呢……咦等等你給我等一下!你該不會想說的是米記那個三星?」黃少天猛地會意過來,看到周澤楷點頭,語氣雖然氣憤但卻沒忍住笑容:「還跟我討價還價呢你——成交!」

  周澤楷當然不是真為了那頓三星下午茶才想要幫黃少天忙。任務刻不容緩,他們在這耽擱了好一陣子,是該速戰速決。至於難得的開口,那是給盧瀚文小朋友有個警剔,提醒人真的不能再鬧了。

  雖然只是個十二歲的孩子,但能待在聯盟裡面,掛名在數一數二的精英藍雨小隊麾下,他認為對方理應足夠懂事,知道基本的分寸。

  沒讓周澤楷失望,盧瀚文下一秒就鬆開手,跑開前好像還對他眨了眨眼。

  這小動作……跟黃少天倒是一樣。周澤楷想起他在醫療室跟黃少天打照面的時候,對方就是這樣快速地眨了兩下眼,眼底隱約有種莫名的狡黠……哦,小朋友連這方面也挺像黃少天。

  ……嗯?

  狡黠的小朋友從衣袋掏出一樣東西拋到半空,腳底抹油往相反方向逃離,頭也不回地把手胡亂往後一指大喊起來:「看!PDA呀!」

  對他們來說,PDA真是比UFO要來得有吸引力多了,他跟黃少天同時怔了下,抬眼往上看——

  一抹金屬藍的影子在空中翻滾著。

  「我去!」黃少天整個人飛撲過去要接,反應當然是快的,但更快的還是他的嘴。

  不過最快的卻是周澤楷。

  盧瀚文拋的方向本來就與他比較近,黃少天的話剛出口他就急忙一個滑鏟動作趕去搶救,時機剛好,恰恰接住了從半空自由落體的PDA……外殼。

  他默默低頭看了眼手裡那個銀藍色的PDA硬殼,翻身而起,一臉正經的將它交回給一時無語的黃少天。

  肇事的犯人早就逃之夭夭,只在地上留下了真正的PDA本體,擺在轉角邊不易被踩踏但是他們一追上就能看見的位置。由此可見,小朋友果然是懂事的,實在不該上當誤會他真把PDA給拋出去……

  黃少天把PDA拾起,若無其事地把機體套回外殼裡,扭頭正對上周澤楷爍爍的目光,聳肩:「上次被偷襲躲的時候PDA摔了,給技術部幫忙拯救了一下,看樣子是幫我救回來了,我大聯盟果然人才輩出哈。」

  「那孩子?」周澤楷覺得自己還是直接打斷比較乾脆,至少今天之內他都不想再繞圈子。

  「我家的。」黃少天答得輕描淡寫。

  周澤楷因為他的答案吃驚了一秒,卻馬上想起疑點,忙道:「他姓盧。」

  「他媽姓黃。」黃少天把PDA啟動後收進懷裡,衝周澤楷露出了一個微笑,指著自己:「監護人。」

  他頓了下,似乎思考起什麼,補充說:「只剩我了。」

  這麼簡短的句子出自黃少天口中簡直有種濃烈的違和感,然而周澤楷只是沉默以對,安靜地跟黃少天並肩走著。

  走出一段不太長的路後,黃少天便忍不住開口,眼帶好奇,反問他:「你有沒有好奇心啊?一般人在這時候不是都會問一句『什麼回事』諸如此類的嗎?」

  「你不想說。」他輕聲說,停步認真看著微微愣怔著的黃少天,側起頭,把話重覆了一遍:「你不想說……我不問。」

  黃少天揉了揉鼻,半晌後終究是笑出聲來,眉眼彎成好看的形狀,用鼻子輕哼著笑言:「先說好啊周澤楷同學,你再怎麼討好指導員我都不會給你放水的!」

  「……沒必要。」

  也許他該提醒黃少天一下,剛才又加分又要請下午茶的人,是他。

评论
热度(10)

© ※藍雨之風※ | Powered by LOFTER